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1月 2007

20071130/削工资迫付佣金贵租 阿省外劳惨遭剥削

(爱蒙顿29日加新社电)阿尔伯达省向外劳招手,承诺优薪优质生活。但工会组织周四猛轰省府的外劳政策失败,全省吸纳外劳逾2.5万人,他们来自中国、菲律宾、印度等数十个国家,但不少人的待遇欠佳,更有人被迫支付佣金。 劳工协会主席认为,政府应该暂停外劳临时计划,解决所有问题。 阿省至今招聘超过2.5万外劳,…
Read more

20071130/加人网上圣诞购物七成光顾美国公司

【明报专讯】由于加元继续高企,加拿大零售商将面临双重打击,除大批加国国民会于圣诞新年期间南下美国购物之外,1项最新民意调查更指有48%国民会上网购物,其中70%说很可能会买美国公司于网上推出的圣诞礼物。 该项由ZINC Research及Dufferin Research公司于本月19至23日期间进…
Read more

20071130/神秘买家11万捧走国宝香炉

乾隆珐琅熏炉11万元卖出 神秘买家投得 超底价3倍成交 【明报专讯】一件据称是“圆明园”流失文物的清朝乾隆珐琅有盖熏炉,昨晚在多伦多市区Ritchies拍卖行以11万加元的高价卖出,这不仅是当晚的最高价格,同时创下该拍卖行历来中国古董的拍卖纪录。 该件乾隆珐琅熏炉是当晚拍卖现场的焦点,以3.5万加元…
Read more

20071130/波兰要查电枪案声言惩加警索偿

(加新社29日电)波兰新任外交部长周四说,加拿大皇家骑警上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发射电击枪,击中波兰移民兹锡肯斯基(Robert Dziekanski)最少两次,更用暴力把他摔倒在地上,波兰政府要调查这事,查个水落石出,以及赔偿死者家人的损失。 波兰外交部长西科斯基(Radek Sikorski)周四和…
Read more

20071130/边境非法移民徒步入加

星报专讯/美、加边防日益严格,许多非法移民不再乘车偷渡,而是步行经过偏远地区,再由人口走私集团接应。 今年夏天有不少人入境加拿大寻求庇护,美国检控官安德森(Thomas Anderson)则宣布,破获在多伦多及满地可活动的人口走私集团。他在周四指出,以往没有大量徒步偷渡入美的现象,所以美方改变只逮捕…
Read more

20071130/渥京检讨技术移民计分制

过去太多人太少职位 现在太多职位太少人 星岛日报记者杨婉文/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表示,政府正检讨包括计分制在内的所有移民制度。而新设的加拿大经验移民类别,可为申请人节省最多3年时间。 范茵丽在渥太华透过长途电话接受本报专访时证实,当局正检讨技术移民的计分制。“作为新政…
Read more

20071130/联邦移民部长称政府无意特赦黑工

星岛日报记者 杨婉文/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不愿让本国黑工透过正常渠道得到合法身分,恐怕会鼓励非法居留。 范茵丽周四出席国会众议院移民事务委员会时,被国会议员问及会否考虑容许本国约20至50万个黑工,透过申请临时外劳资格合法居留,以应付本国的劳工短缺问题。 范茵丽对此有…
Read more

20071130/移民部长今将宣布:海外资历转介办事处扩大至320个

星岛日报记者杨婉文/海外资历转介办公室成立半年后,将在周五全面设立320个服务处,并在本周首次展开广告宣传。 海资办行政总裁格兰特(Cheryl Grant)周四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海资办达到当初定下的目标,在5月成立时,只有6个加拿大服务局(Service Canada)的办事处,提供海资办的服务…
Read more

20071130/网上片段揭艺校功课,博物馆现诈弹学生自首师生齐被罚(附youtube片断)

【明报专讯】一宗“诈弹”惊魂令原定在多市皇家安省博物馆(ROM)举行、为爱滋病研究基金筹款的晚会被迫临时取消,令有关团体损失惨重。事隔数小时,一段映□一名亚裔女子在博物馆内放下一个包裹的片段被上载网上。经警方调查后发现,可疑包裹与录影片段原来是一名安省艺术及设计学院(OCAD)学生的课堂习作,现该名…
Read more

20071130/下周二再作证前会被监禁,薛瑞柏国会细述与穆朗尼交易

加通社渥太华电/前往国会作证的德裔商人薛瑞柏(Karlheinz Schreiber)终于说出跟前总理穆朗尼之间纠缠不清的现金交易,后来又被出卖的故事。 薛瑞柏在周四告诉众议院操守委员会,他在1993年请穆朗尼出力促成军用装甲车合约,答应事成后支付500,000元。 穆朗尼迄今仍声称,卸任后曾协助薛…
Read more

20071130/削支不影响安全,多市铲雪大队整装待发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政府工务局和基建委员会主席狄比米卡(Glen De Baeremaeker)昨日强调,工务局按天气变化而为内街铲雪的措施,不但可能为市府在6,700万元的铲雪预算中节省300至400万元,而且是绝对不会影响铲雪服务和行人及行车安全。 工务局总经理韦殊(Gary Welsh)又称,当…
Read more

20071130/教徒驾照是否须贴相片有待最高法院裁决

加通社温哥华电/如果有人因宗教原因不想照像,应不应发给驾驶执照?亚伯达省高等法院判定,强制要求驾照申领者照相,侵犯了他们权利宪章赋予的宗教权利,但省府已将此判决上诉到加拿大最高法院。 亚伯达省的草原地区,居住着一群叫做胡特派的弟兄(Hutterite Brethren)的居民。他们属20世纪初从俄国…
Read more

20071130/安省自由党首份施政报告灭贫为先

关注学生耆老低收家庭原住民福利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自由党政府自上月再度在省选中胜出后发表首份施政报告,当中尤其关注学生、耆老、低收入家庭以及安省原住民的福利。 两个多月前获委为安省省督的安里(David Onley)周四在省议会代表政府宣读施政报告,其中承诺,2011年时将教育拨款增至155亿元,…
Read more

20071130/主流传媒忽视慰安妇议案,反映加人对事件认识不足

星岛日报/国会於本周三通过「慰安妇」议案,加国中文传媒昨日均有大肆报道此事,但本地主流报章却表示「冷淡」,甚至没有这则轰动加国华社的新闻。《多伦多星报》亦只在昨天的內页21版中,採用加通社的一小段新闻稿。有时事评论人认为,主流传媒对该宗新闻之忽视,反映加国社会对「慰安妇」事件认识和关注不大。 时事评…
Read more

20071129/日本阻挠加拿大通过慰安妇法案信件曝光(组图)

作者:新华社驻渥太华首席记者杨士龙 加拿大众议院28日一致通过一项议案,议案要求加拿大政府敦促日本政府“为日军在二战期间强征年轻妇女充当慰安妇承担全部责任,向受害者进行正式、真诚的道歉”。 同时,议案要求日本政府放弃任何背离1993年“河野谈话”立场的言论,并明确、公开驳斥任何声称慰安妇问题不存在的…
Read more

20071129/堪称罕见:日本主流大报用四个整版反思侵华战争

环球时报/“日本的侵略战争不仅给中国造成了惨祸,也让日本自身走向悲惨的结局!”11月26日、27日,日本主流媒体《朝日新闻》罕见地用四个整版来刊登名为《日中战争》的专题报道,对侵华战争进行全面冷静地反思。如何看待这场战争,一直是日本国内激烈争论的焦点话题。日本JCC新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庚欣表示,日本从…
Read more

20071129/西安,那不算遥远的记忆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史毅敏)多年多年以前,我曾有幸到访西安。 位列六大古都之一,西安古朴庄重,轻浮的新兴工业城市不能比拟。其众多古迹,无论是始皇陵、兵马俑、碑林、大小雁塔、华清池,还是半坡遗址、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古城墙等,俱为中华民族瑰丽文化遗产。 当年我身披朦朦细雨,漫步骊山脚下。时值唐御汤遗址…
Read more

290071129/中国民俗:陕西十大怪(组图)

在陕西这块黄土地上,由于气候、地貌、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原因的影响。陕西人在衣、食、住、行、乐等方面,形成了一些独特的方式。外地人对此十分好奇,经过汇集,称之为“陕西十大怪”。 一、面条像腰带 俗称“八百里秦川”的关中盛产小麦。小麦也就成了关中人的主要食粮之一。而面条则是关中人最主要的饮食。关中人吃面…
Read more

20071129/六六大顺,多伦多春节晚会节目多

世界日报/一年一度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就要来临,华人社区的春节晚会在这次春节期间至少有六台。其中有两场晚会还安排在同一日举行。 已经有十多年历史的多伦多华人春节晚会这次仍由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并由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等单位共同参与主办。晚会预定于2008年1…
Read more

20071129/联邦酝酿开放移动通讯业,手机费用可能下降

加通社多伦多电/联邦政府正在酝酿开放移动通讯业,此举可能导致手机费用的下降。 联邦工业部长潘惕思(Jim Prentice,原译普伦提斯)周三在多伦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明年5月份将举行为期3周的移动通讯频点拍卖会。此举将鼓励各电讯公司间的竞争,最终导致价格降低、服务改善,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在选择…
Read more

20071129/加民赴美购物消费,强加元打击旅业逆差创新高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表报告,指加拿大国际旅游逆差创下新高纪录,2007年第3季逆差25亿元,比第2季高2.81亿元。这些新数字证明大部分加拿大人已知道的事实,就是加币升值,更多加拿大人南下美国购物。 统计局数字显示,今年7月到9月,加拿大人乘车到美国旅游,即日来回的行车次数打破600万大关,是9…
Read more

20071129/征税层出不穷 密市业主濒增税10%

明报/正当密市业主的心情尚未从刚通过的5%“特别基建税”平伏过来时,皮尔区区域议员经已在考虑再增设一项全区性的1%基建税;一旦通过的话,皮尔区业主明年将可能面对高至10%的税增。 皮尔区司库拉贝克(Dan Labrecque)一周前向区域议会提出每年征收1%区域基建税的建议,用以增加目前正面临短缺的…
Read more

20071129/安省今公布施政报告医护教育列最优先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自由党政府将于周四(今天)在省议会首天秋季会期上发表自10月份省选成功连任以来的首份施政报告,贫困及气候变化问题预期也会成为施政报告的其中焦点。 省长麦坚迪周三表示,施政报告将以自由党在医疗护理及教育这两个重要优先项目方面的努力作为基础详细列出计划。 麦坚迪周三出席完内阁会议后表…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