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8月 2008

20080831/手提电脑在美国海关要受彻底检查

德国之声Ralph Sina发自华盛顿/入境美国,所有人必须将有关自己的全部数据提交给海关审查,包括按手印。自从911事件发生以后,美国国土安全部不断增加这类安检措施。入境者甚至要将身上所携带的所有电子仪器上交接受审查。商界人士表示,他们在美国海关起码要等上一个小时,才能取回自己的手提电脑,而且还不…
Read more

20080831/为心碎母亲拍卖会场冷清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特为自杀身亡的留学生李春雷之母李海英举办的拍卖会,本月30日下午在新旺角广场(New Kennedy Square)举行,可惜因为人流量不大,响应者并不多,现场共拍到数百元现金。 “为了一个心碎的母亲”拍卖会,30日下午3时举行,主办方加拿大北京协会主席杨宝凤和加拿大中…
Read more

20080831/独立议员转投 绿党国会零突破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历来首名绿党国会议员诞生,前温哥华独立议员威尔逊(Blair Wilson)原属自由党,他将代表绿党出战下届大选,绿党领袖称是历史性的行动,下届大选领袖电视辩论她不会缺席。 绿党领袖伊丽沙白梅(Elizabeth May)周六上午在渥太华举行记者会,向媒体介绍前独立国会议员威…
Read more

20080831/法例明生效 商场发礼物卡准扣手续费

【明报专讯】安省政府去年秋天立法,成为全国首个禁止零售商礼物卡(retailers giftcard)设有效期的省份。然而,面对商场(发)礼物卡,省府却容许商场向顾客征收最高1.5元的手续费。购物卡买入18个月后,每月再扣减2.5元保管费。此新例将于明天(9月1日)生效。 商场礼物卡在华人经常出入的…
Read more

20080830/沉默老人华国锋远离政治的日子

华国锋:斯人逝去 离开权力核心后,他三十年一直是个“沉默老人” ★ 文/徐庆全 8月20日,中共前领导人华国锋归寂道山。 这位曾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中国前最高领导人,对于上世纪70年代以前出生的人来说,对他的记忆,也仅仅是当年流行的宣传画上那个慈祥的“英…
Read more

20080830/杀警者成为中国网上“英雄”

多维社记者林桂明编译报导/这起谋杀案的案情看上去应该是很简单的:一名失业男子在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演了一场疯狂的屠杀行动,持刀刺死6名民警。但是,让政府吃惊的是,中国公众反而对凶手杨佳表示同情,并质疑,凶手犯下滔天大罪的原因是否是因为受到过公安警察的迫害。 这是近日西方媒体对杨佳案的主要的一种报导角度…
Read more

20080830/北京奥运冲击西方价值自信

国际先驱导报/“中国模式”借助奥运展示出自身的活力与生命力,令西方中心主义者的自信心受到打击 比较一番几家“非常西方”的西方媒体在北京奥运会前后的评论是一件饶有趣味的事情。在8月8日之前,相当多的西方名嘴要么一窝蜂地拿中国的“人权”说事儿,要么没完没了地盯着北京的天空。然而,正像他们其中的一位在解说…
Read more

20080830/西方,你的裤子拉链开了

网络文摘/先讲一个小故事,说的是一对住在山里的老夫妻,老头每天砍柴,老太太每天织布。有一天,老两口坐在院子里乘凉吃饭,老太太说:“老头子,你说皇帝过的是什 么日子?”,老头说了:“皇帝当然比咱们过的好了,皇帝去砍柴的山一定比咱们家后面的山要大,要高,山上的柴火也多,皇帝砍柴的斧子一定是金子做的,而且…
Read more

20080829/多伦多中国留学生吞枪自杀疑涉三角关系

神秘女友未向死者母交代 【明报专讯】“我作为一个母亲,儿子就这样(不明不白)走了,我很悲痛……”虽然儿子被警方认定为自杀,李春雷的母亲李海英在事件过去一个多月后,依然不能接受上述事实,在处理完儿子身后事、选择暂留加拿大的唯一心愿就是,盼望有知情人告知儿子离奇自杀的背后真相,让这位身心饱受煎熬的寡母的…
Read more

20080829/贺绍强称全家回中国铸成大错(视频)

孟菲斯电视台电话采访贺绍强,贺称与贺梅及全家回中国是铸成大错 ,希望返回美国。 贺绍强打算带家人回美国 多维社记者纪群编译报导/已经回到中国几个月的贺绍强,现在正在做计划带贺梅,还有家里其他人回到美国。 这是WMCTV网站刊登的一篇由Brooke Sanders撰写的题为“贺梅:回家?”(Anna …
Read more

20080828/熊向晖女儿揭密:华国锋和叶剑英是怎么“结盟”的

【题记:记述当年粉碎四人帮过程的文章有很多,然而对华、叶是如何走到一起来的,却都语焉不详。无他,只因促成这段历史的那个人,生前从来没有公布过这个史料。如今,华老已经去世,笔者认为,把这个尘封32年的历史过程公诸于世,不至于再犯某些人的忌了。同时,这也是笔者对华老这位有大功于历史的伟人的一种纪念。必须…
Read more

20080828/中国观察:北京人惜别奥运

(星星生活特约记者戴伊玛北京报道)伴随着“鸟巢”内刘德华、成龙等的劲歌热舞、以及腾空而起的五环奥运标志烟花,情感不善外露的北京老百姓也难挡这煽情的一幕,老的少的、男的女的,抹着泪眼跟着欢呼,大有“良宵一刻夫复何求”之感叹。追根寻源,百姓总归是真真实实体验到:在咱家门儿口举办了这么漂亮的一届奥运会,中…
Read more

20080828/中国给奥运立下了非常高的标竿

多维社记者林桂明编译报导/“中国给奥运立下了非常高的标竿,”国际奥会主席贾克-罗格说。“某些东西是伦敦将无法比拟,也没办法并驾齐驱--比方将数万名自愿者分派到不同地点去的能力。”是的,贾克所言不虚,北京奥运证明,一旦在别无选择之下,人们能够完成之事,确实是令人惊讶的。北京奥运最令人忧心的遗产,是它向…
Read more

20080827/与美国争夺地心 揭秘前苏联如何钻出世界最深洞

新浪科技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在冷战的60年代,随着太空竞赛不断升温,另一项竞赛也慢慢展开,这就是地心争夺战。也许前苏联和美国永远无法钻到那个深度,但是它们可以尝试着钻到所谓的莫荷界面(Moho)。 莫荷界面更正式的叫法是地球外壳与内壳之间的界线(Mohorovicic D…
Read more

20080827/同是奥运做假:舆论对中国澳洲的两种对待

明报专讯/北京奥运开幕礼安排7岁女童杨沛宜为台前表演的9岁女童林妙可幕后代唱,惹来风波,「造假」抨击声不绝。但澳洲媒体近日揭露,8年前悉尼奥运开幕式上,一场由享誉国际的悉尼交响乐团演奏,原来也「造假」,音乐家只是在台上做动作,台下播放的是另一竞争对手乐团的「代奏录音」。 中国京奥开幕式华丽惊艳,起初…
Read more

20080827/姚明、劳伦翻唱版《我和你》火了(附视频)

我和莉,心连心,已经领了证。别幻想,别多情,我对她很忠诚。走吧,劳伦,撒开你的手。我和你,不可能,你快去找别人…… 看那个让人心碎的眼神,那简直是灵魂深处对失去至爱的悲嚎呀…… 这一抱成了时下最热门的谈资 描述: 闭幕式上劳伦深情拥吻姚明惊艳全球,网友们纷纷发挥想象将这出浪漫的热情延续…敬请欣赏姚明…
Read more

20080827/街头作画 唐醒华无师自通

常在伊顿中心门口献艺 吸引路人驻足 唐醒华用粉笔在地上作画,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马天培摄)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最近多伦多市中心街伊顿中心(Eaton Centre)门口的行人道上,常可见到一名华裔男子在地上画画。他几乎每天在这里以街道作纸,以粉笔为原料,画上一幅又一幅的不同图案,吸引…
Read more

20080827/枫叶食品将会度过食品安全危机

(星星生活记者王小檗、依卡报道)枫叶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因致命的李斯特细菌(Listeria)的爆发,本周一大量召回旗下220种产品,此次召回使该公司面临2千万加元的巨大损失,但专家说该公司正在尽一切的可能去重建消费者的信心,相信他们也将很快的从这场危机中恢复过来。 上周末,…
Read more

20080827/纽约时报:与中国比,美国是第三世界国家

星岛环球网/观看过北京奥运壮观的奥运会,感受到数以百计的中国鼓手带来的震荡,我很容易得出两个总结:“天啊,这个国家的活力是无可匹敌的。”还有:“开始教孩子们中文吧。” 然而,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不要过度诠释任何为期两周的事件。奥运没有改变历史。它仅仅是快照——一个国家摆出最好的姿势让全世界看。不过,诚…
Read more

20080827/北京奥运,值得记住和不值得记住的

多维社记者陈湘编译报导/在成功举办了一次奥运会后,中国今后会发生什么,是任何外人都难以猜测的。 在中国向体育世界敞开大门后,是否会允许更多的政治自由呢? 在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后,或者,在中国人赢得51枚金牌,以及京奥期间并没有发生任何大规模示威活动后,中国政府的情况,就如同一名知道应该…
Read more

20080826/相声小段《歪批闭幕式》

甲:奥运会结束了。 乙:没错。 甲:怎么样? 乙:太热闹了。 甲:瞧见没有?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乙:你什么意思? 甲:我是说这里头有门道,你看不出来。 乙:你能看出来? 甲:那当然了。 乙:那你给说说。 甲:一上来敲两面大鼓,这是告诉你一个隐含的主题。 乙:什么主题? 甲:股市有风险。 乙:噢…
Read more

20080826/京奥博客-大师级记者探索未来报导之路

多维社记者林桂明编译报导/文森特拉弗雷(Vincent Laforet)曾经是纽约时报的摄影记者,现在是时代杂志特约摄影师。他也是《新闻周刊》的2008奥运的独家摄影师阵容中的三位体育摄影界的大师之一,“了解体育摄影的人,不会不知道这三位鼎鼎大名的摄影师,”西蒙巴尼特(Simon Barnett),…
Read more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