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09

20090331/两派对峙大闹证监会?唐炜臻自己不出席聆讯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明天下午2点,安省证监会将对是否延长禁止唐炜臻交易期限进行初步聆讯,由于这是政府机构首次介入此案,而唐炜臻案又是近期多伦多华人社区关注的焦点,势必引起媒体的极大重视,唐炜臻的客户不管是“保唐派”还是“反唐派”,都会派出代表,争取在首次公开亮相中赢得舆论支持。 听证会可能出现两派对峙…
Read more

20090331/非洲人对中国投资越来越持怀疑态度

多维社记者陈湘编译报导/在几内亚首都克纳克里,这个摇摇欲坠的城市的边缘,在烈日之下,中国和几内亚工人正肩并肩地在建筑工地上忙碌,这是一个两国关系的最新的象征,一种悠久和经久不衰的联盟:一座造价5000万美元,有5万个座位的体育场。 这个城市充满了这种友谊的标志,早在20世纪50年代末,当几内亚被孤立…
Read more

20090331/唐炜臻告全体投资人书之五:司法诉讼是我洗清罪名的最好方式

不希望发生的事既然已经发生,我就应该去面对。得知有15个客户已向警方报案,这对于我说清楚问题,是有好处的。当然,这会影响我的还款计划,但此时我已不能选择,只能积极面对。司法诉讼固然需要有一个过程,需要花去我很大的时间和精力,但这是我洗清罪名的最好方式了,虽然是不情愿的,但却是最有效的。我同样期盼着公…
Read more

20090331/涉诈骗报导 唐炜臻律师:诽谤

世界日报记者多伦多报导/针对近期本地媒体连续报导唐炜臻涉嫌“庞氏诈骗”的相关新闻,唐的代表律师30日给予回应,表示在证监会尚未对事件给予最终裁决之前,媒体的过激报导对当事人构成诽谤,唐不排除对刊登失实报导的媒体发出律师信,并要求相关媒体给与道歉。 据一位不愿透露身分的知情人士称,在本地多间华文报章大…
Read more

20090331/唐炜臻案:“保唐派”和“反唐派”在搏击

加国无忧特稿 作者:谈海/4月1日是安省证监会就唐炜臻案举行首次聆讯的日子,在安省证监会没有给出任何结论之前,唐炜臻投资客户关于如何处理问题的意见分歧愈发明显,相关信息也随着争论的升级逐步披露,让社会各界对唐炜臻事件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 “保唐派”绝地反击:116人联名上书安省证监会? 近日,本网收…
Read more

20090331/渥京随美否决车厂重组方案

通用佳士拿仍获40亿紧急贷款 明报/渥京、安省政府周一采取美国政府的态度,不接受通用和佳士拿公司的汽车业务重组方案,指它们的计划太过乐观、不切实际。不过,两级政府同意向两间公司发放40亿元临时援助贷款,又说它们要考虑削减更大幅度的劳工成本。 两级政府要求工会在劳工成本方面再次让步,但加拿大汽车工人工…
Read more

20090331/GO Transit拟并入Metrolinx

世界日报/安省政府拟把GO Transit公交公司并入Metrolinx公交规画署。 安省运输厅长布莱德利30日在议会提交一项立法议案,计画把原本两个独立的公交机构合二为一,以加快某些基础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改善大多地区及周边城市的交通、在今后数年创造更多的建筑工作职位。 布莱德利说∶“Metrol…
Read more

20090331/TTC为免收员工泊车费辩护

星报专讯/多伦多公车局(TTC)月票(Metropass)持有者从周三开始,如果使用公车局的停车场,将要缴纳停车费,但公车局却允许辖下1.2万员工继续免费使用13个停车场,这令月票持有者大呼可恶。 网上正在进行请愿抗议,反对公车局向月票持有者加收停车费。其中一名抗议者谈到公车局员工免费使用停车场时说…
Read more

20090331/普通警员年入16万 归因上法庭加班费

明报/上周有媒体报道称多市一名普通警员2008年的收入超过16万元,市民为之哗然。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回应称,多市警方在省府的资助下实行两项专案行动,令许多资深警员要加班工作,因而加班费大增。此外多市警队去年的交通执法行动增加两成,警员上法庭作证而产生的加班费也大增。 多市警委会亦要求布莱尔对所有年收…
Read more

20090331/Visa进军付帐卡业务 或收兑换费 商户感不安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拿大数一数二的信用卡公司Visa Canada有意向直接付帐业务进军,而该公司的行政总裁认为,政府加强在信用卡及银行付帐卡的监管“对国人可能没有好处”。 在加拿大,银行付帐卡目前由各大银行透过非牟利的Interac 系统经营。Visa 的威尔逊(Tim Wilson) 周一在卑街(…
Read more

20090331/麦坚迪改口挺加薪 反对党责“飘忽”

允10.25元最低工资如期实施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一忽然改变口径,承诺明年照加最低工资,最低时薪调升至10.25元。 反对党论者说,省长的态度相当飘忽。 麦坚迪几天前还说,也许他不能履行原先的承诺,在2011年落实最低时薪加薪措施。 但他周一在…
Read more

20090331/唐炜臻客户分化 挺唐派出面请愿

90人联署吁证监会准唐继续买卖 明报/受唐炜臻投资风波影响的投资人内部出现严重分化,“挺唐派”成立了约90人的“唐炜臻投资人临时代表组”,将于明日向安省证监会递交请愿书,要求让唐继续操盘,希望翻本;“倒唐派”则不断有人报警,多伦多警方表示,目前向52分局报案的人数已经超过100宗,报案人更不止是大多…
Read more

20090330/加拿大,你拿什么炉子来熔我们?

地产周刊南音/联邦移民部长康尼近日称,移民如果不懂英语或法语,就没有资格加入加拿大国籍。加国多元文化的真谛是融合(Integration)而非多样(Diversity)。 一言甫出,立即招来一片喊打声。反对党议员甚至骂他为“流氓部长”(Rogue Minister),呼吁总理哈柏将其踢出内阁。 华人…
Read more

20090330/居民签名请愿救野狼 指人道毁灭等同谋杀

明报/一只野狼近数周出没于多市湖滨区(见下图),已有一只贵妇狗被牠咬死,其他数只宠物狗被咬伤;然而,该区一些居民认为,市府派人追捕野狼,要将牠人道毁灭,属于谋杀行为,呼吁该区居民参加拯救野狼的签名请愿行动。 该请愿行动是要求市府捕获野狼后,不要将牠人道毁灭,应将牠释放回山野。不过,根据安省政府法例,…
Read more

20090330/旺市涂鸦最高罚5万 强制业主清理物业涂鸦

明报/旺市市议会上周通过一项反涂鸦附例,禁止在公家或私人物业上涂鸦,而且业主有责任清理自家物业上出现的涂鸦。 新附例规定,任何违返反涂鸦附例的人,通常都会面临400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款。但如果涂鸦行为造成严重的后果或损失,罚款的最高额可提升到5万元。 旺市市议员兼市府安全城市委员会主席迪沃纳(Ber…
Read more

20090330/交通告票个案积压 候审时间过长违人权

排期年半才上庭司机扣6分检控撤销 明报/多伦多法庭的交通告票个案积压情况日趋严重,司机现时在多市接到交通告票,可能排期长达一年时间才上庭。被起诉的司机虽因此而要多花点耐性等候,但排期愈久却对司机愈有利,皆因轮候时间如过长,告票会有较大机会获撤销,法庭的积压问题无形中会让接告票者得益。 根据多市市府法…
Read more

20090330/奥巴马逼走通用总裁 加国汽车工人忧前途

明报/在美国政府公布新一轮拯救汽车业方案前,美国通用汽车行政总裁瓦戈纳突然辞职。另外,美国政府的汽车业专责小组否决通用汽车和佳士拿的重组计划,美国总统奥巴马只给予通用2个个月时间去重组;而佳士拿则获最多60亿美元贷款,并有30天时间与意大利车厂快意结盟。 奥巴马将在周一早上11时公布新一轮拯救汽车业…
Read more

20090330/尘封的档案:八零二旅“8.28”枪击事件揭密

鼎盛社区/这是一个发生在导弹部队里的真实故事,事件距今已过去了二十年,当年由于种种原因,许多内幕无法向社会公开;为了揭开这段尘封的历史,也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本人曾多次前往河北寻找当年的见证人,非常幸运的是,在去河北固安看望战友仇宝仁时,意外得知老仇就是当年 8.28事件的亲身经…
Read more

20090330/台当局找到3名海外中国战俘营幸存者

流落海外的中国军人墓碑 环球时报/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军人战俘营史料清查,传出重大进展:台“国防部”在台湾找到了3名巴布亚新几内亚战俘营的幸存者,目前正进行口述历史访谈。据了解,三人年纪都在90岁上下,身体硬朗,多少还记得一些战俘营的事情。 据台湾《联合报》29日消息,台当局今天上午将举行春季“国殇”…
Read more

20090329/Google拍摄加国街道实景

世界日报温哥华讯/网路巨擘Google即将在加国各地进行街道3D影像摄录,未来这些高画质影像将出现在网路上供民众查询。虽然Google事先向民众提出警告,并保证会将汽车牌照及民众脸部模糊化,但维权人士仍担心会侵犯隐私。 Google表示将于未来数周开始在加国11个都会区进行街道实景(Street V…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