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2月 2010

20100228/赤字噩梦重临 专家警告勿坐以待毙

经济专家表示,如果联邦政府不及时采取措施解决赤字问题,随着婴儿潮一代逐渐退休,若干年后加国可能重蹈90年代的覆辙。 许多人相信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在周四的预算中,应该开始考虑如何避免这个灾难性结果,但他们又对他这样做的可能性抱有怀疑。费拉逖继续坚称,经济发展及限制政府开支增…
Read more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10):酒店的夜生活

捷克佳/除狂饮闲聊看电视外,在瓦拉德罗,酒店的夜生活相对单调一些。唯一热闹的场景是酒店安排的歌舞表演,每晚都有不同的主题,从动感奔放的歌舞到一声不响的哑剧,至少一周内都不会重复。 入夜时分,户外泳池旁的开放大棚内便成为表演的舞台,几首热烈的音乐催场之后,表演边开始。舞蹈中最为典型的是拉丁舞,在强劲的…
Read more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9):瓦拉德罗海滩和小贩

捷克佳/瓦拉德罗的海滩是古巴最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旖旎的海岸风光令人痴迷。海水又近及远颜色由浅蓝、蔚蓝、渐变为深蓝,因此,有人形容瓦拉德罗的海水囊括了蓝色的一切层次。 走在柔软细腻的白沙之上,并不会如沙漠中的灼热跳脚,而是感觉舒畅在心窝。沿着海岸线漫步,还时不时会发现大小不同色彩各异的贝壳,岸边拾贝…
Read more

20100227/国会或召丰田高层作证查回收汽车安全问题

明报/丰田汽车厂(Toyota)近日出现产品安全问题,保守党国会议员拟提动议,要求众议院委员会传召丰田管理层代表作证。总理哈珀的国会秘书溥礼瑞(Pierre Poilievre)周五说,联邦政府愿意和反对党合作,指派众议院委员会调查丰田汽车回收行动。 溥礼瑞对记者说,国会3月3日复会后,联邦政府希望…
Read more

20100227/被控诈骗及违证券法 唐炜臻两案法官拒同提堂

明报/多伦多华裔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被多市警方提出5000元以上诈骗罪一案,昨日下午再次于旧市政厅视像提堂。控方表示,所有证据文件已经全部交给辩方,双方定于下月12日再提堂。 昨日下午2时左右,目前仍被关押在当谷监狱的唐炜臻出现在法庭电视上。他身穿红色囚衣,气色不错,身形也未见消瘦,看起来神情自若。…
Read more

20100227/一战最后老兵逝世 渥京办追思会

去世当天和平塔国旗赠遗孀留念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最后1位一战老兵上周辞世,渥京政府会赠送他逝世当天在国会山飘扬的枫叶旗,给他的遗孀留念,并计划举行正式的国家追思会。 最后的一战老兵巴布科克(John Henry Foster (Jack) Babcock)2月18日在华盛顿州斯波坎(Sp…
Read more

20100227/《国家地理》摄影师见证上海梦:渴望成金融之都

上海,在过去就一直是中国的金融和商业中心,更是整个中国和外部世界进行接触的窗口。新中国成立后,由于各种原因,上海的发展受到阻碍。此外,到了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国内的其他大城市也开始迅猛发展,特别是像北京和深圳这种有着自身优势的城市,渐渐有赶超上海的势头,上海在中国的地位早已不如以往。如今,随着中国经济…
Read more

20100227/房价这么高,中国人还能富得起来吗?

瞭望东方周刊/ -引子 -国民财富急盼重整 -拿地操盘手的狂奔与转型 -北坞村民“暴富”故事 -“蜗居”内外 -浙江煤老板的寂寞呼喊 -国企煤改经济账 -韩三平的“55%”高地 -海南岛又见“炸药包”? -四万亿下的核电突击 引子 进一步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成为近期中央高层频频表态的“中心思想”之…
Read more

20100227/美国之音:中国“五毛党”真相

美国之音记者李肃 华盛顿报导/中国互联网上有“五毛党”一说,这种说法早已有之。最近,中国媒体报导进一步证明了“五毛党”的存在,也引起了一些辩论。 *官方媒体确认“五毛党”存在* 《环球时报》2月8日报导:“近日甘肃省宣布组建一支650人的网评员队伍,针对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帖跟帖,正确引导社会…
Read more

20100226/省府将推新计划 打造多市成顶尖金融中心

省府施政报告提多个重点发展领域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周四谈及3月8日的施政报告,提出多个重点发展领域,包括洁净食水技术、专上教育、金融中心等。 麦坚迪表示,省府将推出一份为期5年、名为《开放安大略》(Open Ontario)的计划,除开拓洁净食水技术市场外,还重申对专上教育、吸引…
Read more

20100226/证人指麦博集团职员称 合作公司疑洗黑钱拖累

明报/麦博集团(M P Global Financial Ltd.)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1名中国女移民投资者昨天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的审讯中作供称,她于去年3月向麦博集团追讨归还其5万元本金时,1名女职员叫10多名投资者到该公司开会称,一向与该公司合作做外汇交易…
Read more

20100226/明镜月刊:胡锦涛的处境和心思

《明镜月刊》2010年3月号(总第1期) 作者:何频/ 我们可以感觉到,中国燥动似乎又开始了。如果胡锦涛在他的最后几年任期仍然幸运的话,那么他的继任者就需要更多运气了。 世界上有很多人还没有弄明白:那个20年前动用军队镇压学生、市民的国家,怎么一夜之间成了商人、政客和媒体追逐的对象?全世界还有什么行…
Read more

20100226/白话版《出师表》网上热传 “笑果”非同一般

大河网/“你爹出来混,半道上给挂了;益州好像咱也罩不住了……”听到这样的话,你能联想到《出师表》吗?这是网上热传的“白话版”《出师表》。 经典的《出师表》被演绎成这样,有人说是恶搞文学、糟蹋经典,有人说是通俗化演绎,无可厚非。甚至有中学语文老师表示“批判性地接受”,能让学生更爱古典文学。在“国学热”…
Read more

20100225/中国式高铁的诞生与成长:单位造价约1公里1亿

《环球》杂志/“从日本回来,我就提出中国要建高铁。”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前任所长董焰对《环球》杂志谈到他最初接触高铁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当时他在日本研修的就是高铁。董焰深深被新干线所触动,认为中国应该开始建设高铁,和他一样的人当时有一批。从此,董焰们和中国高铁开始了等待和准备。 200…
Read more

20100225/中国国航北京直飞多市只欠飞机

明报/为了配合冬季奥运过后将出现的大量空中旅客旅游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昨日宣布于今年6月起,每星期增加3个温哥华飞北京的航班。国航更打算于年底增加至每天2航班;另外北京直飞多伦多的航班,更是“万事俱备,只欠飞机”。 6月起温市每周增3班直飞北京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加拿大区总经理何志刚昨日在冬奥新闻中心…
Read more

20100225/工程不停路面早衰,多市研收掘路费

明报/多伦多市长苗大伟昨天故意在市中心央街夹Maitland路举行新闻会,宣布多伦多市府正在考虑,向各种经常要挖开多市路面的公司收取“路面降格费”(Pavement Degradation Fee)。 苗大伟表示,根据市府进行的一项调查,由于马路路面经常被各种天然气、有线电视、互联网、电话公司等挖开…
Read more

20100225/证人:麦博求客户签名认借钱非“代投资”

明报/麦博集团 (M P Global Financial Ltd.) 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1名中国男移民昨天在安省证监会举行的审讯中作供称,当被告及上述公司于去年6月被证监会调查时,被告曾与其律师召开投资者大会,要投资者签名要求证监会不要禁止麦博集团继续进…
Read more

20100225/多市办G20峰会 料花费1.5亿

明报/今个夏天在多伦多举行的G20峰会,成本估计将达1.5亿元,其中大部分将会由联邦政府负责。 根据为多伦多市议员准备的文件显示,联邦政府将被要求支付1.43亿元,而多伦多市则负责余下的700万元。 在这1.5亿元节开支中,有近1.3亿元是保安费用,这包括防火、救护车及警察人手,其中大部分是这些人手…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