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23 日

20070923/透视网络“恶搞”:当流行文化时尚走向浅薄和粗鄙

中国青年报/网络青年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对《无极》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戏弄和颠覆,那时,“恶搞”还只是零星的现象。2005年后,网络上却掀起了“恶搞”浪潮,直至红色经典和英雄人物也成为“恶搞”对象,使“恶搞”这样一种流行文化时尚逐渐走向浅薄和粗鄙。 “恶搞”是什么? “恶搞(KUSO)”本来是日…
Read more

20070923/首富守墓 “习”以为常

星岛日报/几年前,中国人对习近平的熟悉程度,恐怕远没有对他的明星夫人彭丽媛那么深。如今坐上上海市委书记这把交椅的习近平,已是政坛炙手可热的明星。习近平少时经历过不少波折,但得人相助。据闻其父习仲勋在老家的陵墓,即是当年落难时帮过他的一位乡亲负责“看守”,而这位乡亲现在已是当地首富。 习近平祖籍陕西省…
Read more

20070923/引渡末代皇帝溥仪回国始末

程远行,1929年生,山东莱州人。1946年参加革命工作,1948年在东北外事局工作。20世纪50年代初,被外交部选派去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留学。毕业后,在外交部王炳南、乔冠华等部长办公室工作逾10年。在近50年的外交工作中,作者亲身经历或耳闻目睹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 一 引渡溥仪,是毛泽东1949年…
Read more

20070923/整容诊所手术出意外,少妇抽脂收腹竟送命

明报/多伦多一名37岁的女子,上周四因接受腹部抽脂手术而不幸死亡。该名抽脂不幸身亡的37岁多伦多女子名叫斯特兰德(Krista Stryland,小图),是一名成功的地产经纪,已身为人母。她于上周四下午在位于北约克央街的一间整容诊所接受腹部抽脂手术,其心脏在手术进行中突停止了跳动。 尽管斯特兰德被火…
Read more

20070923/皮尔区警民同乐日逾万人参与

以学校安全为主题防止罪案发生 星岛日报/第7届“皮尔区警民同乐日”昨天假密西沙加市府大楼广场举行。今年以学校安全为主题,希望透过活动提高市民警觉校园暴力及青少年问题,并防止罪案发生。 此项活动由密西沙加华商会主办,并得到皮尔区警方、密西沙加防止罪恶联会及主流传媒协办。 商会会长胡子修表示,要提高社区…
Read more

20070923/违背承诺有苦衷 麦坚迪重申不会加税

星报多伦多专讯/因违背2003年省选时不加税承诺,自由党省长麦坚迪竞选连任时倍受困扰,他说,安省人不知道他有难言之隐。 麦坚迪周六接受“环球电视”(Global)“安省直击”(Focus Ontario)节目主持人采访时斟字酌句地表示,将不会不得不加税,因为自由党执政,自由党确切了解安省的财务状况。…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