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21 日

20070921/多市征新税不遂,财务总监扬言物业税加20%

明报/多市政府财务总监佩纳恰提在昨天的市议会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市府财政困难,如果苗大伟倡导的土地转让和汽车登记2大新税未能如愿实施,则物业税的压力加重,未来可能提高20%。 他说,面临严峻经济形势,市府应积极向联邦和省府施压,要求他们向市府拨款,以避免大幅度增加物业税的情形发生。 佩纳恰提向市议会提…
Read more

20070921/警保留资料,被告人脱罪洗底难,团体促自动销毁

明报/当一名市民被警方检控,虽然后来可能会被宣布无罪,或是撤销指控,或是被法庭认定证据不足而撤销案件,但这位市民在被指控时留下的指模,照片及相关资料仍会保存在警方的数据库内,可能对市民将来的生活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而要销毁这些资料,市民需要向警方申请并长时间等候。 就此问题,多市警方目前正在起草的一…
Read more

20070921/加航中港套票 6单程票仅3598元

另送2程赴美单程票 【明报专讯】过了暑假及开学的高峰期,航空公司的生意转淡,为了促销,加航昨天推出一个从加拿大至香港、北京及上海的套票优惠计划,减价达四成。对于很多计划秋天回香港或中国旅游或探亲的人来说,减价有相当吸引力。 根据加航昨天发出的通告指出,这个优惠套票计划叫“香港及中国套票计划”(Hon…
Read more

20070921/电视辩论自由党遭轮番夹攻,麦坚迪最后30分钟失守

(多伦多20日加新社电)安省3大党领袖周四晚进行90分钟省选电视辩论,自由党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面对两位对手咄咄逼人的质问,轮流攻击他违背多项竞选承诺。论者认为,麦坚迪腹背受敌,辩论尾段已显得难以招架。 首次参加电视辩论的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以一系列自由…
Read more

20070921/攻打庄德利资助宗教学校弱点,麦坚迪护公校反颓势

星报专讯/安省省长麦坚迪在周四晚上举行的政党领袖电视辩论上向保守党党魁庄德利(John Tory)提出警告,指庄德利打算拨款资助宗教学校的做法将会损害安省的公立教育系统。 麦坚迪竭力为自己过去4年政绩辩护期间并且就前保守党政府留给他的“烂摊子”大力抨击庄德利。麦坚迪于2003年接任安省省长职务。 违…
Read more

20070921/加人南下扫平货,美边境商店生意兴隆旺

加元31年来首次兑美元突破平算 (缅因州霍尔顿20日加新社电)商品升势强劲,美元持续疲弱,加元昨天持续上涨,31年来首次与美元平算。过去几周,加拿大消费者利用加元升值、美国物价较低的优势,大量南下购物。美国零售商则摩拳擦掌,欢迎大量来自北部的消费者。 不少加拿大人虽未过境购物,也利用互联网资源,在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