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0月 2009

20091031/多伦多的可怕图景:贫富差距又扩大

(星星生活专栏作者余若扬)人们一向总认为多伦多是个包容而繁荣的城市,拥有操着100多种语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大家和平共处生活在北美这个大城市当中。由于政府实施高税的福利政策,使得穷人们获得相当丰富的资源,提高了生活的质量。因此,在不同版本的世界最适合居住城市的调查中,多市经常是排在比较前列的地方,…
Read more

20091031/甲流疫苗严重短缺 多市严格限制接种者资格

-千人扶老携幼冒雨捱冷排队打针大混乱 -非优先类别何时打针仍未知 -约克区5间注射站地址和开放时间 -多伦多卫生局将派员巡视人龙 严审打针者资格 -将中国推荐药方据加国特点修正 防甲流中药有良方 -世卫新建议:孕妇打含佐剂疫苗安全 成人儿童1针已可防病 -全国短缺 安省下周疫苗供应仅得1/4 -联邦…
Read more

20091031/助多市争办2015年泛美运动会麦坚迪赴墨西哥拉票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多伦多申办2015年泛美运动会,申委会成员准备尽最后努力,在下周五投票前争取支持。 多伦多申办委员会主席、前安省省长彼得森(David Peterson)说,总理哈珀拒绝接受邀请,出席墨西哥投票仪式,称其缺席不会影响投票结果,他对此并不失望。 安省省长麦坚迪将会率领代表团,他…
Read more

20091031/4.5万公里长征 温哥华冬奥火炬起跑

明报温哥华/冬奥圣火到温哥华了!2010冬奥及残奥圣火完成在希腊的火种采集与传送后,昨晨由加国军机护送火种至卑诗省府维多利亚。温市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持盛载圣火火种的特制手提灯走下飞机,受到在场人士热烈欢呼。圣火随后将由1.2万名火炬手在加国全境接力,展开奥运史上最长的传递…
Read more

20091031/吸纳移民维持每年25万 技术移民审批最快6个月

明报/根据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图)昨向国会提交的2009年移民报告,今年本国吸纳的移民人数,与去年差不多,约为25万左右。 康尼向国会指出,虽然其他国家受全球性经济不景影响,将短期移民配额降低,但是本国政府却能维持其吸纳移民水平,以满足本国的中长线经济需要。 本国计划在2010年吸纳24万至26.5万…
Read more

20091031/机场安检准用透视扫描器

职员在另一房观影像 旅客可搜身代替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联邦隐私专员已经同意,机场使用具透视功能的扫描器检查旅客,不过职员要在另一个房间操作,不能看见旅客,旅客也可选择以搜身代替。 这个系统正在卑诗省基隆那(Kelowna)机场试用,它的数据将有助保安当局确定,加拿大哪个机场最需要这些扫描器。然…
Read more

20091030/09中国纪行系列:与按摩女子的对话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与友人相聚免不了酒席,杯盘狼藉之后众人兴致正浓,于是便遵从主人的安排一同前往洗浴中心洗脚聊天。 洗脚原本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动词 ,近年来在中国却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消遣方式,并逐渐衍生为一个规模不小的行业火遍大江南北。个别城市由于此类场所林立,甚至被冠以“浴都”或“洗脚城”的名号…
Read more

20091030/09中国纪行系列:大院门口的两个手艺人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细细算来,家属大院门前的两个铺面也已经有20余年的历史,几乎与杨凌这个小城的发展同步,期间虽然几次搬迁,但却最终还是落在大院门口的两侧。 这两位中一个是裁缝,一个是理发师,两人的共通之处是都是腿有残疾的大院子弟。每次回国都要去他们那里叙叙旧,因为都是儿时的朋友,彼此间的话题总…
Read more

20091030/09中国纪行系列:被特别关照从机场开始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你有没有随身携带一万加元?”突如其来的一句问话让我将已经调整到回国休假的神经突然紧绷起来。 在机场工作人员确认多伦多直航北京航班登记卡后,匆匆走进连接机舱的登机通道内,突然间发现几个身着制服的政府人员侧立过道的两旁,他们放过随人流走在前面的我的岳母,却将我们夫妇一同阻拦询问…
Read more

20091030/09中国纪行系列:回访腰鼓之乡安塞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如果说人生是一部可以翻阅的书籍,那么,每次翻阅复习之前的章节,便会有新的感悟。 直到走进院墙,看见中科院安塞野外工作站的牌匾,再看见院内地面当年和伙伴们亲手量画的羽毛球场地,我才真实地确信,这就是我曾经撒下诸多汗水的工作场所,是我的青春曾经燃烧的地方。 (安塞野外工作站内景。…
Read more

20091030/09中国纪行系列:退耕为黄土高原换新装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随出国前原工作单位的同事,一同在国庆节后前往陕北和内蒙旅游。 得益于中国近年来兴建的高速公路,虽然只有短短的4天行程,到访的地方却不少。轩辕始祖黄陵、革命圣地延安、腰鼓之乡安塞、貂蝉故里米脂、边塞重镇榆林、还有内蒙草原旷野上雄伟壮丽的成吉思汗陵。 事实上,这些地点均是十多年甚…
Read more

20091030/09中国纪行系列:天堂硅谷里的外星人基地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杭州人愿意将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比喻为天堂硅谷,因为这里云集众多的高新产业和知名企业,是杭州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 (天堂硅谷里的外星人基地,阿里巴巴中国总部。) 在这个天堂中还有一个外星人基地,那便是阿里巴巴中国总部。因为相貌颇有些奇特,言语更是惊人不休的阿里巴巴公…
Read more

20091030/09中国纪行系列:倾力打造生活品质之城的杭州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杭州绝对是属于那种让人一见钟情的城市,这座优美秀丽独具魅力的城市在丰富的“五水”资源浸润下透出一股灵气,而杭州厚重的历史和文化沉淀,又时常令访问者体验到一种透不过气的压迫感。 **杭州“五水”相伴 与杭州相伴的“五水”便是江、河、湖、海、溪,分别是指钱塘江,大运河,西湖,钱江…
Read more

20091030/09中国纪行系列:上海的高层构想与底层抱怨

(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壮丽画卷上,上海浦东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中国之行无论走到哪里,人们讨论的话题都会不自觉地转向近年来不断高升飙涨的房屋价格,这在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上海尤其突出。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在第五届世界华文媒体论坛开幕当天的演讲中,以“关注世博 聚焦上海”为题,…
Read more

20091030/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之我见

(星星生活专稿/作者:云山)第5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于今年9月19日到21日在上海举行,出席的海内外华文媒体达350多家,为历届之冠,其中加拿大30多家,在全球所有国家中仅次于美国,说明加拿大华文媒体的发达程度在全球海外华文媒体中处于领先地位,也说明中新社驻加分社人员与华文媒体保持密切的联系,功不可没…
Read more

20091030/09中国纪行系列:华文媒体齐聚上海共议话语权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2009年9月19日至21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中国上海举行。 本届论坛是在新中国60华诞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来自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 350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及中国国内 150多位嘉宾…
Read more

20091030/09中国纪行系列:上海世博,全球华人期盼的盛宴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当承载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北京奥运华丽转身之后,又一场全面展示人类文明成果的盛宴正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中。这个荟萃全球智慧,彰显各国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等综合实力的世界级盛会,便是明年5月1日起,将在上海举办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 作为世界瞩目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从不与…
Read more

20091030/星星生活中国专刊:上海世博,全球华人期盼的盛宴

当承载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北京奥运华丽转身之后,又一场全面展示人类文明成果的盛宴正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中。这个世界级盛会,便是明年5月1日起,将在上海举办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10月30日出版的《星星生活》第422期推出中国专刊,文章以海外华人的视角,观察并载录2009年中国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些…
Read more

20091030/省议员议会中提质询 司法厅长将研究陈旺案

-省议员议会中提质询 司法厅长将研究陈旺案 -澄清无参与小偷减刑换作证 布莱尔称检控陈旺没苛刻 -议员议事堂为陈旺呼冤 马基斯促司法厅长撤控罪 -多伦多警察总长矢言没有与窃案疑犯达协议 -陈年往事 阿旺记不清 省议员议会中提质询 司法厅长将研究陈旺案 明报/安省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省议员马基斯,昨在…
Read more

20091030/多市首日打甲流针 反应汹涌疫苗恐不足

-多市首日打甲流针 反应汹涌疫苗恐不足 -安省医官:疫苗比预期更快用完 -逾千人排队轮候 防疫诊所不胜负荷 -千人打针龙怨声载道 市民蜂拥至 警急截龙尾 -儿童打季节流感针 恐减弱抗甲流能力 多市首日打甲流针 反应汹涌疫苗恐不足 明报/多市公共卫生局昨日首天向高危的公众,提供甲流H1N1疫苗注射,但…
Read more

20091030/6汉一级谋杀电单车帮成员罪成

加通社/凯利斯汀(Wayne Kellestine)周四被裁定8项一级谋杀电单车匪帮恶棍之徒(Bandidos)成员罪成。 陪审团还裁定凯利斯汀其他5项共案罪名成立,包括一级谋杀及误杀等罪。 陪审团总共对6名男子裁定44项一级谋杀、4项误杀罪名。 本案法庭聆讯过程长达6个月,超过70名证人出庭作证。…
Read more

20091030/学者指减吸纳无建树移民 华商批评偏颇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崔源明/温哥华经济发展局前任主席蔡宏安指出,加拿大再不能以小国寡民政策故步自封,而每年接纳廿多万新移民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也不容否定。如果有学者建议把吸纳移民人口数字,按离开本国人数多少而厘订,则加拿大很多城镇的经济就会因人口不足,无法发展。 卑诗西门菲沙大学(SFU)荣休教授格鲁伯…
Read more

20091030/哈珀12月访华修补中加关系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综合报道)加拿大总理哈珀10月28日在渥太华宣布,他将于12月2日至6日访华。这将是哈珀自2006年上台以来首次访华。哈珀说:“我们两国的伙伴关系正在不断加强,在贸易投资、环境和地区安全方面拥有重要的共同利益。加拿大致力于密切同中国的关系,这反映了我们两国相互尊重和务实合作的需要。…
Read more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