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17 日

20090617/加拿大经验移民申请 中国留学生高占43%

明报温哥华专讯/移民部去年9月新设的加拿大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移民申请,虽然适逢金融海啸而有些“滞销”,但却大受中国留学生的欢迎,接近一半的申请人为中国留学生。CEC目前平均的申请时间仅为5至6个月,且拒绝率只有4%左右,是所有移民类别中最低,有…
Read more

20090617/多市西区暴力升级 或与经济不景有关

星报/全球经济衰退看来对各行各业均造成一定影响,甚至该些非法行业也难以幸免。 多伦多警队高层成员指出,多市西区近期出现充满暴力的地盘争夺战,其中一个因素可归咎于经济不景气,原因是贩毒分子充斥市场,买家则手头拮据。 毒贩充斥 买家手头紧 副警察总长沃尔(Tony Warr)表示:“毒品经济正在不断改变…
Read more

20090617/多市民居后园养鸡禁例可能放宽

星报/多伦多市目前农业区以外的任何地方禁止养鸡,但有关的禁例最终可能会改变,因为市政府正研究放宽,以作为城市农业政策的其中部分内容。 动物服务部门,公众卫生部门及环境部门的职员正研究保持住宅区养鸡和睦所需要的规例,预期本年秋季会提出建议。 公园及环境委员会周二研究的一份由市府人员所整理的报告。该报告…
Read more

20090617/与夫吵架儿子被带走 华妇报警酿绑架疑云

星岛日报/万锦市一对华人夫妇昨晨在一家大型零售连锁店外因小故争吵,丈夫驾车载同一岁儿子先行离去,妻子致电911紧急电话求助,疑因言语沟通问题,警方以为发生抢车案,由于车上有一名稚龄小童,事件除惊动约克区警队“一哥”外,警方一度拟发出“安珀警告”,最后经调查证实是家庭纠纷导致的一场虚惊。 据警方消息,…
Read more

20090617/华人夫妇争执 爆掳婴劫车案

明报/一对家住万锦市的华人夫妻外出购物时发生争执,火遮眼的丈夫丢下妻子不管,带年仅1岁的儿子自行驾车回家。但妻子竟然则打911报警称,有人偷走了她的车,而且还向警方提供疑犯的相貌特征。 约克区警方接到报警后极为重视,一方面派人搜索,还吁请媒体相助,另一方面甚至已经准备发出安伯警报。但后来警方找到了…
Read more

20090617/警查市政厅工程敲诈 满市市长卷入贪污疑案

(满地可16日加新社电)满地可市政府因1,060万元市政厅屋顶修葺工程卷入贪污疑案,黑手党和两个市议员涉嫌敲诈金钱,警方已手调查,市长批评媒体阻碍警方调查。 距离市选还有数月,满地可市长特伦布莱(Gerald Tremblay)面对贪污指控,最新的指控涉及市政厅屋顶工程。 特伦布莱周二召开记者会,…
Read more

20090617/汽车重镇温莎成衰退重灾区

(渥太华1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谘议局发表最新报告,指出安省汽车业重镇温莎市是经济衰退的重灾区。 它说,经济衰退打击加拿大各地中、小城镇,但没有一处比安省温莎情况严重,该市的经济预计今年收缩5.6%。 多数经济学家预测,全国经济在2009年萎缩,数字约比前一年低2.5%。 加拿大谘议局分析全国14个中…
Read more

20090617/一位珍宝岛参战炮兵的回忆

作者:林路 1、开赴前线 一九六九年三月七日中午,一列满载军车、85加农炮和战士的混合列车从大连开出,疾驶在东北平原上,向北开进。这就我们炮兵三十一师四一三团二营,奉中央军委命令开赴珍宝岛前线。傍晚列车到达苏家屯站,沈阳军区炮兵司令部的首长到车站为我们送行。尔后我们经过了四天四夜的铁路、公路的急行军…
Read more

20090617/刘琪:老知青们的故事(下)

八、我要读书(上)——(1960-1978)18年叙事 “我要读书”这句话,最早是在小学时从“半夜鸡叫”作者放猪娃高玉宝自传里看到的,形容解放前穷人读书难的情况。想不到在文革和下乡时,“我要读书”也成了我的梦想。直到1977年底在邓小平的指示下恢复高考,我才在1978年圆了大学梦。 (一)1960—…
Read more

20090617/刘琪:老知青们的故事(中)

四、叛逃者和特务 文革期间,中国这边有一些人夏天游泳,划小船渡过黑龙江,冬天则直接从江上进入苏联境内,那时当然不会是为打工挣钱非法过境,所以中国当局称他们为叛逃者。叛逃者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在国内受到政治迫害,走投无路跑过江去的一些党政干部和普通老百姓。这在文革初期较多。有些人过去就和苏联人有交往或…
Read more

20090617/刘琪:老知青们的故事(上)

老知青们的故事 作者:刘琪 目录 前言 1、吴八老岛的冲突 2、虚惊一场 3、外交辞令和中苏往来 4、叛逃者和特务 5、奔丧 6、面对死神(上) 7、面对死神(下) 8、我要读书(上) 9、我要读书(下) 10、我们队里的知青们 前言 1970年我被下放到黑龙江省呼玛县农村的一个生产大队插队,与苏联…
Read more

20090617/中俄边界协议的是非功过

-美国之音:中俄边界协议的是非功过 -苹果日报李怡:中俄密约 -严家祺:中俄边界问题的十个事实 中俄边界协议的是非功过 美国之音记者东方May 28, 2005/ 今天的对比新闻,我们要对比介绍中外媒体对中国和俄罗斯之间边界协议的不同说法。 5月20日,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批准了中国同俄罗斯的边界协…
Read more

20090617/1969年中苏边界的武装冲突

1969年中苏边界出现的武装冲突及由此引起的中苏两国的紧张对峙,是现代国际关系史上的一项重大事件。中国边防部队在边界上进行的还击战斗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这一事件战略规模之大和耗费之多,超过建国后的历次军事斗争。由于当时中国政府的努力和双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边界冲突未进一步扩大,但是由此造成的中苏两国在…
Read more

20090617/中国摔跤选手在珍宝岛的战斗

作者:萨苏 中国的体育界,和军事有先天的渊源。因为第一届体委主任,就是轻解兵权的贺龙元帅。胡领自己没有机会和贺老总打交道,但是从他的教练得到过贺龙的一些故事,贺对摔跤关心不是太多,但是喜欢玩枪,摔跤队和射击队相邻,所以见面机会不少。 生活中的贺龙,全无“贺胡子”的剽悍,怎么形容好呢?至少有两点,第一…
Read more

20090617/俄罗斯人谈珍宝岛事件

选自俄罗斯达曼岛-珍宝岛基金会网站 作者:德米特里-辽布希金 翻译:德米特里-叶尔绍夫(金马) 大曼岛-珍宝岛中苏边境冲突(俄罗斯说法) 争端以前的经过史 俄中边境是按大量的法令而划定。这些法令是1689年涅尔琴斯克条约,1727年布拉与恰克图协定,1858年爱辉条约,1860年北京协定 和1911…
Read more

20090617/原苏联边防军上校谈珍宝岛事件

王亚洲编译,原载《军事文摘》1999年第七期 今年是珍宝岛事件30周年。珍宝岛是乌苏里江里的一个小岛,俄罗斯称其为达曼斯基岛,长约1700米,宽约500米,岛上有一些灌木,有几条河流从中国一侧流入该岛,像手掌一样。当年围绕该岛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俄罗斯人如何看待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俄传媒透露了这一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