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27 日

20090627/多伦多增19垃圾站问题暂纾缓

–工会:周末谈判达协议希望不大 明报/本周末是多伦多市府2大工会发起罢工以来的首个周末。虽然市府表示将于周末期间继续谈判,希望达成协议,但工会方面则表示,希望不大。 市长苗大伟通过Twitter网页和市民沟通。他感谢多伦多市民迄今表现出来的耐性,将他们的垃圾扔到临时垃圾站。 他说:“我知…
Read more

20090627/加拿大国内经济差 纷转海外寻教职谋生

明报/加拿大经济深陷衰退,更多新近毕业的大学生,前往外国教授英语,申请人数剧增。业界人士指出,加拿大学生更受外国欢迎,因为他们的口音更中性。 多伦多代理公司Teach Away指出,到亚洲和其他地方教授英语的申请,自从2008年底上升约400%。Teach Away帮助北美人士,在海外寻找教职。 董…
Read more

20090627/多伦多警察总长拒撤控陈旺绑架罪

明报/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昨晚指出,陈旺并非是在偷窃发生之后立即捉贼,而是“过了几小时后”认出窃贼才上前拘捕,这种做法已经超越了加国法律赋予公民的拘捕权。警方对陈旺提出袭击他人、绑架、强行禁锢等罪。布莱尔不会向检控官建议撤销此案。 布莱尔昨晚在士嘉堡参加与华社联欢的“第18届警民一家亲”活动时,接受…
Read more

20090627/加商业移民贡献不大 废止声浪起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在所有移民类别中,商业移民因学历、语言能力屈于劣势,因此职场参与度明显低于其他类别,所申报之家庭总收入,更是所有移民中最低。学者质疑商业移民对本地经济的贡献度,更有主流媒体认为,除非政府证明商业移民对加国有利,否则就应废止。 语文能力差 职场参与低 卑诗大学(UBC)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