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05 日

20090605/资讯专员吁贯彻资料索取法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联邦资讯专员马洛(Robert Marleau)周四发表年度报告,指出政府孕育公营机构高透明度的文化,还有一段很长的路途。他呼吁库务委员会主席涂斯维(Vic Toews,图)发挥领导能力,贯彻《资料索取法》,向公众公开应有资料。 马洛说,涂斯维的部门负责执行《资料索取法》,它必…
Read more

20090605/灰狗巴士斩头案死者母盼凶车退出服务

(温尼辟4日加新社电)灰狗巴士砍头案受害人麦克莱恩(Tim McLean)的母亲周四说,被告李伟光(Vince Li,音译)去年夏天在灰狗巴士上杀人,肇事巴士应退出巴士服务队,表示对死者的尊重。 灰狗公司发言人说,凶案巴士翻修和清洁后,现时在其他地区服务,但不肯说公司是否考虑淘汰这辆巴士。 灰狗巴士…
Read more

20090605/网上旅行社推出跌价退款保证计划

星岛日报/暑假旅游旺季即将开始,也有不少人已经筹备圣诞节的探亲计划,提早预订机票和酒店可以确保行程,但在经济疲弱的情况下,不少航空公司和酒店都一再减价促销,令很多消费者按兵不动持观望态度。 一间专门提供安排机票和酒店的网上旅行社为消除顾客的疑虑,在加拿大推出网上跌价退费保证计划。该网上旅行社总经理森…
Read more

20090605/多伦多垃圾工人恐夏季罢工

迟未达薪酬合约 求省府发“无调停会报告” 明报/多伦多市居民今年可能要过一个臭气薰天的夏季,皆因包括市府垃圾收集工人在内的2大工会,仍未与资方就新一轮工作合约达成协议,现已要求安省劳工厅发出“无调停会报告”(No Board Report),一旦获批准,工会即可在获批准的17天后合法罢工。 市府表示…
Read more

20090604/警方华埠讲捉贼,市民逮捕疑犯三原则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方52分局局长费格逊警司指出,法律是赋予市民在无法庭手令下进行拘捕的权力,但要按下列原则:一是发现疑匪犯了罪,在有根据相信他犯了刑事罪行正被执法机关追捕;二是.业主及其委托人有权拘捕在其产业内犯罪的人,但要他在犯罪后即时拘捕,如他昨日在店中高买,今日再到店内,就不能行使这权力。第三…
Read more

20090605/郑斯林:中加两国要相互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正在加拿大进行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斯林6月5日在多伦多表示,中加两国加强合作保持友好关系,首先要相互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他指出,中加两国经贸发展的空间很多,如果将双方的优点和长处结合起来,就能形成巨大的优势,这对于中加双方和两国人民是有利的。 由加中立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