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0月 2010

20101031/北京招商团旋风抵多招商揽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率领的北京招商团一行6人10月30日对多伦多进行旋风式访问,代表团与多家公司及个人进行现场交流,并落力建言海外专才前往北京创业。 据了解,北京代表团此次北美招商揽才之旅先后造访旧金山、波士顿、多伦多3个华人居住密集的都市,在多伦多的行程更是紧凑,…
Read more

20101031/三成中国新移民靠加国经验落户

先来工作留学后移民成新趋势 明报温哥华专讯/联邦移民部近年积极鼓励曾在加国留学或工作的人士申请移民,并特别为此推出新的“加拿大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最新数据显示,在2009年登陆的所有中国新移民中,有近三成是原本持工作或学生等临时签证,然后成功…
Read more

20101031/民宅白昼离奇大火 2中国女学生烧死

明报/多市士嘉堡区一间居住了3名可能是中国国际留学生的独立屋,昨日中午时分突然起火。虽然事后消防局只将火势定为2级,但屋内的3名华人青年男女,却只逃出来一个四肢被烧得皮开肉绽的男青年,而另外两个10多岁的少女,其中一人当场葬身火海,另外一人则在医院中抢救无效身亡。 消防部门表示,起火房屋内的烟雾报警…
Read more

20101031/安省餐酒突破中国市场 安省与鲁豫两省签旅游合作协议

正在中国访问的省长麦坚迪邀请中国游客前来探索安省。 安省省长麦坚迪参观上海世界博览会期间,推广安省作为新一代中国游客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和经济发展及贸易厅长普珀德萝,连同省长麦坚迪与河南省和山东省签署旅游业合作协议。这些协议意味为安省旅游业带来超过1亿6000万元的经济效益。…
Read more

20101031/“失去新中国”作者多大演讲 外商被中国同化

星岛日报/撰写曾获多个国际奖项、探讨中国民主及经济新局面《失去新中国─美商在中国的理想与背叛》一书的作者伊森葛特曼,到访多伦多及渥京,他昨日于多伦多大学与读者分享他对中国近年发展看法。伊森葛特曼认为,即使近年中国举办奥运及世博等国际盛事,但实际上并没有因而较前开放,反而更不希望外国人知悉中国的实情。…
Read more

20101031/美脱口秀来加录节目 总理办操控传递信息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内部文件披露,美国《雷吉斯与凯莉脱口秀》(LIVE! with Regis and Kelly)去年夏天到爱德华王子省录制节目,总理办几乎全程掌控,从记者会如何宣布消息,到省长与制作人新闻措辞内容。 从记者会到新闻稿措辞都管 加新社依据《资料索取法》取得数百页文件,揭露当时官…
Read more

20101031/联邦政府用网志联系民众 却禁职员使用社交网站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愈来愈多联邦部门利用Twitter联系公众,但仍禁止个别职员使用这类社交网站和其他互联网工具。 枢密院办公室主任沃特斯(Wayne Wouters)在Twitter张贴信息,令许多政府职员以为,他们也可以使用这个贴文网站,但实情并非如此。 政府各部门纷纷使用社教媒体工具,例如…
Read more

20101031/红枫传奇举行颁奖礼 续发掘优秀华裔移民

明报/由华商网络协会主办的2010年“红枫传奇”颁奖晚会,昨晚在烈市喜莱登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政商社界400多人出席,一起见证本年度6位得奖人包括缅省省督李绍麟(Hon. Philip Lee)等他们对社会的贡献和卓越成就。 利德蕙陈立钢萧慕莲任荣誉赞助人 华商网络协会会长王昆明在晚宴上致辞表示,今年…
Read more

20101030/陈旺戏剧性获撤控,法官斥司法公正遭操控公众同情夹击

-警方无过陈旺无罪 法官斥司法公正遭操控公众同情夹击 -主控官强调一视同仁 -法官指案件似煽情剧本 陈旺戏剧性获撤控 -陈旺无罪 -司法厅决定不上诉 未成案例 市民捉贼仍要小心 -对“公民拘捕”私人议案 陈旺案判决料帮助不大 -店铺盗窃案 未有效打击 -逾百华人声援 邹至蕙盼年底前修法 -陈旺获判无…
Read more

20101030/查证一整天 边境局不否认谢风华已入境

明报温哥华专讯/被国际刑警发出全球红色通缉令、有“中国涉嫌内幕交易而逃亡的投资界第一人”之称的前中信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谢风华。 已辗转逃到加拿大的消息受社区关注,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花了前日下午及昨日一整天查证,最后表示虽然不能讨论个案,但却也不否认谢风华已经入境,或已成为CBSA的调查对…
Read more

20101030/谈福特上任首务 苗大伟吁新议会改善高危社区

明报/多伦多的市选已尘埃落定,即将卸任的多伦多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昨天敦促将由新当选的市长福特(Rob Ford)领导的新一届市议会,应该将如何扭转多伦多13个高危社区的命运,作为市议会议事日程上的优先要务。 苗大伟在昨午现身怀雅逊大学罗渣士管理学校,出席一个“移民和国际城市”(M…
Read more

20101030/市选大丰收华裔地位冒升 李绍麟鼓励华青积极参政

明报/于14个月前上任的缅尼吐巴省华裔省督李绍麟,昨日受香港驻加拿大经贸处之邀,出席宴会,与刚于大多区市选中获胜的一众华裔政治明星和新星会面并交谈。面对今年本地华裔政治大丰收的良好势头,李绍麟表示华人在加国的地位今非昔比,令各族裔都刮目相看。 加拿大目前同时共有两位在任华裔省督,一个是阿尔伯达省省督…
Read more

20101030/哈珀上台使馆开销飙430% 外交部正进行高达2亿元建设

明报/哈珀政府上台后,加拿大在海外的大使馆物业和外交官住所开销大增,增幅高达430%,去年几个新大使馆建设和喀布尔升降机项目就有8,520万元开支。哈珀却有承诺,他会紧缩外交部门的修建费。 最新的联邦公共帐目显示,保守党上台前,加拿大2005年的大使馆物业及外交官住所开支稍微超出1,600万元。 根…
Read more

20101030/对接班人未继续推动独立感失望 前魁独领袖柏里寿后悔引退

(满地可29日加新社电)前魁北克省长柏里寿(Jacques Parizeau) 周五说,他后悔1995年魁省主权公投失利后急速引退。 柏里寿说,15年前,主权派在1995年10月30日受挫后,他不应立即辞去省长职位。 他周五对满地可的电台说,他当年辞职,有两件事情没弄清楚,假如他知道,他不会贸然引退…
Read more

20101029/西藏专题:达赖喇嘛谈他的退与休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他是全球藏人的宗教精神领袖,他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他自1959年开始流亡海外,他被中国大陆官方称为“政治和尚”,他,就是75岁的十四世达赖喇嘛。10月23日,在他到访多伦多期间,与华人社区的对话中涉及了诸多人们关注的议题,并着重谈论他正着手考虑全身引退,他还同时对中国政府的…
Read more

20101029/西藏专题:达赖喇嘛特使详述与中央政府会谈内幕

(图为达赖喇嘛特使嘉日洛地(右)与的达赖喇嘛办公室中文传译阿旺格西)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曾全程参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与中央政府九轮会谈的嘉日洛地10月23日在出席“慈悲与尊重–华裔社区与达赖喇嘛对话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达赖喇嘛在国外圆寂,对藏人造成的痛苦不可能在短期内恢复。…
Read more

20101029/西藏专题:印度达兰萨拉印象

达兰萨拉位于印度德里以北500公里的山区,海拔高度1700米。按照2009年西藏流亡政府的人口统计数字,目前达兰萨拉有15000人居住于此。 达兰萨拉的巴士站便是小镇的客运和物流中心。每日,蜂拥而至的游客络绎不绝,外人对达兰萨拉的最初印象便是从这里开始。 达兰萨拉的旅游区是被仅有的几条狭窄的街道所包…
Read more

20101029/西藏专题:还原达赖喇嘛真实的面目

(星星生活/作者:王家明)2010年10月21-23日达赖喇嘛到访多伦多,他是和平使者还是分裂主义者?众说纷纭甚至立场尖锐对立,为了还原事实真相,笔者彻夜未眠,通过网上查阅的一些新老照片就能够说明一切,相信看完后会自有答案,是和平使者?是分裂中国势力的幕后策划者?是言行如一的君子,还是出尔反尔、言而…
Read more

20101029/西藏专题:詹文义教授谴责达赖喇嘛分裂中国

(星星生活专讯)10月23日中午,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在多伦多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tel)主办“谴责达赖喇嘛分裂中国”记者会。作为多伦多华联总会副主席及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主席,詹文义教授是此次谴责达赖喇嘛活动的总指挥之一,他强烈谴责达赖喇嘛分裂中…
Read more

20101029/中国红色通缉犯谢风华传潜逃抵加

涉渎职逃亡投资界第一人 友人代找“有力”律师泄秘 明报温哥华专讯/近日本地华裔社区盛传,有“中国涉嫌内幕交易而逃亡的投资界第一人”之称的前中信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谢风华(见另稿),已逃到加拿大,而由于国际刑警在9月底已对他发出全球红色通缉令,加国边境服务处(CBSA)昨日虽未能即使证实谢风华已来加的…
Read more

20101029/欧盟维持海豹产品禁令 加渔业部长向世贸申诉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欧盟维持加拿大海豹产品禁令,等候1宗有关申诉的裁定结果。联邦渔业部长谢伊(Gail Shea)周四称她感到失望。 谢伊表示,欧盟法庭裁定该禁令维持不变,等待1宗包括因纽特海豹业的聆讯结果。 因纽特和其他人提出申诉,认为海豹产品禁令非法、不道德。 谢伊表示,联邦政府会继续与世界…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