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22 日

20070922/许知远:中国远征军被遗忘的老兵

亚洲周刊/这位曾在中缅边境腾冲奋战的中国远征军老兵,历尽战场惨烈与生命的沧桑。 张德藩打开张贴了尉迟恭、秦叔宝两位门神的木板门,站在我们眼前,他的蓝色西装整洁利索,面颊刮得干干净净,看得出,他不属于这个村庄。 “我们来找一位从台湾来的老人”,从张家坡的村口,我们开始一路询问。我们不知道他叫什么,只是…
Read more

20070922/空屋寻主人,拍卖渐流行

专家:将成未来房市交易主流 星岛日报/在佛州,过多的空屋已形成买方市场。为替这些空屋找到主人,房屋仲介业者Ben Anderson打算来点不一样的:举办一个房屋拍卖会。拍卖将在11月举办,会上将拍卖分布在三个不同社区共45至60套高级公寓住宅。事实上,拍卖房屋的方式目前已渐渐流行起来。 “钜亨网”援…
Read more

20070922/美泰高层访华解释 中国允加强处罚保品质

明报/今年8月以来,美泰指中国生产的玩具安全水平超标,多次宣布收回有关玩具,合共达2055万件。其中,美泰公司属下的费雪公司,疑含铅量超标,在美国回收近百万件玩具,导致一名在佛山经营生产玩具的港商张树鸿,因回收玩具而欠债2亿元,8月11日在厂内自缢身亡。 提高品质监管 防历史重演 美泰行政副总裁迪汤…
Read more

20070922/南邻商品价廉24%,加商迫减价抗南下扫货潮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周五加元兑美元在平算关口争持,收报0.9991美元(详刊B1版),预计加、美两国商家将有一番价格战,更多加拿大人本周末南下扫货。论者说,加拿大国内零售商受到颇大压力,要把货品价格压低。 过去两年来加元持续上涨,加拿大零售商倍受压力,降低从美国进口的所有商品价格,包括书籍、衣服…
Read more

20070922/加国城市交通环保排名 多市不及温满两市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韩雪梅/维多利亚和温哥华高踞加国首份城市交通环保排名榜上的冠、亚军。排名前六位的城市均获得B级评分,无一得A。多伦多紧随渥太华-加提尼奥(Ottawa-Gatineau)、温尼辟、满地可之后,排名第六。 加国首份城市交通环保排名榜周五在温哥华公布,在全国27个大城市中,卑诗省首府维…
Read more

20070922/电视辩论排除绿党 网论关注多元话题

加通社多伦多电/周四的安省政党领袖电视辩论引起公众的浓厚兴趣。此间,观察人士发现,网上舆论最关注的话题是安省绿党被排除于电视辩论会之外,及政党领袖为何避谈选举改革。 研究互联网政治公关的怀尔逊大学(Ryerson Unviersity)教授艾摩尔(Prof. Greg Elmer)表示,周四电视辩论…
Read more

20070922/加国生育增长率升两倍 妇女人均有1.54名子女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发表出生统计数字,指加拿大2005年的总生育率及人口出生数字创下7年新高纪录,全年逾34万婴儿诞生,平均每个妇女有1.54个子女。 加拿大的出生数字和生育率上升,主要原因是30多岁的妇女步入生育高峰期。在2005年,总计有342,176名婴儿降生,比前一年多1.5%,是2004…
Read more

20070922/酗酒吸毒人数全国平均11% 酒后驾驶问题更应关注

星岛日报/如果以为在多伦多或满地可等大城市会有更多人出现酗酒及吸毒的问题,那便错了。最近由癖瘾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所做的研究显示,安省及魁省居民出现以上两项问题的人数,都较全国平均数字为低。 不过,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总干事区…
Read more

20070922/记者索取政府公共记录半数难到手

多伦多星报专讯/加拿大各地记者向政府部门索取85种法庭文件、水质报告、食品安全警告之类的公共记录时,有半数毫无下文。即使根据知情法提出正式书面申请,仍有4成文件未曾曝光。 加拿大报纸协会(Canadian Newspaper Association)完成第3次的全国资讯自由审查工作,主席托夏华拉(A…
Read more

20070922/法官抨律师供词矛盾不专业 李东哲兄弟拒遣返 覆核遭驳回

【明报温哥华专讯】涉及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失款案的李东哲、李东虎兄弟,向联邦法院就其遣返令提出司法覆核的申请,昨被法院驳回,法官罕见批评两人的代表律师不懂移民法,又不专业。两兄弟目前仍羁留,等候下一次移民及难民局的羁留聆讯。 李氏兄弟于本年2月被捕,移民部在2月26日向两人发出递解令,他们拒绝签…
Read more

20070922/麦坚迪抛全日制幼稚园拉票

照顾年老父母享税惠 首次置业可省税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麦坚迪周五较早时参加妇女行政人员午餐会,在会上承诺办全日制幼稚园,对照顾老年父母者有税务优惠,超过28岁的妇女在年度体检中包括生育能力检查。 自由党领袖麦坚迪(Dalton McGuinty)被两个辩论对手猛烈攻击后,周五终于放松下来,发布…
Read more

20070922/上诉庭裁决维持多市附例罚款须上交,私营停车场应开市府罚单

星报多伦多专讯/安省上诉庭周五作出裁决,维持多伦多城市附例,禁止私营停车场业主私自开罚单。该附例恢复实施之后,停车场可以开市府的罚单及拖车,但金钱必须上交市府。 这一附例并不适用于大型停车公司Impark,因为司机与停车场之间有所谓的“契约”。 Impark除外 市议员、多市执照及标准委员会主席莫斯…
Read more

20070922/大多地区饥饿情况恶化 食物库募捐90万磅食物

星岛日报/多伦多食物周济库昨日宣布正式展开秋季食物捐助活动。食物库行政总监奈珀(Gail Nyberg)呼吁公众在慷慨捐助、扶危济困的同时,亦应向政客施加压力,在省选中关注贫困和饥饿问题。 食物周济库昨天在金融区、市政府门前等5个人流最多的市中心地点各摆放了一台空空如也的雪柜,用以提醒公众,有无数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