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26 日

20090626/流落缅甸远征军老兵归乡:眼泪没停过

张浩东,92岁,生于河南西平县,做过学徒,当过炮兵,1943年到印度受训,然后成为中国远征军中的一员,赴缅甸抗击日军。1945年战争胜利后,他留在缅甸娶妻生子,安家落户,与故乡亲人失去联系。 6月2日,远征军老兵张浩东胸前佩戴着纪念章,旁边的堂弟仔细端详。记者 张寒 摄 今年5月30日,他参加一个民…
Read more

20090626/廖耀湘悲情回忆远征军女兵过野人山

文史春秋/廖耀湘师长的8个女兵,就这样无声地葬身在这野人山的苍山莽林之间…… 1942年1月,英国请求中国方面派遣远征军赴缅甸协同英军对日作战。为保卫滇缅公路,中国方面同意英方请求,由杜聿明、廖耀湘、戴安澜等率领中国远征军赴缅甸协同英军对日作战。 部队中有一部分女兵,她们告别自己温馨的家庭,告别热恋…
Read more

20090626/增垃圾站至26个 市府图遏民怒火

明报/为了纾缓收集垃圾工人罢工,市民丢弃垃圾有困难的问题,多伦多市府昨天下午公布了19个临时垃圾站,加上现有7个垃圾中转站,使得可供居民抛弃垃圾的地点达到26个。这新宣布的19个垃圾站昨天3时起立即开始使用。 市长苗大伟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报会。他表示劳资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他对工会在谈判期间举行罢工…
Read more

20090626/21号码头 命名移民博物馆

总理哈珀25日在哈利法克斯正式命名21号码头为国家移民博物馆。 (加通社) 加通社哈利法克斯25日电/哈利法克斯21号码头(Pier 21)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移民博物馆,成为渥太华之外的加拿大第二座国家移民博物馆。 总理哈珀25日在哈利法克斯宣布以上消息。哈珀指出,加拿大每五人中就有一人与21号码头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