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10 日

20070910/网上自助卖楼热 学者忠告存风险

25%加人自行卖屋 料倍增 明报/互联网的出现,创造了一种容许四方八面买家与卖家直接交易的“eBay式”自助商业潮流,而这股潮流于近年更入侵地产市场,造就了一种新兴行业:网上DIY( 自助)买卖楼宇服务。卖家可以完全操控卖楼过程:自行选择宣传模式、写宣传简介、拍广告照、估价、开价、跟买家讨价还价等,…
Read more

20070910/安省竞选活动今正式展开/安省主要政党竞选承诺

省长麦坚迪谒见省督宣布解散议会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省长麦坚迪在周一谒见省督宣布解散议会后,竞选活动正式展开。 自由党在2003年得力于民众不满保守党削支而掌权,但麦坚迪享受的多数党优势将在10月10日面临考验,因为保守党正强调“进步”,试图跟夏里斯及伊维斯划清界限。 人们可以从周日所发言论管窥两党…
Read more

20070910/安省艺术设计学院升格,征改名意见

明报/拥有长达131年悠久历史的安省艺术和设计学院(OCAD),早在2002年已从社区学院晋级为可颁发学位的大学。但由于该校一直未有更改校名,被校名中“学院”一词所累,以致该校在收生和申请经费拨款等方面遭遇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对此,安省艺术和设计学院已在今年8月初宣布了更改校名的计划,并向数以万计的…
Read more

20070910/婴儿潮一代热衷道家太极

追求长寿、健康与生活充实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战后“婴儿潮”一代追求三大人生目标:长寿、健康与生活充实,也许他们通过道家太极拳可将三者合而为一。基于此,这个年龄段的人士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习和练习道家太极拳。 道教大师梅连羡(Moy Lin-shin)于1970年来到多伦多后,创立了道家太极拳社。从此…
Read more

20070910/42%加人重视婚姻关系

七成感婚姻难维系 双亲家庭儿童成长更理想 (多伦多9日加新社电)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愈来愈多加拿大人认识到婚姻的重要,但大多数人认为,婚姻制度对社会的意义逐渐减小。调查也发现,大多数人感到今日的婚姻比以往更难维系,而儿童在双亲俱全的家庭成长更为理想。 加新社与Harris-Decima民意调查公司在8…
Read more

20070910/七成国人认为假钞严重泛滥

民众对国家货币信心指数偏低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拿大央行委托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部份加拿大人相信,加国在打击伪钞流行的战役中失利。 加通社按照“知情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所获得的内部报告中指出,大部份加拿大人仍然相信,假钞是一个问题,这一情况更加恶化。 民意调…
Read more

20070910/免激化水域争议 加拟禁油轮进芬迪湾

(纽宾士域省圣安德鲁斯9日加新社电)液化天然气运输可能激化加、美水域争议,令两国的关系紧张。加拿大外交部长卞聂尔(Maxime Bernier)周日说,加拿大考虑立法,禁止液化天然气超级油轮进入芬迪湾(Bay of Fundy)水域。 卞聂尔周日向民间团体保证,加拿大强烈反对超级油轮运送液化天然气,…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