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14 日

20070914/中医针灸学会过渡理事会 省选后成立

明报/将负责本省中医针灸行业的标准制定及规管工作的“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学会”,其会务主任张关亮冰已于本月初正式上任,安省卫生厅长斯密瑟曼周三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该学会的过渡理事会预计将会在省选过后很快组成,然后□手学会的工作。 斯密瑟曼指出,规管是重要的一步,故要非常谨慎的去做,尤其是业界正存在□两…
Read more

20070914/驻北京签证处首披露,加国开列档案谋截中国经济逃犯

【明报温哥华专讯】移民部驻北京签证办事处的一份机密文件透露,原来北京办事处已将中国经济逃犯(economic fugitive)想移民的议题,特别单独列在“经济罪犯”类,这是移民部文件首次正式提到中国经济罪犯问题。 有关密件由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取得,李克伦说,他相信这与…
Read more

20070914/移民最大来源国地位不保,中国技术移民申请急跌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崔源明/据最新一期的移民资讯Lexbase分析,来自中国的技术移民人数快被印度取代。有移民律师表示,移民来源国的生活水平和经济发展,以及审批程序长短,都会影响移民来加意欲。 虽然中国仍然是2007年加拿大移民来源地的首位,但这情况预期在明年有变,被印度取代。据统计,目前已陆续处理中…
Read more

20070914/雄视全球30年 CN塔高度被迪拜塔超越

明报/多伦多CN塔高度雄视全球长达30年,但周三终被打破。阿联酋的迪拜塔(Burj Dubai)已取代它成为世界之最,国人获悉这个消息都感慨万千。 多年来,多伦多人都明白CN塔的纪录正面临挑战,世界各地都计划兴建摩天大楼,准备打破CN塔保持30年的世界纪录。终于在周三,西亚阿拉伯沙漠(Arabian…
Read more

20070914/中区华埠抹车乞丐袭击车主被控

星报通讯社/一名驾驶一辆开蓬古董车的男子,遭人用橡皮刷帚袭击后,一名男子被控袭击罪。 被袭男子不愿姓氏登报,着记者叫他大卫(David)便成。他表示,周四下午当他叫一名乞丐不要橡皮刷帚碰他的MG Midget古董车后,对方竟然跳进车内袭击他。 不想对方碰古董车 大卫表示,自己当时正驾驶一辆古老的英式…
Read more

20070914/皮尔区垃圾收集下月起减至两袋

星岛日报/由本年10月1日起,皮尔区的垃圾收集数量将由以往的3袋减少至两袋,目标是在2016年前,将70%垃圾由堆填区转化出来。 皮尔区环境、运输及2规划服务委员会主席兼市议员摩亚(Elaine Moore)表示,要达到减少垃圾堆填的目标,其实只需将垃圾更适当地处理及分类,既可保护环境,又能有效保存…
Read more

20070914/东西部城市差距扩阔,多伦多经济明年反弹

星报通讯社/加通社综合电 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周四公布对本国13大城市的经济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多伦多今年的经济增幅预期将落后于多个加西城市,但到2008年可望出现反弹。同时,本国东西部经济差距正在日益加大。 会议局报告指出,如果制造业不继续受加元升值…
Read more

20070914/谋求开源,公车局考虑分段收费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公车局(TTC)周三宣布车费加价,以增加收入3,400万元。有人质疑:“难道没有其它方法可以帮助TTC摆脱财务困境或扩展服务吗?”例如增加地铁广告、按里程计收车费,或提高停车场费用等。 TTC主席赞邦尼(Adam Giambrone)表示,这些建议许多都已试行或考虑过,它们或对那…
Read more

20070914/省选活动第4日各党承诺满天飞

气候改变 燃煤发电 政客大幅加薪均成议题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省选竞选活动踏入第4日,有关气候改变、燃煤发电以及安省政客去年大幅加薪等均成为竞选议题。 执政自由党指保守党建议为燃煤发电厂烟囱安装洗涤装置,等同给香烟装上滤嘴,形同虚设。新民主党则承诺一旦当选会将最低时薪定为10元,以及政客大幅减薪。 …
Read more

20070914/苗大伟开征新税死心不息 谋重开大会商停削支交换

明报/多伦多市长苗大伟昨天对开征新税受挫作出反扑,他宣称希望本月召开市议会特别大会,在获得三分之二市议员同意的情况下,重开新税计划的讨论。 他昨天摆姿态说,刚和市府经理许汤娱英交谈过,后者告诉他下周一关闭的社区中心中,那些并非市府主持的项目,仍会继续进行;也就是说,社区中心是部分关闭。 他说,他还需…
Read more

20070914/一个阻击手的自述:没想到老山前线被俘

那个时候,如果有人给我一枪,我一定是个光荣勇敢的烈士,我连眉头也不会皱一下,相反觉得那是多么的享受。可我真的再也受不了那样的折磨,我豁出去了!只要能够结束这样的折磨,哪怕是只要能让我早点死!我说!我什么都说!我准备好了做叛徒…… 一、 整整一天,再没有大的战斗,飘渺游离的雾散去又起,一些残树枯枝在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