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05 日

20070905/今夏50年最干旱 料秋山红叶将欠奉

星报通讯社/炎夏仍未正式走远,不过,刚过去的劳工日长周末假期却为暑假划上句号,让人们稍停脚步,回味这个夏季的种种。 今年夏季令多伦多地区展示了画家笔下的美态,可惜,甘露未见降临大地!多伦多地区过去50年来最干旱的夏季,非今年莫属,预期接踵而至的秋色,可能会令人有点失望! 降雨量仅及正常一半 加拿大环…
Read more

20070905/外地刷卡收2.5%手续费

团体责“敲竹杠” 吁财长处理银行额外收费 明报/一名温尼辟男子南下美国购物,用银行信用卡结帐,发觉银行除了计算兑换率,还有多收2.5%手续费。他忠告消费者,到外国消费时留意这项收费。 男子韦林顿(Ralph Warrington)最近到美国旅行,每次用信用卡结帐,都有额外收费2.5%。他感到意外,已…
Read more

20070905/加国货车需安装电子设备

当局建议公路限速105公里 加通社温尼辟电/加国货车短期内将被规定要安装电子设备,即使其他车辆高速超前,货车司机亦不能以逾105公里时速行车。 有关当局为了改善道路安全,其中一个方法是提出上述建议,并经由联邦及省政府检视,但有分析人员警告,一旦建议落实,可能令高速公路更加危险。 缅省大学教授兼运输学…
Read more

20070905/国会新会期推迟30天 哈珀将发表全新治国方案

加通社渥太华电/总理哈珀将推迟国会开会一个月,新会期于10月16日开始,届时哈珀将提出充满新意的治国方案。 哈珀于周二的一项声明中表示,他将建议总督庄美楷,宣布国会休会,以便让他有时间准备施政报告,他将提出一套全新的治国方案。 自夸兑现竞选承诺 哈珀说,第39届国会第一个会期非常有效率,尤其是在少数…
Read more

20070905/新选举制有助华裔出线,公平选举联盟吁投票支持

明报/安省公平选举联盟副主席麦克唐纳(June MacDonald)昨晚呼吁华裔选民,要于10月省选的全民公决中投票支持选举改制,指新制度不但会令政府更有代表性,更会给予少数社群如华人更大的出线机会,带来更多权益。 安省选民将于今次的10月省选中进行一项全民公决,投票决定是否把安省现有的“多数票者当…
Read more

20070905/庄德利指安省小学统一测验成绩佳是自欺欺人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保守党党魁庄德利指出,省内小学统一测验的成绩突飞猛进,是政府刻意经营出来,为的是要令公众觉得自由党领导有方。 他周二表示,自从前保守党政府1997年引进小学阅读、写作及数学能力统一测验至今,测验题愈来愈浅,又容许学生有更多时间作答;甚至获准用计数机,根本未能显示学生成绩真貌。 省…
Read more

20070905/自由党假期承诺 评论员狠批有害无益

加通社安省奥克维尔电/安省省长麦坚迪表示,倘若自由党胜出下月省选,安省工人最早会在明年2月享有一个新增的有薪假期,但评论人士则狠批那对经济只会有害无益。 麦坚迪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旦自由党竞选连任胜出,就会在省议会提交该项议案,务求循议会程序,将每年2月份的第3个星期一定为法定假期,并将之名…
Read more

20070905/多市影业收入跌42%

市议会支持业界复苏计划 明报/多市素享盛名的影视拍摄业,曾一度创造过年产值连续数年达到10亿元的佳绩。但近年来,面临加元劲升、包括本国温哥华在内的北美其他城市竞争激烈等情形,令到多市的影视拍摄业受到沉重打击,行业收入从2003年的顶峰时的全年12亿元锐减到去年的7亿元,大跌42%。 多市议会执行委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