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24 日

20090624/市政员工罢工进入第3日,多伦多发布酷热警告(组图)

捷克佳/6月24日,星期三,多伦多3万名市政员工罢工进入第3日,虽然市长苗大伟乐观地表示,罢工有望在一周内解决。但劳资双方各执己见,目前仍没有和解的迹象。省长麦坚迪也透过发言人表示,目前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并不是立法强制工会复工,而是希望劳资双方自己沟通解决。 尽管市长苗大伟呼吁市民遵纪守法,不要乱倾…
Read more

20090624/生活陷困境:投资血本无回还遭恐吓

加国无忧特稿 作者:谈海/最近一段时间,几位麦博集团投资客户致电本网编辑部,讲述了他们目前的处境和他们对政府和社会的期望。很多人因投资血本不归生活陷入困境,有人因之家庭解体,希望社会能关注并帮助这些人。 武女士:房子卖了 车卖了 就差上街讨饭了 武女士说,是她最信任的人骗了她。 当初听到投资的消息是…
Read more

20090624/温哥华淫业新招:明码实价网上行

逾百年轻华裔女子组互助团体 公开可观收益吸引女孩加入 明报温哥华专讯/当本地妓寨向高级柏文渗透之际,一群华裔年轻“业者”近年组成团体,成立俨如“Craigslist”般明码实价的“包养网站”,该网站与一些“客户”进行以月为单位的“交易”,包养价格可高至每月1.2万元,该团体更详列包养“FAQ”(常见…
Read more

20090624/民调:76%市民反对罢工(数则)

星报/多伦多市府雇员罢工行动进入第三天之际,多伦多星报委托安格斯列特(Angus Reid)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可归纳为三点:是工会的错、取消累积病假制度和立刻结束罢工。 大多伦多地区居民对罢工的态度十分明显:逾四分之三(76%)反对罢工、逾三分之二(71%)认为加拿大公务员工会(CUPE)应放弃雇员…
Read more

20090624/越纠察线扔垃圾 华汉遭10人围殴(数则)

明报/多伦多市府员工罢工今天进入第3日,昨天不少市民按市府指示,将垃圾袋带往指定的收集站丢弃,却因在场工人诸多刁难,令工人、市民再起冲突。香港移民锺展鹏昨将垃圾带往士嘉堡收集站丢弃时,便因试图绕过纠察线,而遭10多名在场工围殴,其儿子更被8名彪形大汉重重压□。虽有警察即时赶到现场,但并未落案起诉殴人…
Read more

20090624/台湾西藏列敏感问题 杨洁篪提“警告”

明报/杨洁篪向哈珀表示,中方愿和加方一道,以纪念中加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获得更大发展。 杨洁篪昨在加中贸易理事会主办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谈及中加关系历史、未来发展,及中国的“敏感问题”。 杨洁篪提到源远流长的加中关系。早在上世纪初,加拿大在西方国家中率先开展对华贸易,出口小…
Read more

20090624/杨洁篪:加中两国无根本利益冲突

星岛日报/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于昨天在渥京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举行的午餐会并发表演讲。杨洁篪在讲话中回顾了加中两国及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及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向来宾介绍了中国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金融危机及其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加中两国没有根本利益冲突,两国关系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特别是两…
Read more

20090624/唐炜臻首次出庭,控方提交证据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华裔金融界名人唐炜臻涉嫌证券欺诈案首次庭审24日如期在多伦多旧市政厅举行。在法庭上,控方律师将相关涉案的证据提交给辨方律师。 由于此案备受关注,吸引众多媒体记者前往,令原本座位有限的法庭内座无虚席。在审理其他案件期间,唐炜臻也不得不在法庭门廊外等候。在与记者的短暂交谈中…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