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2月 2009

200909928/文物专家称兽首仅值几十万,佳士得恶意炒作

扬子晚报3月1日报导/“这是罪证,谁买谁上当,谁就是‘冤大头’,因为圆明园兽首根本算不上国宝,它只是一般的建筑配件,真正价值也就是几十万元而已。”正在广东考察的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罗哲文先生,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他估计,根本就没有人会买,这是一次自我炒作,佳士…
Read more

20090228/助专业移民就业 资历认证1年办妥

明报/联邦政府昨日在密西沙加市宣布多项加快海外资历认证的措施,帮助新移民尽快在本地投入劳动市场。由于本国现时经济不景气,不少国民都担心饭碗不保,对于海外移民可会危害到本国职位的忧虑,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昨日重申,政府继续吸纳海外移民是为了本国的中、长线利益。 联邦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昨日联同公民及移民部长…
Read more

20090227/国民党“特工之王”戴笠的发迹史

63年前,国民党军统局局长戴笠在南京板桥镇的岱山坠机身亡,一代“特工之王”结束了其神秘的一生,也给世间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历史谜团。关于戴笠之死,扑朔迷离,坊间流传诸多版本。被称为中国的希姆莱的戴笠,杀人如麻,极其神秘,就连他同时代的人甚至国民党内部,对他都知之甚少。国民党逃离南京前夕,带走了所有军警特…
Read more

20090227/人已逝,谜未解——李作鹏未公开的回忆录是核心密匙?

南方网/历史学者说:李作鹏是没讲林彪什么坏话,他晚年只是想和林彪划清界限,“他总认为和林彪早期的工作关系是正确的,林彪后来背叛了是林彪个人的事。” 元旦刚过两天(1月3日),身穿蓝条病服的李作鹏在北京安贞医院18病区的病床上,永远地闭上了双眼,享年95岁。至此,林彪的所谓“四大金刚”―黄(永胜)李(…
Read more

20090227/势力强大的美国家族政治

新华网/纵观美国历史,家族政治王朝并不少见,例如亚当斯家族、罗斯福家族、肯尼迪家族等。今天,10%的国会成员有一位近亲在众议院或参议院任职。政治王朝与诽谤中伤和政治恩惠一样都是美国特有的产物。 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上)和第六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是父子关系。 美国的第九任总统威廉·亨利·哈…
Read more

20090227/温市华裔接连遭绑票,警查案件是否相关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报道/港人在温哥华被绑架禁锢酒店房间,绑匪越洋向肉参在港家人勒索2,500万加元,经讨价还价,家人付200万加元赎金,绑匪逃去无踪,肉参其后脱险。该宗未有报警的绑票案如何浮出水面,正是温哥华华人社区茶余饭后的话题,而有消息称,本月中温警救出被绑架新疆留学生,四名涉嫌华裔男子正受审,…
Read more

20090227/清理核子炉染辐射 退伍军人集体索偿

(利载拿26日加新社电)一群退伍军人称受政府之令,在1958年的核子炉事故后协助清理,但没有适当保护装备,他们现在控告国防部,要求赔偿。 这宗集体诉讼代表3名军人和另两人的遗属,指控政府疏忽和骗人。 诉状说,他们没有获得适当的保护服装,没有在执行工作后获得适当清除污染处理,政府清除有关乔克河(Cha…
Read more

20090227/哈珀拟修改《刑事法》重典治帮派

黑帮仇杀列一级谋杀 开车乱射最少囚4年 (渥太华、温哥华26日加新社电)联邦保守党政府周四提出法案,强硬对付帮派罪案。帮派杀戮视作一级谋杀,开车滥射最少判监4年,严重袭击警员判监10年,持械攻击警员最高判刑14年,3个反对党表示支持。 讽刺的是,与此同时,多伦多昨晚又发生枪杀案,一名男子身中多枪,伏…
Read more

20090227/安省拟吊销79家按揭经纪行牌照

星报专讯/安省政府准备吊销大批按揭经纪人的经营执照,那是自从新监管法例推行以来最大规模的纪律制裁行动。 隶属安省财政厅、专责监管按揭经纪人的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FSCO)本月发出临时命令,暂时吊销79家按揭经纪行的经营执照,当中大多数位于多伦多地区,原因它们没有投保错失及遗漏保险(errors an…
Read more

20090227/续倡人权经济双轨对话,哈珀今春无暇访华

明报温哥华专讯/继美国国务卿希拉莉在访华期间表示“人权不应成为中美双方在全球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及安全问题合作上的阻碍”后,加拿大总理哈珀昨日在温哥华也认为:“提倡民主人权与推动经贸没有冲突”,暗示哈珀仍将继续推动中国民主进展。另外,他说仍未有计划访华。 希拉莉在访华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美国总…
Read more

20090227/“飘香”的冷锅鱼

在多伦多提起麻辣火锅,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大多会说起一间名为“飘香”的火锅店。时至今日,这间“飘香四川火锅店”已有8年的历史,店面也从士嘉堡的美兰中心迁至银星路的国际美食街。 正如来自四川成都的店主杨小琴夫妇所言,2001年他们在美兰中心开“飘香”店之时,多伦多已有数家火锅店,但“飘香”率先首推麻辣火…
Read more

20090226/信用卡新卡带芯片密码 商家成本增加

加通社渥太华电/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公司推出带芯片和密码的新型信用卡,它在增强信用卡安全性能的同时,也意味着商家必须承担更新刷卡设备的费用。一些小的零售商对此颇有微词。 虽然新的信用卡仍然有磁条,信用卡公司规定零售商必须转用更安全的系统。2010年10月以后,不符合要求的零售商通…
Read more

20090226/温市华人去年被绑,200万赎金汇中国大陆

世界日报温哥华讯/上周温市警方破获一起华裔绑架中国学生案件,成功救出受害人,而富家子麦克明绑案主犯也分别判处重刑。但根据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报导,温市去年亦曾发生一起华裔男子遭绑案件,受害人缴付超过百万元赎金。温市警方表示对于相关报导无法证实,驻温哥华中国总领事馆亦表示没听过此事。 根据CB…
Read more

20090226/新疆学生绑架案 4嫌出庭

世界日报记者温哥华报导/上周绑架中国留学生的4名嫌犯,昨分别以本人或视讯方式过堂,法官初步审理后裁定3月10日开庭审理案情。昨有多位嫌犯亲友到庭旁听,但庭讯结束后都迅速离去。 25日只有32岁的王直启(音,Wang Zhi Qi)人到法院,其他三人都以视讯方式出庭。身穿橘红色囚衣的王嫌,神情冷静,对…
Read more

20090226/唐人街百年粤语渐失宠:美华埠潮兴普通话

香港文汇报/美国华埠的语言生态正发生重大变迁。广东话一直是美国唐人的主流语言,但随着华人移民结构改变,中国国力日趋强盛,美国华人认定「普通话是21世纪的语言」,家长纷纷送子女学习普通话,赶上时代步伐;此消彼长下,广东话日渐式微,从学校、商界到非牟利组织,普通话都有取而代之成为主流华语之势。 具93年…
Read more

20090226/青铜兽首拍卖:历史是非和法律公正

BBC中文部记者蒙克/法国法院驳回要求停止拍卖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的诉讼请求后,佳士得拍卖行如期在巴黎举行了”伊夫·圣洛朗与皮埃尔·贝尔热珍藏”专场拍卖会,圆明园的鼠首和兔首青铜雕像被人匿名高价收购。 青铜兽首的拍卖在中文网络激起的民族主义义愤不亚于1999年中国…
Read more

20090226/国宝档案:康熙.乾隆南巡图

国宝档案.康熙.乾隆南巡图 祖孙二人共创中国康乾盛世,精美画卷展现帝王巡游风采。 中国清王朝第4位皇帝康熙和第6位皇帝乾隆祖孙二人南巡档案 乾隆南巡图 盛世繁华在眼前 (来源:台湾民生报 2002/11/18 ) 图:正在故宫博物院展出的《乾隆南巡图》(局部)。你能找出画中谁是乾隆皇帝吗? 乾隆下江…
Read more

20090226/阿尔伯塔大学博物馆的中国珍品“乾隆南巡图”(组图)

捷克佳/从阿尔伯塔大学博物馆麦克塔格特艺术藏品看,除近日开始在安省皇家博物馆展出的“乾隆南巡图”(1751年山东德州)外,阿大博物馆还有两幅“康熙南巡图”,分别描述1689年的康熙南巡,其中一幅是标明无锡到苏州,另一幅则没有标明地点。 据近日媒体报道,安省皇家博物馆研究员曾嘉宝表示,徐扬的乾隆南巡1…
Read more

20090226/麦克塔格特与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

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创建于2005年秋,学院的资金来源于阿尔伯塔省政府为其捐资的3700余万加元 基金。该基金与本市慈善家 Sandy Mactaggart 先生和其夫人向阿尔伯塔大学馆藏部捐赠的一批艺术收藏品的估价相当。这批收藏品已被命名为麦克塔格特艺术藏品,包括92件13世纪以来的中国艺术品,6…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