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06 日

20090606/(视频)周立波上海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

周立波上海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1/21) (开场白) 周立波上海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2/21) (笑侃费玉清) 周立波上海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3/21)(笑侃衣) 周立波上海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4/21)(笑侃食:油条) 周立波上海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5/21)(笑侃食:麦乳精)…
Read more

20090606/上海的面子,需要更多的人来撑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老愚/ “画漫画有个屁用!”这是漫画家丁聪先生六年前对《南方周末》记者说的话。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他的几万字的录音被家人订正了很多“不合时宜”的内容。一个率真的人要想完整地做一回自己何其困难。 但这只是有良知的中国知识分子的文化困境。权贵者的文化放纵才是这个社会常态。请看…
Read more

20090606/八十年代的录象厅:关于“毛片”的记忆碎片

网易历史/老二端坐在离电视机最近的小马扎上,七个小时内一动不动,一声不吭。最后终于吐出一句:“这个……挺好。” …… 此时的我尽管还是童子身,但幸亏已约略知道男女间是怎么回事,否则,我坚信毛片对我的刺激将是致命的,不可想像的 前段时间有人批评我们的词典,说若干次修订后,像“克隆”、“斑竹”等一些走进…
Read more

20090606/世界之最–12辆最怪异的汽车

译言 饭tastic @ yeeyan.com 汽车最初是作为人类的代步工具而诞生的,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它的代步功能。现在,人们发挥想象力,在汽车身上添加趣味、玩乐性、多种功能…然后,“怪物”就诞生了。 01.喷气动力扁平车:世界上最扁平的汽车 这量极度疯狂的“平板车”将会…
Read more

20090606/吁政府澄清市民拘捕权灰色地带

受害人权益会网上征签名 星岛日报/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The Victim’s Right Action Committe)统筹陈弘基昨日表示,该会是因为金牛城超级市场东主捉拿高买疑匪被警方控告事件而催生,委员会希望透过网上呼吁支持者签名,然后发请愿信给政府,修改现行市民拘捕权的灰色地…
Read more

20090606/资料带歧视掀反对 厅长拒撤学校信息网

明报/安省新民主党议员马基斯昨天举行新闻会,指责教育厅于4月份推出的“学校信息”网,带有歧视意味,是对学生和家长的冒犯,要求教育厅予以取消。 马基斯表示,教育厅网页提供的信息可以让人用来进行学校排名,并且带有歧视的意味,并不符合学生的最佳利益。但虽然他多次致电教育厅长韦恩,但对方拒绝撤销这个网页。 …
Read more

20090606/载化学品火车出轨 千人疏散

27卡翻侧2卡撞入民居 户主及时走避 明报/一列载有化学物品的火车昨午行经多伦多市以东的奥莎华市(Oshawa)一个住宅区时发生出轨意外,至少有27个车卡翻侧,其中2个车卡更撞入一个背向路轨的民居后园。意外中,杜兰区警方未接获伤亡报告。但由于有化学物泄出,为安全起见,警方要求意外现场方圆1公里内近千…
Read more

20090606/上月流失6万职 安省失业率9.4%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昨天公布,5月份失业率升至11年以来最高,主要原因是随?经济危机持续,作为制造业中心的安省职位流失严重。 全国流失4.18万职 失业率8.4% 统计局指出,5月份加国共流失4.18万份职位,失业率从4月时的8%,上升至8.4%;自去年10月以来,全国流失职位已达36.3万份。 分析…
Read more

20090606/儿遭带走照顾 华妇堕楼身亡

–频带幼子看病 被疑精神有异 星岛日报记者李海涛/六年前从中国辽宁移民加国的两子之母怀疑精神有异,过度担心22个月大幼子健康,经常因小故便带儿子到医院或向医生求诊,两个月前幼子被保护儿童组织带走照顾,妇人疑不堪母子分离,本周二(2日)从密西沙加市大厦寓所高处堕楼丧生,死者的姐妹已经抵达多…
Read more

20090606/加国拒收美军监狱里中国恐嫌

明报/美国要求加拿大政府,帮助接收关塔那摩湾(Guantanamo Bay)美军监狱里的部分中国维吾尔族恐嫌,但加国已经拒绝。论者说,或因中方施压,令加拿大做出该决定。 论者指或因中方施压 总理哈珀的发言人特内克(Kory Teneycke)周四承认,他们收到奥巴马政府的请求,希望加拿大接收一些关塔…
Read more

20090606/加拿大女记者一份报告颠覆品牌全球统治

对于当今消费时代的人们来说,广告和企业品牌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每天,各类广告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不间断对我们进行视觉、听觉轰炸。一些著名品牌及其logo早已是妇孺皆知,比如耐克的飞扬小金钩,麦当劳的黄金拱门,可口可乐的红,IBM的蓝……这些制作精良的广告和醒目的logo…
Read more

20090606/富国掘金梦碎 全球移民大逆转

香港文汇报/发展中国家的国民为了谋生,往往要离乡别井到外国打工,形成全球大移民的主流趋势,但随富裕国家经济放缓,工作机会减少,加上本土工人不希望饭碗被抢的情绪日益高涨,越来越多外劳决定回流祖国谋生,全球移民趋势出现自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大的逆转,当中以中国和印度的回流潮尤其明显。 官方和民间组…
Read more

20090606/许家屯:当前没有条件平反六四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009年6月6日电)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后“出走”美国的前中国驻香港最高代表许家屯,近日接受报章专访时表示,当前没有平反“六四”的条件。 许家屯“出走”前,是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当时也就是中国驻港代表。香港回归后,新华社香港分社易名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 “六四…
Read more

20090606/一个美国人关于“六四”的疑问和认识

华夏文摘:艾约/Bryan是我负责的一个项目的客户,美国人。前不久的一天,谈完了项目的事,他没有像往常一样离开我的办公室,而是突然问我是不是从中国来的。 得到了肯定答复后,他接着问:“还记得天安门事件(Tian-An-Men Square Event)吗?快二十年了吧!” 我愣了一下,还没有来得及答…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