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18 日

20090618/李阳:我所认识的黄志华议员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特稿 作者:李阳/近几个月很少看到黄志华议员出席华人社区的活动,心里已经觉得有些不妥,没想到突然传来他去世的消息,作为认识黄志华10多年的媒体人,笔者基本上见证了他在多伦多从政的历程,虽然彼此不是生死相交的朋友,但是熟悉程度远超一般采访和被采访对象,现在把我认识的黄志华写出来,让大家…
Read more

20090618/杨洁篪周日访加,为哈珀今秋访华铺路

明报/近年持续低迷的中加关系面临重大突破。在本国国际贸易部长、外交部长相继访华之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将首访加拿大,定于21日抵达渥京。杨洁篪此行,将和加拿大政府会商、确定总理哈珀于今年秋天访问中国的事宜。 为杨洁篪访问加拿大打头阵的,有中国外交部一个小型代表团。该代表团的团长是以往多年担任中国驻…
Read more

20090618/保守党自由党达协议暂“停火”

增1天反对党日秋季大选留伏笔 (渥太华17日加新社电)保守党周三与自由党达成协议,设委员会研究改革就业保险,9月尾报告,避过夏季大选。但自由党已准备秋季大选,增设的反对党日为11月大选铺路。 总理哈珀与自由党领袖叶礼庭同意暂时停火,双方使出善意字眼如“诚意”、“共同立场”,期待少数国会继续工作。但幕…
Read more

20090618/eHealth丑闻 麦坚迪认省府失职

加通社多伦多电/省安省长麦坚迪周三宣布,政府机构不得再未经竞标批出合约。 麦坚迪说,省府在eHealth事件上失职,有关顾问的规定显然不足,他要负起有关责任。 过去几周,麦坚迪极力维护eHealth董事会主席赫逊医生(Alan Hudson),但终于宣布由资深公务员布拉克取代赫逊。 eHealth行…
Read more

20090618/市府公布停收垃圾应急措施

2垃圾转运站全日开放 另5个12小时开放供弃置 明报/多市政府所属室内和户外2大工会总共2.5万名员工,从下周一凌晨零时起,将进入合法罢工地位。市府昨天发布一旦罢工的应急计划。如果罢工,停收垃圾和市府所属托儿所关闭,将给市民带来极大不便。 市府经理潘纳恰提(Joe Pennachetti)在昨天新闻…
Read more

20090618/约克区华裔区域议员黄志华病逝

星岛日报/约克区华裔区域议员黄志华去年患上肝病,终天妒英才,昨日下午2时30分在多伦多新宁医院病逝,遗下妻子及一女,其丧礼初步定于下周末(27日)举行,届时黄志华多位的生前好友将负责扶灵。 黄志华非常关注社会事务,早在70年代在香港就是教育行动组的积极分子,与吴荣钦等人致力香港的教育改革。他移民加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