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08 日

20070908/加国8月失业率6%处33年低位

就业强劲 新职多属兼职全部为公营机构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国8月份新增职位表现较市场预期强劲,但美国的就业情况却大幅逆转,那或许显示经济在稍后日子将会变得更差。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加国经济在8月份新增23,000份职位,全国失业率维持在6%的33年低位。 统计局透露,8月份的新增职位大部分属于兼职…
Read more

20070908/推系列创新移动电话 摩托罗拉誓言脱离困境

美联社芝加哥电/摩托罗拉(Motorola,NYSE代号:MOT)主管誓言要推出一系列的创新移动电话让公司脱离困境,不会再依赖像Razr的单一奇迹。 摩托罗拉在纽约召开年会时并未宣布新产品,但承诺下个月会有重要消息。Gartner Inc.指出,摩托罗拉的全球移动电话市场占有率从1年前的21.9%下…
Read more

20070908/不满关闭社区中心,市议会两派大斗法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昨日又上演一幕左右两派市议员大斗法的场面,3名右派议员由于不满市府要关闭社区中心的计划,而在参加社区发展及康乐委员会的会议期间,中途离席抗议,更出言侮辱该委员会的主席,以致会议被迫腰斩。 会议最初是如常地展开,直到一向跟市长苗大伟唱反调的夏因纳(David Shiner),试图提出…
Read more

20070908/小店雇亲属 团体倡加快批移民

华裔参政同盟致函4党魁 促关注移民议题 明报/“加拿大华裔参政同盟”就下月举行的安省省选要求各党对一些本地移民关注的议题表态,其中涉及会否主张推行“安省提名计划”(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让本省短缺的某些蓝领技工能加快获批移民,同时增设“家庭小生意”类别,让打算移民到…
Read more

20070908/卑诗省司法厅长促重新检讨是否对多配偶群体提出指控

加通社维多利亚电/卑诗省司法厅长奥普尔(Wally Oppal)要求展开新一轮检讨,是否有必要对卑诗省多配偶群体成员提出指控。 著名律师杜斯特(Leonard Doust)将审阅一份检讨报告,该检讨报告得出结论,并无足够证据,以便对卑诗省Bountiful摩门教(Mormon)分支的成员提出性侵犯控…
Read more

20070908/安省神经外科闹医生及床位荒 36重病者被迫赴美求医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由于安省神经外科医生与医院床位短缺,截至8月的5个月期间,共有36名严重病人不得不前往美国接受手术治疗。 根据转介服务中心CritiCall的资料,夏季紧急病例增多、毫无选择余地的情况之下,病人被送往水牛城、安阿伯(Ann Arbor)及底特律,以确保他们获得及时及最合适的治疗。…
Read more

20070908/取消省际贸易壁垒 列入自由保守两党政纲

星报通讯社电/加拿大各省之间的贸易壁垒让生意人们头痛不已。比如,安省生产的一瓶葡萄酒若要销往安省和魁省以外的地区,要面对无穷无尽的文椟手续。 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把取消省际贸易壁垒列为优先议题,纳入保守党省选政纲。省长麦坚迪也积极谋求加入一个省际贸易协定。 加拿大在1994年通过了一项旨在减少非关税…
Read more

20070908/占安省议会近半数席次 大多地区为胜选关键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大多伦多地区(GTA)是人口众多的大都会,占安省107个席位的近一半。多伦多族裔多样化,存在着独特的问题,并拥有大型传媒基地。在制订选举议程方面,多伦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大多伦多或称Big Smoke,其影响力无可争辩,即使其他安省人不满。自由党籍教育厅长韦恩(Kathlee…
Read more

20070908/媒体监测公司最新调查显示 多城和满市最受国际关注

加通社/满地可一间传媒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多伦多和满地可为加国最受国际关注的城市,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是该市国际知名度最高的话题,其次为多伦多证券交易所。 该调查由Influence Communication为《多伦多星报》和《新闻报》(La Presse)所作。该公司总经理勒维尔(Eric Lev…
Read more

20070908/不看屋不知钱少,豪宅价格飞涨买家难以下手

星岛日报/“过去手头不宽裕的人,买房时左想右想。现时持有两三百万想买豪宅的人,也很难轻易做决定。因为他们所看到的房屋,与理想和期待的豪宅,相去甚远。所以一些客人说,不看房不知道钱少。”21世纪岭先地产公司刘兵对于多伦多豪宅价格飞升,深有同感。 地价推高是主因 刘兵认为,人们所讲的豪宅,一指房屋大小(…
Read more

20070908/动辄过百万 标准或提高 多城豪宅市场炽热

星报通讯社电/加国地产公司ReMax安省-大西洋省份(ReMax Ontario Atlantic Canada)上周公布报告,显示全国豪宅市场一片炽热。其中多伦多的顶级住宅行情不断看涨。市内黄金地段看似平常的一栋住宅售价可能就超过百万元。ReMax正在考虑,明年或把多伦多豪宅标准从现时的150万提…
Read more

20070908/加拿大替中国报不平:75%玩具回收是设计出问题

明报/近日大批中国制造的玩具在国际市场回收,美国玩具公司说中国油漆铅含量超标﹑玩具磁石容易脱落。加拿大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玩具商不应把所有责任推卸在中国生产商身上,应该承担部分责任。中国政府也应该出力,保证和监察出口产品安全。 报告说,75%的玩具回收产品与设计有关,生产厂家责任仅占10%,玩具设计…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