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月 2010

20100131/老翻冬奥红手套 五环变石头标志

明报/世界各国举行全球性的活动时,周边商品被不法分子翻版,一直是最头痛的问题之一,温哥华2010冬季奥运也不例外。虽然在冬奥筹委会严打下,本地翻版商品气焰已大为收敛,但仍然有“老翻”产品浮出市面,最近的例子就有翻版红色冷手套。 有人说,冬奥红色冷手套(red mittens)是最好卖的冬奥产品,它既…
Read more

20100131/丰田问题油门踏板 维修计划明公布

(底特律30日美联社电)有经销商透露,丰田计划下周向经销商发送零件,修理油门踏板复位不畅的问题,维修计划细节将于周一早上公布。 上述消息来自2名丰田经销商,他们不愿透露姓名,因计划尚未公布。1名经销商接获丰田管理层通知,说零件最快周四或周五会运到。 经销商透露,丰田收到美国高速交通公路安全局(NHT…
Read more

20100131/华埠柏文脏臭失修遭点名

租客多华裔 难忍梯摇鼠患垃圾臭 明报/多市市府牌照和标准部建筑审计组,在2009年对全市200多栋柏文检查中,发现1万多项涉及卫生或建筑安全的违规,而中区华埠Grange Avenue的一栋柏文因为情况尤其严重被特别点名,市府官员称在此发现了多达100项违规,涉及的问题从建筑结构到死老鼠。 多市府建…
Read more

20100131/中国鼓励华裔教授回国交流

-中国鼓励华裔教授回国交流 -华裔教授专家成加中关系桥 -中领馆晚宴 向华裔教授贺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为华裔教授举办春节晚宴 中国鼓励华裔教授回国交流 明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昨举行招待会,向华裔教授祝贺虎年。来自安省10所大学的250位教授和他们的家人参加招待会。 总领事朱桃英表示,借此机会…
Read more

20100131/未来10年仅减排17%加国被轰实没减反增

(卡加利30日加新社电)环境部长潘迪思(Jim Prentice)周六宣布,联邦政府已正式通知联合国,加拿大会在未来10年,削减2005年碳排放水平的17%,回应哥本哈根协定的要求。但环保团体和反对党政客立即批评,绿色和平发言人更说,这些目标只会增加排放,不是减少。 潘迪思表示,加拿大的目标和美国相…
Read more

20100130/丰田问题油门踏板 维修需1个月

更新设计可解决问题 组件已运送 明报/丰田(Toyota)周五宣布,它已找到解决油门踏板问题的方法,开始运送新的部件给经销商,但公司仍未决定维修油门踏板,还是全套更换,具体细节下周公布。 丰田公司向员工发电邮,表示它周日会在20家大报刊登全版广告,向顾客交代。 公司发言人莱昂斯(Brian Lyon…
Read more

20100130/64.6万辆本田Fit汽车回收

电窗渗水致过热起火 南非女童烧死 明报/本田(Honda)汽车公司昨宣布,全球召回64.6万辆Fit型号掀背式汽车,因为电动窗机件会遭水渗入,导致过热。南非去年1宗汽车火警,疑与电动窗有关,一女童死亡。 本田车厂发言人说,这次召回的Fit型号掀背式汽车在2007、2008年出厂,回收行动涉及北美洲、…
Read more

20100130/去年第4季刷新纪录 大多区柏文销量增36%

明报/大多区共管柏文(condo)交易去年第4季度火爆,新房售出6,295个单位,二手房售出4,215个单位,两者都刷新了各自在第4季度的纪录,其中新屋更创下所有季度销售的第3名。上述数据来自Urbanation Inc.,昨日他们公布了去年第4季的市场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大多区新柏文去年第4季度…
Read more

20100130/加国官员被裁定侵犯卡达尔宪法权利

虽指联邦可自行决定是否引渡 明报/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推翻联邦法院的裁决,裁定联邦政府有权自行决定是否引渡加籍恐嫌卡达尔(Omar Khadr,上图)回国。但它确认,加拿大官员确有侵犯卡达尔的宪法权利。 23岁的卡达尔涉嫌在7年多前向美军士兵施袭,在阿富汗投掷手榴弹,他目前被美国扣留在古巴关塔那摩湾(…
Read more

20100129/中国驻多总领馆新春酒会贺农历新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朱桃英致辞) (加拿大联邦妇女地位事务部长郭姬丝(Helena Guergis)向朱桃英总领事转交总理哈珀对中国农历新年的贺信) (虎虎生威,宾主共同举杯庆祝中国农历虎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全家福)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陈明琰报导)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29日晚假紫京盛宴…
Read more

20100129/去年独立屋价非双位升幅 大多区楼市未现泡沫

明报/针对去年大多伦多地区楼市的整体表现,大型地产经纪公司RE/MAX昨指出,尽管去年的楼房买卖活动炽热,但却并无证据显示有一个楼市泡沫,主要是因为独立屋屋价,去年并未能达到双位数字升幅。 该公司分析了多伦多地产商会(TREB)属下63个分区的独立屋价格,发现当中仅27%地区,2009年的屋价格仍是…
Read more

20100129/丰田油门踏板触发回收停售问题扩大

-丰田车主忧虑重售价跌保费增 -租车公司暂停用回收型号 -问题出自丰田设计抑或制造商仍未悉,CTS赶制替换油门踏板 -未知何时可修理 丰田扩大回收至中国欧洲 -就丰田回收 美众院开听证会 丰田车主忧虑重售价跌保费增 明报/丰田(Toyota)汽车一向声誉卓著,是华人喜爱的日本汽车品牌,今次丰田进行前…
Read more

20100128/沈辰:安省皇家博物馆华裔考古学家

(星星新枫采/韦然)加拿大安省皇家博物馆收藏有多种多样的艺术品,其中中国馆里的文物展示让人领略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华裔考古学家沈辰就是在此负责东方文化的考古研究。 沈辰出生于一个学术家庭,父亲是地理学教授,常常在野外从事地质考察。沈辰从小耳濡目染,再加上对历史有浓厚兴趣,报考大学时就选学…
Read more

20100128/秦汉文明展北美历来最大,三成珍品首外国展出

明报/皇家安省博物馆(ROM)昨天宣布,收有最新中国秦代兵马俑珍品的“中国秦汉文明展”大型展览,将从今年6月起到2012年在多伦多、满地可、卡加利和维多利亚等4个本国城市展出。 这个大型展览,并非目前正在美国展出的同类展览,而是由皇家安省博物馆高级研究员沈辰博士策划,按秦汉文明的主线,从陕西省十数间…
Read more

20100128/行人乱过马路多市突击票控

联合车站前15分钟内7人被罚告票最高罚款50元 明报/大多区接连发生的行人遭遇车祸意外,令市民非常关注。多伦多警方昨日在市中心最繁忙的联合车站门外进行交通执法行动,对乱过马路的行人开出告票,也是对市民的一个告诫。而约克区域议会也在讨论,是否在一些路段将现有车速的限制再降低一些,约克区警方也在加紧进行…
Read more

20100128/皮尔区物业税加1.9%调高水费5%

明报/皮尔区域议会刚通过本年度总值21.3亿元的财算案,今年将会加物业税1.9%以及调高水费5%,所以区内的住户今年将要平均向区域政府多缴53元。 区域议会刚于上周四(21日)通过2010年度的财算案,当中的营运预算达到16亿元,而资本预算则占5276万元。 在这份预算案中,今年的物业税加幅为1.9…
Read more

20100128/公车局改善服务挽信心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昨天宣布一揽子改善公车服务、方便乘客的措施,希望以此来制止公车服务下滑的趋势,重新赢回乘客的信任。 公车局主席、市议员张本力表示,公车局必须提供高水准的服务,乘客要求在使用公车服务时感到安全、可靠和礼貌待人。 他昨天表示,过去2月中乘客的受挫感不断累积,从大加票价25仙,到代币限售…
Read more

20100127/秦始皇兵马俑将在加拿大巡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国民众终于有机会近距离目睹并感受中国古文明带来的震撼,主题为“中国秦汉文明展”的展览将于2010年至2012年在加拿大四座城市进行盛大巡回展出。届时,举世闻名的秦始皇兵马俑等逾250件中国出土文物将登陆枫叶之国,巡回展的首展将是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安省皇家博物馆。 “以出土…
Read more

20100126/达赖拟与中会谈 加国乐见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5日电/印度达兰萨拉的达赖喇嘛办公室25日说,达赖喇嘛的两名特使前往北京与中国政府代表举行新一轮对话。 加拿大外交部立即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外交部长康农表示,这是15个月来中国政府同达赖喇嘛之间的首次会谈。他在声明中说:“加拿大政府一向提倡中国与达赖喇嘛或他的代表举行实质性会谈…
Read more

20100126/欧美6国最新统计报告:多伦多屋价极难负担

温哥华居榜首 市民需9倍年薪置业 明报/一份包括欧美6国272个都会区的最新楼市统计报告,将温哥华列为“严重难以负担”的冠军城市,称市民需要9倍的年收入才能在温哥华置业,而多伦多屋价,亦被列入极其难以负担。加国城市规划专家则批评报告未有考虑其他环境因素,太过简化房屋难以负担的标准。 撰写这份统计报告…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