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6月 2008

20080627/平常心办奥运,北京终于大彻大悟

东方日报/习近平结束了首次以国家副主席身份进行的外访,此行习近平谨言慎行,但仍有许多亮点值得观察,特别是他在卡塔尔与香港记者茶,对于奥运前的各种「杂音」,比如拉萨骚乱及圣火传递遭干扰,习近平强调「要用平常心来对待」。他引述法国名着《红与黑》的话说:「如果把笼子面吵得厉害的鸟拿走的话,那笼子就不热闹了…
Read more

20080627/盖茨是如何从“铁公鸡”变成头号慈善家的?

新华网/核心提示:比尔·盖茨连“人”带“钱”全部投入慈善事业,可知道这位头号慈善家曾经可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 比尔·盖茨,53岁,这位全球巨富打算从6月27日下午起卸任微软执行董事长,自己连“人”带“钱”全部投入慈善事业。他将把80%的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并将总计市值为58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悉数移交…
Read more

20080627/杜鲁多膺加拿大代表人物 枫叶国庆日成代表标志与事件

明报/国民心目中什么最能代表加拿大?民意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国民心中最能代表加拿大的人物,是前总理杜鲁多(Pierre Trudeau),地点则为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代表标志是枫叶,事件为国庆日,成就则是高科技的加拿大臂(Canadarm)。 民调机构Ipsos-Rei…
Read more

20080626/人肉搜索――数字时代的中国独特现象

多维社记者纪军编译报导/她看起来就跟中国其他心怀不满的年轻人一样。胳膊紧紧交叉在胸前,蔑视地撇着嘴,但她没有想到她的视频却让父母、学校或者男朋友都跟着“遭殃”了。 上个月,当21岁的“辽宁女”高千惠坐在网吧的摄像头前时,她想到了一些更重要的问题。由于对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日影响正常收看电视节目的不满,…
Read more

20080626/售冒牌LV重罚百万元兼封铺,2华裔连锁店屡犯招法官严惩

【明报温哥华专讯】全球华人最爱之一的国际顶尖品牌Louis Vuitton,状告大温地区两间华裔经营的连锁时装店,指他们多年来贩卖“假LV”,屡次被法院定罪违反版权法仍然继续卖翻版,卑诗最高法院日前判3名被告罚款近100万元,成为卑诗史上判罚最重的违反版权法案例。而执达吏前日手持法庭令,去了该店的素…
Read more

20080626/律师行华裔女秘书 终身禁买卖股票

私查保密档案进行内幕交易 【明报专讯】多伦多1名华裔法律事务女秘书,最近被揭发从任职的律师行获得某些公司合并及收购消息后,私底下违例进行证券内幕交易,从中获得逾5万元利润。她除因此被律师行解雇之外,安省证监会(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 昨天判她交出上述利润兼被罚同…
Read more

20080626/中国地震科考队称在四川取得“世界级突破”

中国经济周刊/汶川大地震发生当天,第一时间赶往灾区的各路救援大军中,有一个特殊、甚少为外界所知的人群──地震科学家和科研人员。随后这些地震科研人员又在灾区现场紧急成立了一支特殊的队伍──工程震害科考队(下称“科考队”)。 在地震现场,科考队员身著统一的、印有CSB(注:中国地震局的英文缩写)的红色马…
Read more

20080625/恶搞中石油,《投资状》走红

《投名状》被恶搞成《投资状》,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里,“李连杰”、“刘德华”带领村民买股,因买中石油亏损上百万。“李连杰”满脸崩溃吐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最后“刘德华”悟出炒股投机不是发财之道,勤劳才能致富的道理。 成都晚报报导,刘德华买中石油亏损上百万?昨日,这一火爆的消息十分扯人…
Read more

20080625/《邯郸学步》与《功夫熊猫》

黎阳/《功夫熊猫》实在令中国人“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中国的文化,中国的传统,中国的特色,中国的风味……一切基本元素都是中国的,偏偏号称 “历史悠久、传统优秀”的中国人拍不出这样中国味十足的成功的电影来,却让“历史短暂、文化肤浅”的美国人拔了头筹——这不是很让中国电影界有羞耻心之士们恨无地缝可钻吗?…
Read more

20080625/加国民众显爱心,捐款数千万助四川赈灾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加拿大红十字会周二(6月24日)表示,截至到6月23日为止,该机构已经收到了加拿大个人、政府和企业共1720万加元的捐款,协助四川地震灾区人民赈灾和重建。其中加拿大民众个人捐款达1200万加元,联邦政府随后也将会向红十字会提供对等捐款1200万加元。而同时进行的缅甸风灾的援助…
Read more

20080625/二手越野车求售广告激增20%,07年车宁蚀让2万脱手

二手越野车求售广告激增20% (咸美顿24日加新社电)汽油价飞涨,耗油汽车的车主吃不消,有人匆匆抛售越野车,宁愿割价亏本两万元,减轻开支。 根据咸美顿市1家二手车杂志,更多人出售越野车和货车,它今春处理的私人广告增加20%。加拿大统计局的资料更显示,在1年间,新货车的销量下降5.1%。 40岁男子贾…
Read more

20080625/现代“卖猪仔”从中国来加打工 中介费昂要数万

【明报温哥华专讯】80名墨西哥工人被指付中介巨额费安排来加工作,上周五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边境服务处的官员拒绝入境,引发外劳与中介公司的问题。这些情况,亦在中国外劳身上发生,近期,中国外劳与中介公司亦不时传出纠纷,中介公司收费昂贵,有时高达数万元。 温哥华墨西哥副总领事Juan Jose’…
Read more

20080624/“56门”令中国网络视频业前景不明

数家知名外国投资方参股的一个中国主要视频网站已悄然关闭,由此,在全世界最活跃的中国互联网市场上一度前景非常看好的视频领域如今让人感到前途莫测。 这家名为我乐网(56.com)的网站两周多以前突然停止运营,其原来提供YouYube式用户生成视频内容的位置挂出公告称,因服务器升级中断服务。不过,正常情况…
Read more

20080624/“何为中国建筑”困扰中国年轻一代建筑师

环球时报伊文译/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2日文章:高耸的雄心;有人问一位著名的中国建筑师:“你听到过的有关中国建筑的最愚蠢的话是什么?”他没直接回答,而是反问:“何为中国建筑?” 当今世界上50%的建筑项目发生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及大量人口向城市移民令新建筑成了中国着迷的事,甚至一些还没拿到学位的…
Read more

20080624/《功夫熊猫》席卷全球,中国电影为何错过“阿宝”?

解放日报/当“熊猫”和“功夫”这两样最中国的元素在一部好莱坞电影中相遇,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梦工厂动画大片《功夫熊猫》上周末正式登陆内地院线,首日票房就突破了1000万元,业内人士预测,该片极有可能成为第一部在中国票房过亿的动画片。而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先行举办的一场慈善首映会上,满场观众笑声此起彼…
Read more

20060624/软实力的硬道理:美国NBA利用姚明渗入中国文化

中新网/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署名文章认为,相较起来,与其说姚明把中国的软实力通过NBA带入美国,不如说美国通过姚明把NBA文化渗透入中国的民间。前者的成功还比不上后者的收获。 摘要如下: 中国的软实力之受重视,事实上是在中国的经济“硬实力”崛起之后的事,也就是在几年前才受到更认真的看待。笔者在2年半前…
Read more

2080621/黑鹰大扫荡 40枪毒犯落网

多伦多、约克、杜兰、皮尔、滑铁卢警方和省警拂晓突击 抄出市价1.6亿毒品47枝枪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警方在昨日凌晨一场大扫荡行动中,在大多地区逮捕40多名贩卖毒品和枪枝的嫌犯。 来自多伦多、约克、杜兰、皮尔、滑铁卢等多个地区的警力和省警,在早晨5点到7点的行动中,分别查获了47枝枪械、藏匿走私货的改…
Read more

20080621/申请上庭,30元停车罚单几乎作废

——市府不想人尽皆知的小秘密 星报专讯/在多伦多,如果你吃了一张30元的交通罚单,只要提出上庭请求,便差不多相当于已经逃过了罚款。调查发现,市府对绝大多数申请上庭的停车罚单持有人,都无暇安排上庭日期。 自2006年初起,多伦多法庭服务(Court Services)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市府收到25万张…
Read more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