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20 日

20090620/惊世奇观:兵马俑地下军团的发现之旅

中国文化报/袁仲一,著名考古学家、秦兵马俑博物馆原馆长。自1974年3月村民打井发现陶俑碎片,陕西省政府受命组建考古队勘探挖掘兵马俑开始,袁仲一就是当年的四个考古队员之一,由此开始了他长达30年的秦俑考古生涯。在袁仲一主持下,许多兵马俑的重大发现一件一件重见天日。在2003年退休以后,老人仍然时刻关…
Read more

20090620/1962年中印战争以后两国之间的几次武装冲突

1963年以后,由于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的东西两段后撤,再度实行脱离接触隔离政策,双方武装部队直接接触地段仅限于中国和锡金边境(当时印军在锡金有 2~3个山地步兵旅),中锡边界的印军不断地向中国军队进行挑衅,在中锡边境的乃堆拉山口,多次越过已划定的中锡边界,移动界碑,修筑工事,架设电话。飞机也多次侵入…
Read more

20090620/金三角还有6万蒋残军的后代

摘自:《文史天地》2009年第2期 作者:孙纯福 (本文来源:网易历史 作者:孙纯福) 这是一篇叫人心痛的文字!六万“蒋残军”的后代,那是我们的同胞啊! 58年过去了,蒋残军在金三角仍留下有6万人的后代。残军及他们的后代为什么能在金三角生存下去?上述国家为何不将他们消灭或赶出去?本文为你揭开这群无国…
Read more

20090620/湖北石首群体事件已得到处置(数则)

-湖北官方:不法分子借机制造事端 现已经恢复正常 -石首群体事件已得到处置 尸体已送殡仪馆 -湖北石首群体事件由小拖大 危机处置明显不足 湖北官方:不法分子借机制造事端 现已经恢复正常 荆楚网消息(记者欣屏)6月21日凌晨,停放在湖北石首永隆大酒店内的一具男尸被抬上殡仪车,送往殡仪馆,围观的群众全部…
Read more

20090620/湖北石首警民冲突,武警清场遭民众反击(数则)

-上千武警被击退后再返现场,石首全市断网(组图) -湖北石首大规模警民冲突,传上百人受伤 -石首形同戒严,市民抗命冲破封锁 -石首民众心齐不怕死,武警增援装甲车出动“平乱” -石首民众再次与武警激烈冲突,武警催泪弹失效 上千武警被击退后再返现场,石首全市断网(组图) 2009年6月17日晚7:30左…
Read more

20090620/李绍麟任缅省省督,加国第三名华人省督

–水质专家推动多元文化 明报/曾任温尼辟市废水管理首席水质专家李绍麟(Phillip Lee),昨日被总理哈珀任命为缅尼吐巴省的省督,以接替任满的现任省督哈佛(John Harvard)。他是加国历史上第三位华人省督,同时也是加国历史上首次出现两位同时在任的华人省督之一。李绍麟的就职典礼…
Read more

20090620/巴莫尔拉公司庆祝成立20周年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以主攻加拿大多元文化社区为目标的巴莫尔拉市场营销公司(Balmoral Marketing)近日举行答谢餐会,庆祝该公司成立20周年。公司总裁简慧儿女士在致词中感谢广大客户这些年来的大力支持,同时向来宾介绍公司目前的运营现状和对今后的展望。简慧儿表示,自1989年公司创立以来…
Read more

20090620/城市广场重建打造北美最大多元文化购物中心

星岛日报/位于万锦市与多伦多市交界的城市广场业主 Remington Group INC.昨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了预计耗资10亿的城市广场改建计划,雄心勃勃打造北美最大的多元文化购物中心。 根据设计公司的蓝图,城市广场将推倒重建,由现在的35万平方尺,扩大到80万平方尺。可容纳至少360个店铺,停车场…
Read more

20090620/减轻并税冲击,省府优惠全部新屋买家

(多伦多19日加新社电)安省自由党省府周五宣布两税合并折衷措施,承诺扩大省销售税(PST)回扣计划,所有新屋的买家都有75%的省销售税回扣,最多可得2.4万元。 省府决定合并省销售税和联邦货劳税(GST),最初在3月预算案中宣布,买新屋回扣税款措施,仅适用于价值40万元或以下的新屋。 当局希望减轻两…
Read more

20090620/继续谈判无果,多伦多垃圾工人或罢工

明报/多伦多垃圾工人和市府之间的谈判昨仍在继续,双方围绕“每年18天病假是否可以累计和兑现”这个关键问题仍争持不下,谈判处于胶着状态,意味多伦多的市民在本周日晚迎接夏季来临时,也可能将迎来一场大罢工。 足以触发本次大罢工的核心问题,被称为“病假储蓄系统(Sick Day Bank System)”,…
Read more

20090620/征信号传送费遭否决,广播公司需另辟财源

(渥太华19日加新社电)大型广播公司想方设法游说渥京政府,批准它们向有线和卫星通讯公司收取信号传送费,国会委员会两份报告否决这个做法,并说它们可用其他方法。 CTV电视台表示失望,它最近发动空前未见的公共宣传,希望联邦政府支持信号传送费。 有线及卫星通讯巨擘反对付费,它们说,新的信号传送费只会大幅推…
Read more

20090620/休会前握手言欢 哈珀保江山

明报/加拿大历史最长的少数国会周五平静结束争拗大的会期,在夏天休会3个月,避过夏天选举。国会议员周五下午就常规开销法案投票,以214票对82票,通过可能绊倒保守党政府的50亿元附加开销估计数字。 众议院最后一周激烈辩论,各党似乎玩弄火线,在周五投票前,气氛有点像鸡尾酒会。周五的投票在理论上可以拉倒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