Monthly Archive: 3月 2011

20110331/哈珀政府倒台,联邦大选再燃烽火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国会众议院3月25日通过由联邦自由党提出的保守党藐视国会不信任动议,保守党哈珀政府倒台。执政党被指控“藐视国会”在加国史无前例,哈珀保守党政府是英联邦历史上第一个被裁定藐视国会的政府。 联邦自由党领袖叶礼庭提出不信任案是指保守党政府蔑视国会要求,拒绝公开有关立法加强打…
Read more

20110331/李华华弟子勇夺安省女花团体和个人冠军

(图为李华华和她弟子,左是冠军Vivain 右是亚军Jenny)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击剑运动在加拿大华裔子女薪火相传再送捷报。日前,前中国击剑国手李华华率其弟子在安省击剑赛上分别夺得成人组女子花剑队团体和单项两块金牌。更为可喜的是,由李华华自行投资并经营的华华击剑俱乐部将于4月1日开始试营业…
Read more

20110331/多伦多侨界庆祝辛亥革命百周年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海外侨界包括多伦多侨社在内,正展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在多市政府管辖公园内栽种100株梅花,海外圣火传递,国父墨宝暨书画展及辛亥建国图片展等,让海外华侨从这些活动中,体会到国父孙中山百年前的革命足迹,认识辛亥革命对近代中国史发展的重要历程。 据此项活动…
Read more

20110331/安省立法通过TTC不准罢工

-省府列为必要服务多伦多公车今后不准罢工 -TTC雇员丧失罢工权 -工会领袖炮轰麦坚迪 安省立法通过TTC不准罢工 -列必要服务无足够理由 -多数网民支持立法 -公车局员工无奈 联邦自由党成泄愤对象 省府列为必要服务多伦多公车今后不准罢工 明报/安省省议会昨天以68对9票三读通过150号法案,宣布多…
Read more

20110331/NDP候选人退选转撑自由党对手 自由党人倒戈支持范天奴

(安省伦敦与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安省伦敦新民主党候选人多尔比(Ryan Dolby,图)周三退选,转支持自由党对手;而前旺市补选自由党候选人,则宣布支持保守党范天奴(Julian Fantino),自由党说是酸葡萄作用。 新民主党候选人多尔比周三宣布退出联邦竞选,转而支持自由党对手,这将影响新民主…
Read more

20110331/削亚裔父母团聚捱轰 康尼上阵“灭火”

移民部无主导个别区域申请 明报/针对移民部统计数据显示,移民部在削减亚洲父母团聚移民的同时,却又增加英欧裔长者移民,似乎对亚裔父母造成不公。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日亲自上阵“灭火”,他解释,移民部向来不会主导某特定区域的申请,如果数据显示一个区域的父母移民减少,这只是反映该区域的…
Read more

20110331/涉最大规模种大麻案潜逃 吴绶珊过堂接受双重审讯

明报/加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偷种大麻集团于2002年在约克区破获之后,万锦市和烈治文山市的两名华人地产经纪卓一帆(Phu Nhi John Trac)和吴绶珊(Sau San Jennifer Wu)被警方通缉。卓一帆已于2009年底认罪并判罚,吴绶珊却一直潜逃在外,直至去年才被约克区警方在罗马尼亚…
Read more

20110331/三成资讯通讯科技工业设基地,多市成加国高科技中心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的经济发展及文化部门昨天发表报告称,加国的资讯、通讯及科技工业(ICT),有三成于多市设立基地,故多市可称为加国的高科技中心。 该份名为“加国高科技中心:多伦多”的报告表示,大多区继续是ICT研究与发展的中心,同时增长强劲,行内职位甚多。 士嘉堡中心选区市议员兼多市政府经济发展委员…
Read more

20110330/移民部独削亚洲移民父母团聚

英欧裔长者移民激增85.71% 明报/移民部近年积极招揽可以更快、更容易投入本地劳工市场的新移民方面颇为成功,去年共接纳了逾28万名新移民,为50年来最多。 众所周知移民部近年减少吸纳家庭团聚、特别是父母/祖父母的团聚名额,但原来并非一刀切削减所有(不论来自任何国家)的年老移民。 从移民部统计数据的…
Read more

20110330/安省设反车保诈骗工作小组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安省鉴于汽车保险诈欺日增,将成立反诈欺工作小组。 小组将探讨诈欺情况,研究探测、调查及执法建议,在18个月内提出报告,其中会包括消费者教育。 安省大力改革汽车保险,许多消费者面对保险费提高、保障却减少的问题。加拿大保险局的安省副总裁帕伦波(Ralph Palumbo)说,周二预算案…
Read more

20110330/“走向公义之路”网页开通 揭露政府排斥限制华裔真相

星岛日报/人头税和排华法是最为华裔社区熟知的针对华人法律;但事实上,华裔在加拿大的150多年历史之中,曾被主流社会以大大小小的歧视法律所排斥和控制。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华人及东南亚社区)编制的“走向公义之路”网页昨天正式启用,让主流社会对华裔在加国的历史有正确认识,也让华裔社区明白今日享有的权益,并不…
Read more

20110330/新移民服务拨款大砍 华人社服机构急谋对策

-部分华谘处中心削拨款40% -削4400万 13新移民服务机构受影响 -新移民服务拨款大砍 华人社服机构急谋对策 政策后天生效 机构轰联邦通知时间不足 明报/鉴于近年选择定居安省的新移民减少,为善用资源,联邦政府去年底公布削减拨款给安省服务新移民的机构,改而增加其他省份,较多新移民定居的新移民服务…
Read more

20110330/渥太华 蝉连加拿大最适居城市

世界新闻网/加拿大首都地区,第二度蝉连加拿大最适合居住城市。 加拿大“财识”(MoneySense)杂志对全国1万人口以上的180个城市进行评比,结果将渥太华─佳堤诺(Ottawa-Gatineau)列为适合居住的首选城市,因为该地区在大多数评比项目中持续领先;多伦多则因为房价昂贵和公共交通不便排名…
Read more

20110330/多市去年发270万张违例泊车告票

逾六成车主居住“905”地区 星岛日报/根据多市政府公开的2010年度违例泊车告票统计资料显示,执法人员去年合共发出超过270万张违例泊车告票,较前年数字少约7,300张。当局指出,逾六成的违例泊车告票,所涉违例车辆之登记车主,均是居于“905”地区。 多市议会政府管理委员会在昨日例会上,接收由市府…
Read more

20110330/嫌贫爱富?Yorkville名店区改造工程完成 禁摊贩摆卖免损形象

明报/多伦多市中心著名的名店区约克维尔(Yorkville)街道重修工程已经完成,全新的街道形象令整个商业区质素大大提升;然而有人欢喜有人愁,原来在该区的布鲁亚街(Bloor St.)街头经营的热狗档及零售摊位,在今年春天就面临被禁止重返该街头做生意的局面。 这个由该区的商业促进区斥资2000万元进…
Read more

20110330/女店东控信用卡银行 求禁收零售商附加费

(加新社29日电)温哥华一名女店东提出集体诉讼案,控告Visa、万事达(Master Card)信用卡与加拿大各大银行合谋,规定接纳信用卡的零售商缴付多少手续费、禁止它们选取何种信用卡和征收附加费。原诉人要求法庭授予商户自主权,让它们决定用哪种信用卡和是否征收附加费。 温哥华家具店女东主沃森(Mar…
Read more

20110330/研究:移民青少年 易加入黑帮

世界日报/根据卡加利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一项博士生的研究报告指出,在家庭、校园以及社会中得不到归属感,年纪介于12至18岁的移民青少年,较容易误入歧途及加入帮派。报告指出,这些青少年常感到被学校以及社会贴上既定标签,家长也不知该如何将孩童导向正途,因此建议学校方面应提供…
Read more

20110330/多市公校教局拟设特别班 专收成绩差黑人学生惹争议

明报/一向以多元化生源著称的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目前拟在其属下一间中学内开设专门针对成绩较差的黑人学生的一项教育计划,消息传出后,在校园中引起很大争议,有学生担心此举会产生族裔隔离的效果,但校方却认为这是一种值得冒险的创新教学方式。 这间被TDSB选中要进行教学改革的中学是位于圣卡拉路(S…
Read more

20110330/安省新预算 难脱赤字泥淖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9日电/在今年10月便要举行省选的情形下,安省自由党政府29日公布一份防守型的财政预算案,旨在将执政的自由党描绘成捍卫关键公共服务的白衣骑士,为省民击退“一毛不拔”的保守党人和“工作机会扼杀者”新民主党人提供炮弹。 削减赤字 下手不痛不痒 这份预算案的目标就是四平八稳,在高等教…
Read more

20110330/为求收支平衡 联邦出售充公女性内裤

-三党牛肉上桌 选民吃哪盘? -哈珀允予小商户 EI税惠最高千元 -叶礼庭拟年花10亿派钱助学 -林顿争中产票 誓迫信用卡利率封顶 -庄文浩唱好保守党预算案 -为求收支平衡 联邦出售充公女性内裤 -减少人身攻击 聚焦施政大计 -叶礼庭严责保守党 缩减家庭团聚配额 三党牛肉上桌 选民吃哪盘? 世界日报…
Read more

20110329/涉案华裔女地产经纪 弃保潜逃东欧5年落网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一份名为《Adevarul》的报刊,于去年6月29日刊登一篇文章的附带相片,图中穿碎花裙子的华裔女子就是吴绶珊。(转载自《Adevarul》网上图片) 加国最大规模种大麻 在逃疑犯大意露行踪 明报/一篇普通的报刊文章,无意中协助警方追踪到在逃多年的案犯。10年前因涉嫌为加国有史以…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