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8月 2010

20100831/海航11月27日将开通北京-多伦多直飞航线

海航将开通多伦多北京直飞航线 新华社多伦多8月30日电(记者施蓉)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将于11月27日开通多伦多与北京之间的直飞航线,这是海航开通的首条中国至加拿大直飞航线。 海航首航后将于每周一,三,六各有一班机往返直达北京,机型将采用空客A340。 “海南航空目前已完成了中加两国政府对本公司多伦多至…
Read more

20100831/换枫叶卡需等218天

相等去年同期4倍 不利中国移民探亲营商 明报温哥华专讯/虽然移民部在本月初宣布,将增聘160名人手处理枫叶卡换发新卡申请,但暂时仍无法缩短处理时间,移民部最近公布枫叶卡换卡时间高达218天,首度突破200天,亦即需要等候长达7个月,所需时间是去年同期的4倍。有移民律师批评等候时间太长,令到一些中国移…
Read more

20100831/责公车局歧视4万职业学院学生争TTC车费优惠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上月中推出大专院校学生99元月票优惠计划,但只适用于市内认可的专上学院学士或文凭课程的全日或非全日制学生,将省内逾4万名职业学院学生摒于门外。个别学生认为自己遭受歧视,安省职业学院联会(OACC)表示,现正努力向公车局争取,将职业学院学生纳入优惠范围。 安省职业学院联会表示,多市目…
Read more

20100831/新车保法明实施 七成省民不了解

明报/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安省的汽车保险改革明天开始,但有七成省民表示不了解改革内容及对他们保费的影响。 该项由Leger Marketing公司为RSA Canada保险公司,于6月21至24日期间所做的网上民调也显示,只有15%受访者知道他们汽车受保的范围及赔偿限额,2%表示很清楚新改革后对其…
Read more

20100831/车厂优惠多吸引 加人改买高档大车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丰业银行(Scotiabank)周一发表汽车销售报告,指出车厂给顾客更大优惠,带动一股新热潮,人们会买更高档的汽车和货车,选购较大、较高价车辆。 根据丰业银行的最新《全球汽车报告》(Global Auto Report),小房车的市场占有率下降。本来小房车是加拿大汽车市场最畅…
Read more

20100831/市府统一规划附例 有助加快审批

明报/多市政府经过8年的努力后,终于把40多个由当年6市合并所遗留下来不同地区的土地规划附例合并(harmonize),从而有助加快日后对发展项目的审批程序,减省市府在这方面的工作时间和开支。 多伦多市议会刚于上周的市议会上,通过实施本市一个新的全市单一的规划附例。该个附例是规管土地的使用以及建筑物…
Read more

20100831/40℃热浪罩大多区 卫生部发出极度酷热警告

明报/大多区昨天天气酷热,多伦多及万锦市均发出极度酷热警告,呼吁市民发挥守望相助精神,留意身边亲友及邻居,特别是独居或患病的耆老的健康状况,并开放多个市政及社区中心作为避暑中心。 多伦多卫生部门前日已经发出酷热警告,但是由于昨天天气更热,到下午约3时,加拿大环境部指多市的气温在湿度下,达到摄氏40度…
Read more

20100831/恨爱交织:当代越南人的中国印象

《国际先驱导报》2010年8月31日版 尽管理论上越南的政治、经济发展都离不开中国,但事实上越南人对中国的友好是有限度的,甚至不乏仇恨成分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尹鸿伟记者于胜楠发自昆明、北京/ 在中国广西大新县与越南高平省交界处著名的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风景区,摩肩接踵的中…
Read more

20100830/多伦多《明报》员工酝酿成立工会

《明报》会否如《星岛》般裁员 工会筹委:“希望不会” 明报/明报工会筹组委员会成员李思维昨日表示,多伦多《明报》若一旦成立工会,工会希望尽量不裁减人手。但如多伦多《明报》要重整及精简架构,裁减人手,工会亦无法阻止。 李思维(Paul Lee)是“明报工会筹组委员会”最初的四位代表之一,其余三人是林永…
Read more

20100830/新殉职军人赔偿制度 士兵军阶愈低愈不利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一份独立分析报告指出,联邦政府实施新的殉职军人赔偿制度,最大输家是在服役期间受伤的普通士兵、有家眷的退伍军人,以及严重残障的军人。 退伍军人申诉专员委托该项详尽精算分析工作,报告去年交给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但它将报告束之高阁,没有正式回应。 报告全长77页,它对比《新退伍军…
Read more

20100830/专家揭秘:美国的亚太军事基地、岛链已经将中国层层包围

新华网/从7月下旬至今的一个月里,美国战舰在中国周边海域频频亮相,美国在亚太海域高调显示军力,分别与韩国和越南举行3轮军演,在中亚也举行了一些相对小规模的联合军演。作为美国唯一一艘母港位于海外的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其动向也成为了普罗大众关注的焦点。 对此,美国专家纷纷表示,美国正在重返亚洲,亚太…
Read more

20100829/多大毕业从戎25年 华裔中校两上战场

睹战友捐躯悲痛却无悔 明报/曾经两度远赴漫天战火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前线执行任务的华裔陆军中校吴家亮表示,在浴血奋战的沙场先后亲眼目睹6名战友为国捐躯,内心充满悲痛,难以接受但又不得不接受如此残酷的现实。 不过,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他早已做好心理准备,无论国家派遣他前往何处执行任务,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整…
Read more

20100829/骑警提新检控 第4恐嫌保释即被拘

明报/渥太华本土恐嫌案,警方拘捕的第4名男子周六保释,但几乎即时再被捕,面对新检控。 第4名男子周五在渥太华落网,他出庭后以2,000元交保获释,一项广泛的传媒禁令,不能能揭露他受控罪名。这项禁令也不准公开他的姓名、新控罪及原来的检控。 他被捕的原因与另外3名被告所受检控无关。2名渥太华居民和1名安…
Read more

20100829/差异巨大:在对外援助上中国模式和西方模式的比较

文化纵横/近年来,中国在海外的投资和援助已经是世人愈来愈瞩目的新闻议题。在东南亚、非洲和拉丁美洲都能看到中国巨大的身影。这其中尤以战乱、“毫无希望”的非洲大陆最为热门。2009年以来,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正式“上路”,中国在东南亚所扮演的政治和经济角色也愈发引起关注。 一段时间以来,西方媒体的…
Read more

20100828/3恐嫌谋袭国会满市公车 拘第4人 证据不足或不提控

明报/皇家骑警周五证实,安省本土3恐嫌案再有1人被捕。警方仍未提出控罪,第4个嫌疑人物的身分未有公开。 警方消息来源说,第4人是男性,警方似乎没有足够的证据指证他,多数不会提控罪,不会援引《反恐法》,将他拘押。 皇家骑警说,在周三和周四落网的3名安省恐嫌合谋发动“暴力恐袭”。加拿大保安情报局前高级官…
Read more

20100828/挺长问卷 前高官倡折衷法

撤罚入狱 修订问题减扰民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1位前政府高官周五呼吁众议院委员会,尽力挽救人口普查长式强制问卷。他认为强制问卷对公众有利,渥京政府可用折衷方法保留问卷,例如废除入狱罚则、减少扰民的问卷问题。 众议院委员会周五举行听证会,探讨人口普查长式强制问卷,一些出席者齐声劝告政府,保留长式强…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