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27 日

20070927/5折大减价!卑诗抢夺商业移民

明报温哥华/卑诗推荐商业移民计划5折大减价!省府昨日宣布,将卑诗省推荐移民计划(PNP)商业移民类的最低投资金额下调最多达一半,投资在温哥华及阿伯斯福都会区的商业移民,只需投资40万元,是原来80万元的一半;而投资在两大都会区以外的商业移民,最低投资金额则由原来的30万元下调至20万元。省府大幅下调…
Read more

20070927/亚裔垂钓遇袭事件 团体指涉种族仇视

星报多伦多专讯/社区团体与反种族主义者呼吁警方与政客重视一系列针对亚裔加拿大人的仇恨罪案。这些团体将于周四举行记者会,对“多伦多星报”周三的报道作出反应。报道中披露,在闪高湖(Lake Simcoe)小镇萨顿(Sutton)发生的多宗袭击亚裔垂钓者事件令人不安。 当地人将这类行为称作“耍小日本”(n…
Read more

20070927/信为被绞死囚犯,当监狱停车场掘出3具骸骨

星报专讯/当监狱(Don Jail)过往一些黑暗日子曝光,引起考古学家及歷史爱好者议论纷纷。 考古人员周二挖掘当监狱北面1个毗邻停车场期间,发现3名男子的骸骨。3人看来都是死於绞刑的囚犯。当监狱於1860年代开始执行绞刑。 相信死於上世纪30年代 该3具相信可追溯至1930年代的骸骨周三被公开展示於…
Read more

20070927/被禁在机场接客 多伦多的士司机游行抗议

明报/数以百计愤怒的多伦多的士司机昨晨集结在展览馆场地,然后拉队驾车上贾丁纳公路,再折返市中心市议会外面,抗议们受到不公平对待,可以送人客到皮尔逊国际机场,但就不能从机场接客;不过,机场豪华轿车则可以在多市接客。 的士司机的街头游行示威,造成市中心交通挤塞。之后数十名的士司机进入市议会大会现场,对他…
Read more

20070927/GM工会妥协 美加员工全复工

卸下退休员工保健负担 股价升一成 明报/通用汽车(代号GM)与工会达成历史性雇佣协议,卸下510亿美元退休员工保健成本负担,拉近与日本同业的成本距离,改善竞争能力,全美国7.3万名工人的两天罢工同时结束。投资者欢迎此发展,通用汽车股价升近一成。 通用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UAW)达成4年协议,容许…
Read more

20070927/民忿迫苗大伟屈服,社区中心周一免关

明报/在市民强大反对声浪冲击,以及大部分市议员的强烈要求下,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图)终于要向压力低头,昨天提出动议,废止每周一关闭社区中心一天的削支举措。该动议获得市议会大会全票通过。现在已遭关闭的社区中心,到10月15日将恢复开放。 大会同时还通过市议员黄旻南的一项动议,要求市府官员就市府经理权限问…
Read more

20070927/杀女中医 华裔租客囚终身

死者女儿陈词叹重返校园痛失至亲支持 明报/2005年5月女中医周方为被患有精神分裂的男租客陈晓彤(Xiao Tong Chen)昨在安省高等法院审结,被判终身监禁,13年不准假释。 法官判决时指出,被告虽有精神病,但在行凶时,被告知道自己所做何事,故不能以此为托词。 死者女儿赵洋及丈夫昨亦有到场听取…
Read more

20070927/安省省选:当河谷西选区-自由党与保守党必争之地

星岛日报/这个选区是自由党与保守党的一场硬仗,双方都不容有失。保守党领袖庄德利要硬撼在区内经营了相当时间的教育厅长并不轻松。他也打破了各党党魁通常在一个稳操胜券的选区参选的惯例,大有破釜沉舟之势。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76,037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17,083,少数族裔超过三分之一,有45,09…
Read more

20070927/麦坚迪指保守党若执政,医保制度将遭进一步蹂躏

加通社多伦多电/省长麦坚迪周三再次形容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为(前保守党省长)夏里斯(Mike Harris)的大倒退缩影,强调如果保守党执政,本已捉襟见肘的医疗保健制度将遭进一步蹂躏。 正当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三大政党的民望没有重大变化之际,麦坚迪心急求突破,周三勾起选民回忆夏里…
Read more

20070927/加元强劲引发越境买车诉讼,加国车主集体索偿21亿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多伦多市一家律师行代表4个车主和租车者提出20亿元集体诉讼案,控告4间汽车厂串谋推高加拿大汽车价格,以及阻挠消费者趁加元升值越境购车,强迫车主要多付25%到35%购车费。 多伦多律师行朱洛维斯基与里奇(Juroviesky and Ricci)代表4个多伦多市居民诉讼,入禀安…
Read more

20070927/加拿大华人的权力与傲慢

万沐/看到这个题目,大家可能奇怪,加拿大华人有多少“权力”?又何来“傲慢”?但据笔者耳闻目睹,权力确实很小,傲慢却比比皆是。这种傲慢既源于个人定位的失衡,更来自专制的文化传统和无所不在的王霸梦想。 华人社区的傲慢有多种,不容易穷尽,在此只略举二三。 首先是“官权”的傲慢。华人社区虽小,但却诸侯蜂起,…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