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11 日

20090611/SARS六周年:被公众遗忘的SARS后遗症人群

南方周末/“谁还记得SARS五周年?” 张立洁最早听说SARS后遗症,是因为南方周末在2003年11月的报道,那期头版有张照片,透过高压氧舱门上的“猫眼”,拍摄里面各医院医护人员治疗SARS后遗症的情景。 2007年春节前,她跟着残奥会第一块金牌得主平亚丽一起,去小汤山疗养院慰问患有SARS后遗症的…
Read more

20090611/探寻密西西比河之源

(世界周刊)文、图/陈梦兰 有些湖泊正在向沼泽慢慢过渡。 密西西比河源头所在地Itasca州立公园是明州最大最早的州立公园,也是美国第二个早的州立公园,仅次于尼亚加拉大瀑布公园,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了。 地球上的大河大多发源于高山之巅,比如世界第二长河亚马逊河源于秘鲁境内高耸入云的安第斯山脉,长江…
Read more

20090611/世卫宣布提升流感警戒级别至六级

BBC/世界卫生组织通知其成员国,它宣布全球面临甲型H1N1流感大爆发。这是41年来世卫组织首次宣布全球流感爆发。 星期四,甲流感染病例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南美及其他地区有所上升。 世卫组织在向其成员国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说,它决定将流感传播警告级别从目前的5级提升至最高的6级。这意味着全球开始出现…
Read more

20090611/加人海外领养儿童将不会自动成为公民

星报专讯/多伦多的拉什顿(Mark Rushton)从中国收养的两岁半女儿可能终有一天受到1条新的移民法例所影响。 根据这条只是于1个多月前生效的新法例,他的女儿Rory-Adele在外地所生的任何子女,将不会自动成为加拿大公民。 这法例影响每年由加拿大人所领养的约2,000名海外出生的儿童。 这法…
Read more

20090611/绑架目标呼之欲出,华裔家长忧心子女安危

列治文骑警陆空保护38间小学 【明报温哥华专讯】列治文骑警前日公布收到线报有歹徒欲绑架华裔小学生后,事件在华裔社区引起极大哄动,警方昨日亦以陆空严密布防,全力确保列市38间小学的安全,而列治文教育局昨日亦向市内各小学的学生家长派发讲述今次事件的重要通告。另外,CBC电视台报道有消息称其中一个目标,可…
Read more

20090611/加国9次人口统计资料上网,半数加人可上网寻祖

明报/加拿大历史遗产网Ancestry.ca,和加拿大图书馆及档案署合作,将1851年到1916年之间9次人口统计的资料全部上网,估计可以令到1600万加人可以从网上追寻他们的5代以前的先祖。 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应邀出席仪式。他表示,在多伦多这样一个多族裔的城市,让历史遗产资料上网特别有意义。 Anc…
Read more

20090611/涉违证券法诈骗唐炜臻被控12罪(新闻报导汇总)

世界日报:安省证监会提出12项控罪 世界日报:安省证监会控唐炜臻12罪 世界日报:唐炜臻全力为清白辩护 明报:涉违证券法诈骗唐炜臻被控12罪 明报:大部分客户挺政府查办 星岛日报:唐炜臻被控12项罪名.一旦罪成 将罚款坐牢 加国无忧:唐炜臻被控12项罪名,可能罚款入狱 安省证监会提出12项控罪 世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