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2月 2009

20091231/一赎一杀之间 从两则新闻看中国大国崛起

中评社/美国《世界日报》12月30日载文《一赎一杀之间的大国崛起》,文章说,新年前夕,两条关系到人命生死存亡的中国新闻引发世界舆论的高度关注,也引发一场外交风波,更重要的是,两条新闻揭示了中国内外政策的重要变化。一条新闻就是经过两个月的密集谈判,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达70天的青岛远洋货轮德新海号在中国政…
Read more

20091231/总理哈珀申报49份千元礼物

3年来哈珀与妻子共申报179礼物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每年从各国政要收到不少礼物,他在2009年申报的千元礼物共有49份,包括银器、手表、酒、图书、洗浴套装,其中两张多伦多国家展览馆(CNE)的18日门票,价值略略超过1,000元的限额。 哈珀为2009年申报49件礼物,每件价值多至1,…
Read more

20091231/安省税务厅长报喜讯 下月起减入息税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安省税务厅长威尔金森(John Wilkinson,图)周三说,从2010年起,差不多所有安省居民都有小幅度的入息税削减,人们领取1月份的薪金支票,就会知道税款差额。 他又说,安省调低入息税,就是加拿大各省最低入息税率的省份。不过,一些人没法即时受到这个好处。从1月1日起,安…
Read more

20091231/多市用者自付费用明起新增2项 4项加价

明报/从明天(1月1日)起,多伦多市府将新增2项用者自付的费用,和增加4项用者自付的费用。这些费用都属于物业税和水电帐户管理及支付违例泊车罚款等方面。 这些增费举措实施后,将可为多伦多市府每年增加200万元的收入。 其中新增的2项费用,是市民开设新的税款帐户,现在不收费,但从明年1月起收费50元;此…
Read more

20091231/食肆老板难安枕 中餐馆劫案再现

明报/在多市士嘉堡社区,北约克社区,约克区南部等地,从今年6月至本月中旬先后有近20家中餐馆被劫,多市警方经过一番调查,在约克区警方的协助下,本月11日将4名涉案疑犯抓获。正当各中餐馆东主以为可以松一口气时,士嘉堡1间中餐馆前晚又被新出现的歹徒打劫,令餐馆东主不胜烦恼,希望警方再接再厉,以防新年来临…
Read more

20091230/温家宝专访幕后的300人团队

华尔街日报/中国领导人承诺提高透明度,然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日接受官方媒体新华社专访时,参与的人数不下300人,这一事实引人深思。 北京报纸《法制晚报》周二发表了一篇报道,揭密专访的幕后故事。在中南海的专访现场有30人。然后还有技术人员。其他工作人员帮助把温总理的讲话翻译为新华社的七种出版语言。…
Read more

20091230/政府追罚款有法:扣退税拒驾照续牌

57张告票罚款赖帐司机收监 (满地可2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司机有超速或泊车告票在身,以为不付罚款,政府也没他们奈何,那就大错特错了。不少省市都有专人追讨陈年告票欠款,违例司机存心赖帐,最后可能要缴付多几倍的罚款,甚或扣押。 在安省,违章司机逾期不缴付罚款,结果要付双倍。 拖欠罚款或须付双倍款项 安省…
Read more

20091230/袭钓友案盼判监10年

柳若珩:辩方禁供述辱华语句 明报/钓客遇袭案的Sutton镇白人男青年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两周前被陪审团裁定6项包括严重袭击等罪名全部成立。案中被推落湖的24岁中国移民柳若珩接受本报专访时称,他4周前于庭上向陪审团作供时,辩方不准他谈及当晚曾被当地青年骂“fucking c…
Read more

20091230/加强安检花费增 机票势加价

(加新社29日电)圣诞日1宗客机恐袭失败事件发生后,加拿大航空管理部门收紧机场安检措施,保护前往美国的航班。专家指出,机场提高保安级别,航空业成本必然增加,最终可能转嫁成本到消费者身上,机票可能涨价。 加拿大航空运输协会主席麦克纳(John McKenna)周二说:“在任何时候实施新的保安措施,广大…
Read more

20091229/李安邦和他的大统华超市传奇

(星星生活特约撰稿/赵青、杨士龙)从月薪800加元的小推销员到身家上亿的大企业家,加拿大最大华人连锁超市–大统华的创始人李安邦用他的勤奋、智慧和执着,在这个枫叶之国精彩演绎了又一个华人移民成功创业的传奇故事。 **巧卖猪肚“小试牛刀” 李安邦出生在台南,父亲靠制售服装养家。李安邦小学起就常利用假期帮…
Read more

20091229/省府禁驾车打手机 宽限期已提50检控

省警发逾2400警告 2月起严格提检控 明报/安省警方说,省府近月实施新例,禁止驾驶者打手机,先有教育群众的宽限期,但是一些司机不顾行车安全,警方不得不提控罪。在过去两个月内,省警执行禁令,提出50项控罪,在全省警告违章司机逾2,400次。 安省警队警长张伯伦特(Sgt. Pierre Chambe…
Read more

20091229/安省2010年起实施新税制 多数省民入息税减逾200元

明报/安省明年1月份实行新税措施,大部分省民的入息税减少。论者说,考虑整套新税措施,多数家庭明年税款变化在50到75元之内。 明年税款增减约50至75元 安省改革税制,新例元旦开始实施,多数人的入息税会调低:年薪3.5万元者,每年减税239元;年薪7.5万元,每年少付税款246元;10万元以上者,减…
Read more

20091229/赴美国旅客登机禁携随身行李箱

安检进一步收紧 机场排长龙 明报/加拿大运输部周一晚间宣布新的机场安检措施,以纾缓各大机场的安检工作压力。新措施禁止飞往美国的旅客携带随身行李箱登机,一些物品除外。联邦政府还调动皇家骑警到各大机场,协助安检工作,藉此疏导人流。 底部有轮行李箱不能随身携带 加拿大运输部公布的新措施即时生效,新例禁止乘…
Read more

20091229/公车局营运预算4亿 市府求省府补助纾困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明年的营运预算准备得怎么样?传说中4亿元的缺口是否解决?明年物业税的增幅将为多少?市议会预算主席高雪莉(见图)接受本报访问,称目前正与省府每天接触,希望寻求突破难关的办法。 高雪莉表示,明年预算的压力的确巨大。之前对多伦多警队和公车局员工未来的加薪幅度进行了仲裁,加薪幅度都超过了3…
Read more

20091229/冬奥圣火贵湖传递遇阻 示威者绊倒女火炬手

(安省贵湖28日加新社电)2010年冬季奥运会圣火周一上午在安省贵湖(Guelph)传递,一群示威者拦火炬传递队伍,绊倒女火炬手。警方事后控告1名女子袭击罪,组织者更呼吁示威者用和平的方式表达意见。 周一早上午8时前,28岁的米尔顿(Milton)居民汉森(Cortney Hansen担当火炬手,她…
Read more

20091229/黑手党教父长子 满市街头遭枪杀

满地可警员周一在枪杀案现场办案。 加拿大黑手党教父的长子尼克里朱托2007年的图案照片。(加新社) (满地可28日加新社电)满地可市区周一光天化日发生一宗枪杀案,加拿大黑手党教父的长子在街上被枪手射杀。专家警告说,枪杀事件可能与满地可市近期连串意大利咖啡店汽油弹袭击案有关,黑帮或会掀起一场激战。 加…
Read more

20091229/10年来影响最深事件 43%国民选9-11恐袭

奥巴马当选总统经济衰退居二三位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加新社的民意调查显示,受访者以绝大比数,认定9.11恐袭事件是21世纪首个10年最重大和影响最深远的事件,有改写历史时刻的重大意义。奥巴马获选美国第一个非裔总统和全球经济衰退,则是第二和第三重大事件。 根据加新社与Harris-Decima公司…
Read more

20091229/前驻越大使的回忆:中越边境战争的前前后后

中越关系为何由友好转变为敌对 1978年我被派往越南去当大使,而那时两国之间的火药味极浓。 原来中越关系极为友好,从1950年到1954年越南抗击法国的胜利是在中国的支持下取得的,后来又在中国的帮助下获得了独立和国际上的承认。1961年美国插手越南,越南是在中国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抗美救国战争的胜利。…
Read more

20091229/专家称曹操墓认定“非常搞笑”

-河南安阳曹操墓证据遭受质疑 考古队领队回应 -专家称曹操墓认定“非常搞笑” 网友质疑戏谑 -河南安阳确认曹操墓 河北邯郸“隔河争曹操” -曹操设七十二疑冢?一个本不是谜的千古之谜 -曹操墓究竟在何处?传说神乎其神 河南安阳曹操墓证据遭受质疑 考古队领队回应(组图) 新华网综合/昨天(28日),人民…
Read more

20091229/曹操高陵在河南得到考古确认

-曹操的坟墓终于找到了!墓室或藏曹操遗骨 -专家介绍:认定曹操陵墓的六大依据 -考古专家:曹操高陵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揭秘:曹操墓发掘有2女陪葬 已抓了38个盗墓贼 -负责人细谈发掘的前前后后 曹操高陵出土刻铭“魏武王”石牌 曹操高陵航拍照片 曹操高陵墓道  曹操的坟墓终于找到了!墓室或藏曹操…
Read more

20091229/历史解密:美国中央情报局在西藏的准军事行动

环球视野/新中国成立后,美国中央情报局涉足中国西藏、支持西藏分裂势力的活动是美国亚洲总体战略中遏制中国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最高决策机构认为,如果中国控制了西藏,西藏将会成为共产党中国向印度施加影响的基地,“因而会对南亚地区构成威胁”;相反,“一个分裂的西藏”却与艾森豪威尔政府所希望的“中国在某一…
Read more

20091229/达兰萨拉:“藏独”势力大本营揭秘

-达兰萨拉:“藏独”势力大本营揭秘 -达兰萨拉是人间天堂?探访达赖居住地 -达赖集团与达兰萨拉 -百姓不满意流亡藏人 达兰萨拉成印度烫手山芋 -维基百科:达兰萨拉 达兰萨拉:“藏独”势力大本营揭秘 河北新闻网/多年来形形色色的海外“藏独运动”,都有一根“神经”把它联络到印度的一个小城——达兰萨拉(D…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