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08

20080331/多伦多全新中文电视加华视讯即将启播

(星星生活专讯)大多地区的华裔观众即将有新的电视频道可作选择。新成立的加华视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旗下“WOW TV”将于今年稍后启播。加华视讯于3月29日举行招聘会,千余人前往应聘,场面颇为状观。 WOW TV是一个全新的24小时国、粤语数码广播电视台,由加华视讯经营。国、粤语是本地华人两大主要母语…
Read more

20080331/最低时薪今起8.75元,省府称2010年将升至10.25元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一调高最低时薪,金额增至8.75元。省政府说,在未来两年内,政府仍会调高最低时薪,即使经济放缓,政府也不会改变原本计划。 安省最低时薪从8元增至8.75元,劳工团体和商人均表不满。 劳工团体表示,最低时薪调整后,安省工资仍是偏低,一些人要打两、三份工,才能餬口,尤其…
Read more

20080330/西方媒体一再出现误导,反藏独集会Global报道失实

【明报专讯】继CTV、多伦多星报被指在报道西藏问题出现误导,CTV更以“莫须有”的手法将尼泊尔警方镇压当地西藏抗议的画面,与访问中国驻加大使卢树民硬堆在一起后,昨日另一个全国性电视网络Global又用雷同的片段,将尼泊尔的镇压写成是在西藏拉萨的镇压,西方媒体一而再,再而三的将基本事实混淆、不顾新闻原…
Read more

20080330/安省最低时薪调高至8.75元

安省政府再次调整最低时薪,从周一起,最低时薪调高75仙,增至8.75元。到2010年,最低时薪将会达到10.25 元。自2004年以来,安省政府多次调整最低时薪,这是第5次提高金额。 最低工资保障被抨形同虚设 工人怕失业 时薪4元亦哑忍 【明报专讯】由明天(31日)开始,安省最低工资将由目前的每小时…
Read more

20080329/大多区公交整合计划,车辆统一标准一票通行

【明报专讯】已更名为“都市交通”(Metrolinx)大多区交通管理局,目前正向整合大多区公共交通的目标靠拢。该机构管理委员会昨天批准了在大多区包括咸美顿发展“无缝式”公共交通的计划。 报告称,大多区和咸美顿下一代900万居民,将生活在一个整合成一体的交通系统内。该系统可以提供高质素的生活水平,兴旺…
Read more

20080329/华裔网民投诉CTV星报误导

报道拉萨骚乱主办奥运调查失误 【明报温哥华专讯】继国际媒体就西藏骚乱出现一连串实失实偏颇报道后,加拿大的CTV与多伦多星报最近在处理相关报道时,也被发现出现“张冠李戴”的误导、甚至有误导的情况,引起不少加国华裔的不满,抵制抗议之声不绝,他们并在网上发起抗议活动。 失误之一,为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在…
Read more

20080326/西藏问题为何不能够退让?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史毅敏)当年初到美国读书,惊觉西方某些人对西藏问题谬误之深,远超想象。那时年轻,不免有些天真,大概他们对西藏问题不了解罢?为此,我将一次课业选定西藏问题,论述西藏不能独立的道理。藉此缘由,算是对西藏问题有了一点初步研究与思考。当然,今天的我,已经被事实打破幻想。我终于了解,人采…
Read more

20080326/尽显维族风情 新疆餐厅新张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近日,一间以新疆维吾尔美食为主打的清真餐馆在士嘉堡悄然开业。手抓饭,大盘鸡,烤羊肉串,过油肉拉面,这些粗犷豪放的新疆菜肴让人们在初春季节感受到来自中国强劲的“西北风”。 这家清真餐馆的的老板便是来自新疆伊宁市的艾尼瓦尔-伊民,从一张存留的中国驾照上才看到他的中文名字是怎样的几个…
Read more

20080325/加拿大华人将自发组织和平集会活动宣讲西藏真相

中国新闻网/中新社多伦多三月二十四日电 (捷克佳)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的“多伦多华人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和平集会活动”将于二十九日举行。组织者今天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强调活动纯属民间行为,已引起本地华人社区多个团体的极大关注。 活动新闻发言人夏河表示,本次活动是旅居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和移民自发组织的…
Read more

20080325/西方媒体失公正 北京当局欠公开

东方日报/西方媒体在这次藏区骚乱中的表现,丧失公平公正的立场,陷入「中国人民网络战争的汪洋大海」,近日内地网民在网上发起谴责西方媒体的签名运动。今次骚乱的报道,成为西方媒体的「滑铁卢」,对他们打击更大的,是他们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西方媒体多年来秉持公平公正的形象一扫而光。 当然,北京当…
Read more

20080324/多伦多华人和平集会吁各界踊跃参与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由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的“多伦多华人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和平集会活动”3月24日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及最新进展。组织者强调,这次活动纯粹是民间行为,没有任何官方背景。此外,华人社区多个团体对此表示关注,但对于以何种方式参与集会意见尚未统一。 新闻发言…
Read more

20080323/北京协会十周年庆典聚焦奥运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的临近,海外华人社区已经将这一在中国举办的体育盛会作为各类活动的聚焦点。在多伦多华人社区颇具影响力的加拿大北京协会3月22日晚以奥运为主题举行“心系北京祝福奥运暨北京协会成立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表示,今年是加拿大北京协会成立十…
Read more

20080321/西藏问题引发网络战争 中国网友炮轰西方媒体(视频)

德国之声/面对西方舆论对中国西藏政策的一片指责之声,北京政府采取了习惯的新闻封锁政策加以应对。不过或许让中国官方没有想到的是,在被他们严格控制的互联网上,却有一群中国人自发的向西方媒体发起了挑战。Youtube上一个名为“西藏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属于中国一部分”的视频在三天之内点击量接近120万次,各…
Read more

20080321/多伦多华人声讨“藏独”分子暴力行径

中新社多伦多三月二十一日电 (捷克佳)加拿大多伦多各界人士和团体纷纷发表看法或声明,严辞谴责拉萨近日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对“藏独”分子暴力冲击中国驻外外交和领事机构表示极大愤慨。 三月十日,多伦多地区部分“藏独”分子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前举行“藏独”和反对北京奥运会的活动。期间两名“藏独”分…
Read more

20080321/多伦多华人谴责藏独分子分裂中国行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近些日来,藏独分子在世界各地日趋激烈地对中国驻外使领馆进行暴力冲击,公然践踏国际法,引起海外华侨华人的公愤,多伦多各界人士和团体纷纷发表看法或声明,对这类野蛮行径予以强烈谴责。由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的示威活动也将于月底举行。 加拿大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指出,各国发生的有关西藏的…
Read more

20080320/加拿大政府拟修订移民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近日表示,联邦政府拟对现行移民法进行修订,以期减少移民申请个案的积压。修正案同时赋予移民部长权力,设立可获优先处理的移民申请类别,她并保证,修正案绝不影响家庭团聚。 范茵丽18日在多伦多约见少数族裔媒体时表示,联邦保守党政…
Read more

20080319/游客拍拉萨骚乱画面,千名藏人骑马甘肃冲城(视频)

澳洲游客所摄第一手西藏暴动视频 澳洲ABC电视台播出拉萨上星期五(14日)骚乱的片段,示威者四处放火破坏公物,以及中国军队进入封锁区恢复秩序。 千名藏人骑马欲攻甘肃政府办公室视频 加拿大CTV电视台播出千多名藏人3月18日骑马冲入甘肃省一城镇,试图攻击政府办公室,遭催泪瓦斯驱逐后在一学校内升起西藏旗…
Read more

20080319/阿沛-阿旺晋美:1959年西藏叛乱真相

中国藏学/近几年我多次会见过从国外回来探亲的藏胞。我曾问过他们,你们在国外,对1959年3月10日发生的叛乱的原因,究竟是怎样理解的。他们异口同声地说:那是因为当时西藏军区要把达赖喇嘛和噶厦政府[原西藏地方政府,由噶伦4人组成,是1751年经清代乾隆皇帝在废除西藏郡王制之后批准建立的,1959年西藏…
Read more

20080319/外交档案解密:周恩来三劝达赖回国

新世纪周刊/新中国成立之初,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仅有18个,到1965年,和中国建交的国家已经增加到49个,对此,周恩来作为新中国的第一任总理兼外交部长,功不可没。 在外交部刚刚解密的1956—1960年外交档案中,输入“周恩来”三个字,可查出1762个档案,这些档案中保存着周恩来同外宾的谈话纪录、内部…
Read more

20080319/西藏领土问题的历史渊源

青藏铁路的通车拉近了西藏和内地的距离。一直以来,独特的封闭式地理位置和浓厚的宗教文化,使得西藏的政治处于相对独立的状态,加上中印边界长期未定,西藏领土归属、人权问题也成为中国和西方争议焦点之一。 1914年英藏划定麦克马洪线 关于西藏领土问题,清朝时代中国中央政府即与英国和印度有分歧。1908年9月…
Read more

20080318/西方游客目睹藏人残忍攻击汉人

多维社记者吴伟编译报导/在藏人和支持者3月18日在全球掀起抗议中国镇压拉萨抗议事件之际,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西方媒体发表了数名刚刚离开西藏的西方游客的所见所闻。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8日晚发表题为《拉萨游客说,藏人攻击汉人》文章,介绍了数名西方游客在拉萨所目睹的骚扰过程。 文章说,这批西方游客刚…
Read more

20080318/中国驻多总领馆强烈谴责“藏独”分子闯馆降旗(附闯馆录像片断)

(星星生活专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18日发表声明,谴责3月10日“藏独”分子非法闯入中领馆并降下中国国旗这起罕见的外交恶性事件,指该事件严重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中国驻加外交领事机构的安全和尊严,是达赖集团组织策划的又一旨在分裂中国的恶劣行径。 据悉,3月10日多伦多地区部分“藏独”组织人员…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