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18 日

20070918/中国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为何如此沉默?

思想王国,作者不详/我曾经很奇怪,为什么在中国,六十年代出生的那一代人是那么沉默的一 代?无论是在学界,还是在文坛;也不管他们是作为个体,还是作为群体,我们都很难听到他们的声音:当五十年代那批人在理直气壮地总结自己一生喊出大道多 歧、青春无悔的响亮口号时,我们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当五十年代人在文坛上翻…
Read more

20070918/网上理财受骗恐难索偿

明报/不少银行推广网上服务,都会说网上理财服务简单、安全和保密。但渥太华市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的研究发现,很多消费者选用银行网上理财服务,可能不清楚银行的保安要求,未能遵守银行保安规则,如果他们不幸受骗,银行可能会说他们没有做好保密措施,没资格拿补偿。 电脑科学毕业生…
Read more

20070918/教育拨款成安省省选关注焦点(数则)

民调:71%反对资助私立宗教学校 各党瞄准教育拨款 大打口水战 星报通讯社及加通社综合报道/即使是遇上最佳时机,但最好还是不要向安省纳税人问及用公帑资助私立宗教学校,因为那是一个碰不得的问题,保守党党魁庄德利事前未有做足准备,消除可能遇到的障碍,便选择在省选竞选宣传活动期间带出有关问题,难免处处碰钉…
Read more

20070918/保守党攻陷魁人政团阵地

新民主党魁省建桥头堡 狄安首次督师败北 (魁北克17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18个月来苦心经营,周一终于创造零的突破纪录,在魁人政团阵地夺得保守党在该区第一个国会议席,自由党的钦点候选人淡出满地可乌特蒙选区(Outremont)。 魁北克省3个选区周一进行联邦补选,保守党…
Read more

20070918/贸战升温中国反击加美,禁两国11厂产品

明报/肉类加工业者相信,中国要用猪肉还击北美洲的产品战。中国当局周六说,它要退回加拿大和美国的肉类产品,因为它含有违禁药物的残渣。中国暂停缅尼托巴省1间猪肉加工厂的产品进口,它说产品含有1种饲料添加剂。 但业内人士说,大量中国货最近在北美洲回收,厂商指中国产品不安全、品质未达水平,中国此时禁止北美肉…
Read more

20070918/现金回赠扣地税开北美先河,旺市市府推出信用卡

星岛日报/现金回扣或积分计划已经成为信用卡吸引消费者的行销利器。如果现金回赠可以扣减地税,是否会刺激起业主的消费意欲? 约克区的旺市推出北美洲第一张由市政府发出的信用卡。市长积克逊(Linda Jackson)表示,用得愈多,悭得的地税就愈多。为了推动本地经济,市民使用这张信用卡在市内某些商店购物,…
Read more

20070918/皮尔区绿箱拒收非堆肥胶袋下月起实施

建议市民改用报纸或纸袋垫底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各市镇陆续推出收集有机垃圾的绿箱计划以来,一向都让市民使用胶袋盛载绿箱垃圾,但皮尔区域政府将于由下月1日起,不再在绿箱内接受如超市或购物胶袋等的不可堆肥塑胶袋。 为了令绿箱计划能够做到最环保的效果,皮尔区域政府将由10月1日起,不再收集放有非堆肥塑胶袋的…
Read more

20070918/苗大伟唬市民措施首步落实

市民斥关社区中心劫贫济富 明报/多伦多市长苗大伟以节省市府开支为由,由昨天开始,每逢周一,将市内130个社区康乐中心关闭,直至年底为止。昨日仍有市民未有留意新安排,前往社区康乐中心使用设备,到了门口才知道扑了个空。 苗大伟正有意提早在本周将征税建议提再交到市议会表决,要是征税建议最终不获通过,削减其…
Read more

20070918/多伦多市政府去年逾五千万元采购项目未经投标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市政府去年并未采取投标方式,购买总值5,200万元的商品和服务。 市府2006年144宗主要“独家来源”购买项目,由用10万元购买存放单车的锁柜,到由8月16日到12月31日用320万元清除污水污泥等。 评论人员认为,当市府为了平衡收支而采取多项措施,如削减社区中心经费和提高公车票…
Read more

20070918/华人鱼友夜钓遇袭险送命

遭恶汉从3米高桥面扔入冰冻河水 星岛日报/一名读者昨日来电投诉钓鱼时遭人袭击。来电的郑先生表示, 他与女婿及朋友三人于上周五(14日)在京士顿市以北的一个小镇钓夜鱼,竟然被5名彪形大汉殴打,并将其中一人,从3米高的桥面倒吊丢下水,幸而湖水够深,而事主幸懂游泳才未入遭没顶。据悉这非偶发事件,网上一直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