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15 日

20070915/谁更轿车化–对比新CR-V、RAV4

轿车化是个主流,其中又以SUV最为明显。近年来,以CR-V、RAV4为代表的城市多功能车凭借时髦的外观,一流的行驶性能,多样化的内部空间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受,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至于它们的越野性能,已经被厂家“忽略”,买家更不会看重。 2006年,本田和丰田在分别对旗下的CR-V和RAV4进行换…
Read more

20070915/“中国制造”摆脱危机 美国进口商认错

人民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日前透露,美国最大玩具进口商美泰的副总裁已致信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承认此前召回的有问题中国制玩具,大部分由进口商的设计责任造成的,美泰愿意承担玩具质量问题的所有责任。 9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美第二届消费品安全峰…
Read more

20070915/刷新逾30年收市纪录,加元一举升破97美仙

星岛日报/加元突破97美仙阻力线,昨上升0.21美仙,收报97.04美仙,成为1977年2月以来最高位,刷新逾30年收市纪录。 市场押注美国联邦储备局于下周二的议息会议上,将至少减息四分一厘,此种市场情绪及心态引致美元连日反覆疲弱,加元则趁势进一步飙升。 美国的最新零售报告不但令人失望且打击投资者入…
Read more

20070915/市府推出综合资讯网站 助新移民更快适应新生活

星岛日报/为进一步协助新移民抵达后更快适应新生活,多市政府刚推出一个综合资讯网站,让有需要新移民和准新移民对多伦多有基本认识。 市府早前获省府拨款,推出该综合资讯网站www.toronto.ca/immigration,为新移民提供多元化讯息,包括就业、经商、教育、邻舍概况、公共交通、市政服务及多元…
Read more

20070915/香港移民乡情渐淡乐于扎根枫叶国

学历高擅长管理 收入与本地人相近 星岛日报/有华裔学者及社区领袖指出,来自香港的移民中,有不少是具有高学历水平,进入管理阶层或专业工作,收入与本地人士相近。同时,他们较愿意参与义务工作,并且乐于捐款支持社区建设,加上近数年关注及投身政治工作不断增加,这些因素促使他们扎根加国,融入社会。 多伦多大学国…
Read more

20070915/指行为不检制造麻烦 咖啡店禁学生停留惹不满

明报/怡陶碧谷一间Tim Hortons咖啡连锁店,早前因来自邻近Michael Power/St. Joseph天主教高中的部分学生,在店堂内行为不检、制造麻烦而发出逐客令,禁止学生在上午11时至下午4时上学时间在该店停留,只准买外卖。 不过,由于上述一刀切的逐客令激起了Michael Power…
Read more

20070915/车票水费垃圾费电费 多项市府服务酝酿大幅加价

星报通讯社/正当多伦多市议员准备在未来数周,就开征新税展开激烈辩论之际,市府多项服务已暗中酝酿大幅加费。市府及辖下机构正准备未来数月或数年内,提高垃圾、水电和公车等高于通胀的服务收费。市长苗大伟表示,他建议征收60元一年的汽车登记税,实际等于汽车用家费。 目前最惹公众关注的是汽车登记税和土地转让税的…
Read more

20070915/庄德利银弹招争多市选票

允增运输拨款至31亿 助移民搵工 (多伦多14日加新社电)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周五向安省第一大都市表达善意,承诺承担更重的市府税荷、每年拨出大笔运输经费、协助技术移民和精神病患找工作。 他也指摘自由党政府,说它处理原住民占地案不力,承诺当选后控告滋事者。 庄德利一度竞选多伦多市长,…
Read more

20070915/新闻实例:颁发传媒禁制令之后的传媒报道(2)

李志明图杀分居妻案 初级聆讯结束 20070915/星岛日报/被控在多伦多市Hav-A-Nap汽车旅馆企图枪杀分居妻子及其男友的香港人李志明(Chi Ming Li)的案件,昨日在艾灵顿大道法庭的初级聆讯已经完结。法官罗拔臣(Rebortson)下令被告李志明要到安省高等法院接受审讯。 控辩双方于9…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