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24 日

20070924/否决施政报告迫大选 分析家指反对党难实现

(渥太华23日加新社电)联邦反对党说,它们可能投票推翻保守党下月的施政报告,迫使政府举行大选。但分析家认为,这种想法不易实现。 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联邦少数政府在施政报告投票中垮台。施政报告一般只发表政府计划大纲大概或模糊的内容,不是拨款法案、信任投票。 在联邦成立后的10个少数政府中,有5个在众议…
Read more

20070924/加元升值44%国人拟外游

航空公司旅行社料订位增 (多伦多23日加新社电)加元近日升值,跟美元平算,加拿大航空公司及旅游代理预期,旅客愿意花钱旅行,一些地区更是旅游大热点,更多人会预订机位,到美国、加勒比和拉丁美洲旅行。 投资者集团(Investors Group)最近的调查发现,44%的加拿大人计划到国外度假,因为加元不断…
Read more

20070924/爱郎10月底递解,华裔单亲母第二春恐梦碎

明报/今年的7月19日(农历六月初六)是华裔亲身母亲蔡新花终生难忘的大喜日子,她在这一天与同样再婚的男友徐海田签下一纸婚书,正式结为夫妇,并许下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郑重承诺。 对于现年44岁的蔡新花而言,她渴望与她的爱郎相互扶持共度余生,永远地享受被他宠爱和呵护的甜蜜感觉。她亦渴望为他生儿育女…
Read more

20070924/选地产经纪勿只向佣金看

行家:应着重经验及服务质素 星岛日报/大多伦多地区楼市畅旺,楼房买卖交投蓬勃,安省华人地产专业协会副会长吴树声及协会前会长黄柱,提醒欲购买房屋与正拟放盘售楼的市民,在选择地产经纪时应着重他们的经验及服务质素,而非着眼于他们所收取佣金的高低。 大多伦多地区现时预计有超过4,000名华裔地产经纪,对正欲…
Read more

20070924/“还款宽限期”易生误解 贷款学生蒙受退税损失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国学生组织指出,多数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不知要在还款宽限期(Grace Period)为贷款支付利息,因而少缴或不缴利息,导致向政府申请减免利息税时承受经济损失。 倡议改革加国学生贷款的“公平学生贷款联盟”(Coalition for Student Loan Fairness)根据…
Read more

20070924/庄德利拟允许便利店卖酒,促销本地酒类品牌

加通社多伦多电/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誓言,若在10月10日的省选中当选,将考虑实施在便利店销售安省葡萄酒与啤酒政策,以促销本地酒类品牌。 庄德利上周接受加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保守党政府将建立一些“试验性市场”,在不受安省酒管局(LCBO)限制下出售安省酿制的啤酒与葡萄酒。他指出,在…
Read more

20070924/边境中门大开 难民潮再起

星报专讯/自从加拿大和美国在2004年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以来,前来加国申请难民的人数一度回落。但是,自8月份中旬以来,又出现了一股日趋汹涌的难民潮,许多人通过无人防守或戒备松懈的边境关口潜入加国,造成加国难民申请单位再度吃紧。 来自萨尔…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