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0月 2008

20081031/闯入十九世纪的小岛——麦基诺岛(组图)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捷克佳)如果行程的最后一天没有登上美国别具特色的麦基诺岛,匆忙疲惫的感恩节赏枫之行险些被评定为失败之旅。 为避免长途驾车旅途辛劳,彻底将心情放松在山水间,今年的加拿大感恩节长周末期间(10月11-13日),特意选择搭乘旅游公司的大巴,前往安省北部著名的枫叶之都苏珊玛利(Saul…
Read more

20081031/新内阁新希望哈珀应放弃“独裁”作风

(星星生活/连鹏)在加拿大经济面临严重挑战之际,哈珀的第二任内阁于10月30日正式宣誓就职。正如预期,财政部部长费海提继任他的工作。而原卫生部长克莱门特转任工业部部长,原国家公共安全部长戴国卫作为新的国际贸易部长。此三位部长将主要负责在日益增加的全球经济不稳定时期保护加国百姓免受拖累。 在哈珀的第一…
Read more

20081031/全国有线新闻体育台准增开

广管会否决大电视台收信号费 (魁省加丁诺3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周四发布检讨报告,对全国电视业进行小型改造,给国民更多选择,但否决信号收费申请,民众不用额外付费看某些频道。不过准许研究远程信号收费,并增设第3个全国有线新闻或体育台。 小型改造引入更大竞争,更多选择,但仍…
Read more

20081031/公车列必须服务 1票之差遭否决

明报/经过最近2次公车罢工的混乱状况后,相信多市市民对于公车罢工都感到怕怕。不过,多市市议会昨日则以轻微的1票之差,否决了把多市公车服务列为必须服务的建议,维持公车员工的罢工权利。 尽管省长麦坚迪已表示会支持市议会把公车列为必须服务的要求,但市议会昨日经过近5小时的辩论后,最终以23对22票否决了这…
Read more

20081031/省府将重新承担市镇福利开支

星报专讯/安省政府将于未来10年内重新承担1990年代期间推卸给各个城市及市镇的福利成本开支,但各市府仍需继续肩负沉重的廉价房屋成本担子。 知情人士向《多伦多星报》透露,前保守党省长夏里斯(Mike Harris)执政期间转移给各个市府自行负责的大多数福利成本开支将会慢慢地交回省府承担。 自由党高层…
Read more

20081031/哈珀新内阁扩编至38人无华裔(数则)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总理哈珀在新内阁增添女性面孔的同时,更器重3名安省重量级国会议员,务求协助领导国家走出经济困境。至于在本国逾百万人口的华裔,则没有一名华裔议员获委晋身内阁。 哈珀周四公布新管治班子名单,提拔3名新科女议员出任内阁要职,包括委任原住民恩律族人(Inuit)艾露卡(Leona Aglu…
Read more

20081030/加拿大总理哈珀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在哈珀领导的保守党于10月14日联邦大选赢得了第二个少数政府后两个星期,加拿大新内阁10月30日正式宣誓就职。在加拿大经济面临严重挑战之际,联邦财政部长一职备受外界瞩目,正如预期,财政部部长费海提(Jim Flaherty)继任他的工作,而消息人士表示,哈珀希望在全球金融危机…
Read more

20081030/于芬“奖金门”越闹越复杂

文/《青年周末》记者 徐帆 核心提示:27日,国家体育总局称周继红并未侵占于芬的奖金,曾有5人代替于芬领取钱,如何代领体育总局并没有具体说明。于芬则声称,从未委托这个5个人代领奖金,甚至不认识其中一些人。“奖金门”越闹越复杂。 青年周末10月30日报道 于芬的“奖金门”越闹越复杂。先是她写信举报国家…
Read more

20081030/哈尔滨命案:电视台拍下不完整录像

南方周末记者 刘丁 发自哈尔滨 哈尔滨警察打死学生案中,谁制作了“不完整版”监控录像?传言又如何影响舆论? 10月25日,哈尔滨警察打死学生案尸检结束,针织品批发商林吉利在儿子的尸检初步结果上签了字。 10月10日晚,在哈尔滨市糖果酒吧外,22岁的男青年林松岭和朋友们与6名警察发生口角直至冲突,斗殴…
Read more

20081030/2009春晚节目单 今年还有什么被遗忘?

2009年春晚节目单: 1.大型古装舞蹈《多难兴邦》,表演者:南方雪灾和汶川灾民 2.小合唱《因为爱所以爱肉体岂能拿来慷慨》表演者:绿帽组,主唱:谢霆锋 3.小品《有奶不一定是娘》表演者:三鹿集团领导者 4.《谁说山西好风光》 表演者:山西矿难家属 5.小品《老虎来了》 表演者:周正龙 6.歌曲《你…
Read more

20081029/中国土地问题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多维新闻网 陈雪丹(旧金山)来稿/土地问题,从来就是中国历史上的核心问题。从“诗经”的记载里,我们可以见到,从三千年前的宗周时期,土地的所有权,就是周天子和他所分封的国君的,所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而当时的生産情况则是:“”嘻嘻成王……率时农夫,播厥百穀,骏发尔私,亦服尔耕…
Read more

20081029/加拿大电视观众面临提价之忧

征信号费料开绿灯 有线电视月费或加2至8元 (2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于周四公布广播业检讨报告,据它可能批准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等无线电视业者征收信号费,有线电视用户的月费最终可能提高2到8元。消费者多付有视电视费,好处是节目内容更丰富、选择更多。 许多专家预测,加…
Read more

20081029/《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全面转向电子版

多维社记者李铎编译报导/“这将为美国新闻出版业翻开全新的一页。藉由科技优势,我们将提升新闻传输的速度,并降低成本。”该报董事长沃夫说。 11月25日将庆祝100创报100周年,《基督教科学箴言报》(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28日宣布将于明年4月开始,全面转向网路新闻及电…
Read more

20081029/安省拟立法禁止开车打手机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安省周二推出新法案,禁止驾驶人在驾车时使用手机,违犯者可罚五百元加币。新法案也禁止驾驶时使用任何需用手操作的器材,包括发送或接收电子邮件,文字讯息,玩电脑游戏及使用手提录放影机等。不过新法不禁止不需用手操作的通讯器材或拨打911。 同时,新法准许驾驶人使用全球定位系统,不过设…
Read more

20081029/加楼市明年续温和向下

明报/美林经济分析员表示,对加国楼市将更加“警觉”;指从分析数据可见,加国楼市与美国楼市走势相若,约有2年时差。 加楼市走势滞后美两年 美林经济分析员David Wolf与Carolyn Kwan昨天发表报告指出,楼价下跌、建屋及待售物业过多,令加国楼市走向类似美国数年前。 报告中指出,尽管其他分析…
Read more

20081029/蒙古人如何看中国:“回归已经没有可能”

世界博览/中国和蒙古要走向崛起,成熟的历史观必不可少。 对于中国人来说,蒙古是一个特殊的国度。因为历史上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蒙古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对于中国人来说,蒙古又是一个陌生的国度。我们对这个与中国有4000多公里边境线的邻国,是那么无知,以至于国内有些人还在一厢情愿地谈论“回归”的可能。 “回…
Read more

20081029/79年前的今日:华尔街股市大崩盘

网易/1929年10月29日世界经济大危机爆发。 在这个被称作“黑色星期二”的日子里,纽约证券交易所里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抛售股票的旋涡之中,这是美国证券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是美国历史上影响最大、危害最深的经济事件,影响波及西方国家乃至整个世界。此后,美国和全球进入了长达10年的经济大萧条时期。 发生在1…
Read more

20081029/搅乱中国体坛的三封检举信

——不复杂事实下隐藏真相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近日,国家跳水队前教练于芬状告领队周继红私吞百万奖金一事,在圈子里惊起了不小的波澜。其实,于芬教练与周继红领队的矛盾由来已久,而且日益深化,这也是中国跳水队面临的老问题。其实,不仅是在跳水队,在国家体操队、羽毛球队也存在激烈不堪的教练之争。周于风…
Read more

20081029/金融风暴中“巴菲特神话”误导了多少人

环球时报/当人们反思这场金融风暴、追究责任的时候,有一个人幸运地获得“赦免”:巴菲特。当人们谈到巴菲特,依然是仰视的目光、敬仰的口气。十月的《福布斯》重新把他排到了世界首富的位置上,当包括比尔·盖茨在内的其他富豪受到金融风暴的拖累而身价大跌时,巴菲特却傲然独立于市场的风暴之中,延续着他的不败神话。可…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