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02 日

20070902/Facebook创始人之争愈演愈烈 新人浮出水面

新浪科技/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业界普遍认为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是社交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三位哈佛大学同窗、社交网站ConnectU的创始人却一直指控扎克博格窃取了他们的创意,并已经就此向波士顿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不过,最近又有一位新哈佛同学浮出水面,他自称早在扎…
Read more

20070902/北美六大赏秋景点名单出炉

多维社记者林紫乔报导/在北美地区,有几个地点一到了秋天,就有了比平日要美上十倍的景色。旅游专栏作家尼克斯(Steve Nix)跟据三项标准:比须在合理的距离内就可让游客欣赏、拥有“秋天必赏”的名声、以及靠近国家森林和公园附近,选出6处最佳赏秋的地点,在这些地方,你将看到属于秋天最美的颜色。 1、Ka…
Read more

20070902/Google 一网打尽4大通讯社

读者可直接在本站看到新闻内容 不必辗转点击 报纸、杂志受冲击 世界日报综合电讯报导/Google和美联社、法新社等四家新闻业者达成协议,从8月31日开始,Google News将在其本站发布这四家新闻社发出的新闻内容,而不再将读者转到其他新闻网址去看那些新闻。 Google News原有的作法,是搜…
Read more

20070902/卡市妇蒙州诞4胞胎 揭加医疗人手资源缺

(蒙大拿州大瀑布1日加新社电)卡加利市1名产妇上月在美国蒙大拿州大瀑布市(Great Falls)诞下4胞胎,事件引起美国舆论的批评,许多人指责加拿大医疗制度的不足。但加拿大论者反驳说,本国制度确保人人都可享有医疗,只是设施和人手不足。 因为卡加利的新生儿病床不足,孕妇卡伦杰普(Karen Jepp…
Read more

20070902/司法移民制度被指欠效率 加国成战犯避难所

(满地可1日加新社电)一个前皇家骑警战犯组情报分析家批评,加拿大司法制度欠缺效率,移民制度也只会接收移民,要驱逐坏人不易,这只会保护在逃战犯,在加拿大逃避国际的审判。 那些逃离巴尔干国家及卢旺达战火的人,加拿大是他们热门的终点站。但前情报官员和国际律师,都质疑渥太华是否有资源,驱逐这些逃避检控的人。…
Read more

20070902/新车须设防盗装置 保费料减

明报/加拿大运输部已决定,所有加拿大生产的新房车、客货车、轻型货车及越野车,都必须安装防止引擎启动的防盗装置,新例周六起生效。保险业界认为,安装防盗器的汽车保费可望降低。 防止引擎启动装置可阻止贼人不用车匙,绕过点火系统,以电线短路方法启动汽车引擎。只有识别出车匙内的电脑晶片后,装有防盗器的引擎才会…
Read more

20070902/中国制造铅笔回收

加通社渥太华电/再有一款中国制造的儿童产品因为含铅量的问题而需要收回,成为了不足一个月第四次的同类回收。 加拿大卫生部宣布,今次回收的产品是名为Favor Set的儿童铅笔,原因是涂层含有高量的铅。 Amscan Canada正自愿回收这品牌的全部16款铅笔,合共14万份。 该公司及加拿大卫生部忠告…
Read more

20070902/一副落魄相 自言穷困 邮件炸弹嫌犯精神疑不稳定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邮件炸弹嫌犯亚瑙特(Adel Mohamed Arnaout)3个月前出现在房东门前,并称自己遇到了一些麻烦。房东拉提拉贾(Mohammad Lati Raja)回忆道,在短暂的会面中,亚瑙特局促不安地背过身去,以阿拉伯语及英语不连贯地自言自语,给他留下此人精神状况不稳定的印象。…
Read more

20070902/中医针灸师发牌 料最少要等2年

明报/前天获安省卫生厅委任为“安省中医师和针灸师学会”注册主任的张关亮冰(右图),昨天在谈及《安省传统中医药法案》中颇有争议的议题时表示,如果将广大公众的安全和利益置于首位,而不是从个人利益出发,人们就会很清楚地知道哪些应该做,哪些不应该做。 即将于劳工节长周末结束后走马上任的张关亮冰是一名香港移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