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06 日

20070906/世界上最美的十个地方(10图)

1.童话里王子与灰姑娘也许就是住在这里的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2.希腊圣托里尼岛—-希腊著名的旅游胜地,爱琴海上的明珠,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同时也是浪漫至极的啤酒乐园 3.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海滨风光—-加勒比海的绝世风情,让人想起了加勒比海岛的传奇之旅 4.意大利道罗麦特山&…
Read more

20070906/温哥华排华暴乱:锥心泣血 百年梦魇

环球华报/倘若没有华人修筑铁路,今天的卑诗省可能会自外于加国。为了这条命运攸关的大铁路,华工死去4千人。大功告成后,白人却对华人恩将仇报,1892年,温哥华一个华裔洗衣店有人得天花后,当局竟下令烧毁所有华裔洗衣店,并将工人逐出市区囚禁,死后也不能埋葬在公墓。这种积怨递增到1907年9月7日,终于总爆…
Read more

20070906/中国美术会售馆风波周六开会员大会解决

明报/安省中国美术会,将于本周六(8日)召开临时会员大会,讨论现有会馆是否出售,及对近月来对该会部分负责人进行指责的会员,是否应作出处分。由于会员大会是美术会最高权力机构,因此是次临时会员大会所作出的任何决定,可说是“最终审判”。 另安省中国美术馆,由于至今已拖欠管理费及相关杂费4个月达万元,日前已…
Read more

20070906/梅龙尼抨杜鲁多没操守 新书披露杜崇拜希特勒

(渥太华5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前总理梅龙尼(Brian Mulroney,图)接受CTV访问,宣传他的新书回忆录,再次成为新闻焦点。 这次他把矛头指向夙敌、自由党前总理杜鲁多(Pierre Trudeau),猛戳他的完美形象,说他没领袖应有的道德情操,没资格当国家领袖。 梅龙尼在访问中回顾60多年前的…
Read more

20070906/移民部突弃上诉 改策略缠赖昌星

【明报温哥华专讯】中国远华走私案涉嫌主脑赖昌星留加案有突破性发展,赖昌星本年4月赢了就其遣返前风险评估的司法覆核官司后,一直表示会上诉的移民部,近日却突然向法院宣布放弃上诉,与早前控辩双方“紧咬不放”的态度完全不同,成为加国政府与赖昌星纠缠7年的法律诉讼以来,移民部首次放弃上诉机会,事件耐人寻味;但…
Read more

20070906/联会要求政府减免学生贷款利息

加通社多伦多电/联邦学生贷款的利率高高在上,使举债求学的毕业生面临巨大的还款压力。对于身陷债务的贷款者,政府不降低减免贷款利息的门槛,使很多欠款者还不起债。 “学生贷款公平联会”根据《知情法》获得的政府数据显示,最近5年1.8万贷款者因申请政府减免贷款利息遭拒,而致不能按时还债。数据还显示情况正变得…
Read more

20070906/美年底放宽中国游客签证 引起渥京朝野关注

加势必跟进开放中国人自由行 星岛日报/中美今年底将签署有关放宽中国个人赴美旅游签证协议的新闻传出之后,立刻引起加拿大朝野人士注意,为什么加国在这方面落后美国? 时事评论员文世昌表示,加拿大在开放中国个人旅游签证方面,本来是可以行先过美国,但由于自由党落台换上保守党后,加中政治气候转变了,总理哈珀的对…
Read more

20070906/中国的中兴通讯菲律宾被曝行贿:金额高达2亿美元

菲律宾反对党参议员Panfilo Lacson9月4日表示,通过线人已经掌握了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公司协议的内幕,他称这起腐败案在所有腐败案里属于祖母级,层层盘剥的金额可能达到2亿美元左右。 菲律宾媒体报导,菲律宾政府与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签署的价值3.29亿美元的宽带协议,实际上不但超出了…
Read more

20070906/胡锦涛:中国一贯重视产品安全质量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正在澳洲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澳洲总理霍华德6日上午在雪梨举行双边峰会。胡锦涛认为,今次的会面取得成果,进一步发展双方的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的共识。谈及中国产品安全问题,胡锦涛强调,中国一贯重视产品的安全及质量,严格监控生产过程。 中澳双方签署涉及经贸、司法、能源、…
Read more

20070906/中国驻加大使卢树民指召回玩具入口商有责

加通社哈里法斯电/中国驻加大使表示,每个国家的产品都会经历质素欠妥问题,最近多款中国制玩具因为涂料含铅量超标要回收,入口商需要负担部分责任。 卢树民周三表示,美泰公司(Mattel Inc.)在中国生产的80万件玩具被回收,将责任全推给中国的公司并不公平。 卢树民跟新斯高沙省长麦当劳会晤后表示,不应…
Read more

20070906/不满“慰安妇”决议 日议员扬言发起要美道歉运动

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日本数十名地方议员5日要求美国议会撤回对二战期间日本强征“慰安妇”进行谴责的决议,并威胁要让美国为以原子弹轰炸广岛和长崎进行道歉。 日本各地县市的43名现任和前任议员以及两名右翼活动者联名向美国大使馆递交了一封信,他们在信中指责作为日本亲密盟友的美国“破坏了我们的友谊和信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