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01 日

20070901/乘胜出击添新版《加拿大明声报》星期一增刊新版本

九月三日起 《加拿大明声报》好事成双 每周2 次免费取阅 《加拿大明声报》七月六日创刊以来,受到中国移民读者热烈欢迎,现徇众要求,九月三日起,以后逢星期一会增加出版多一期全新内容的《加拿大明声报》,满足读者。 《加拿大明声报》以专业编辑及采访精神,为读者们提供最新高质素资讯。精彩内容包括:即时新闻报…
Read more

20070901/配合国语社区人口增长 《加拿大都市报》多伦多登场

星岛日报/近年来,大量来自中、港、台三地的移民聚居安省,令华语社区发展迅速,华裔读者对平面媒体的阅读要求愈来愈高。《星岛日报》在国、粤语社区都是读者人数最多的报章。为满足读者需求,集团推出随报附送的星岛周刊、星周刊、星岛美食Guide及新大陆,全部在同类刊物中占踞首位。近年来,由于国语社区人口的增长…
Read more

20070901/古伟凯:媒体反光镜

加拿大都市报古伟凯(2007-08-30) “加拿大都市报”的创刊,意味着这里原已并列杂陈的中文印刷传媒将掀起另一轮的市场争夺战,在适者生存的铁律下,弱者势必更弱或从市场上消失;强者亦将从竞争中取长补短,为日后的生存奠下更坚实的基础,以更完善的服务换取读者的认同。 数码时代的惊人科技,尽管让电子传媒…
Read more

20070901/将走进阿富汗战场的加拿大华文媒体

中国新闻网吕振亚/一家成立不到一年的华裔媒体,受加拿大联邦政府国防部正式邀请,十月将派出两名记者去阿富汗最危险的坎大哈地区进行战地采访。 对加拿大众多的华文媒体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对加拿大政府而言,这是首次邀请华文媒体见证加拿大在海外的军事行动。 “我们为什么去阿富汗?”拥有这个机会的蒙特…
Read more

20070901/去年全加罪案率最低社区 约克区续居榜首

星岛日报/根据加拿大统计局表示,约克区于2006年继续成为全加罪案率最低的社区。 统计数字显示,加拿大各大城市及社区就人口比例中的罪案率,财物罪案率和刑事罪案率的几项比较中,约克区都是处于最低的位置。比軗的城市包括,温哥华,卡加利,爱明顿,满地可,多伦多,杜咸区,皮尔区和荷顿区(Halton)等城市…
Read more

20070901/农药附例将更严格执行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市在3年前颁布的农药附例从周六起更为严格,民众在花园或草坪使用非法的杀虫剂或除草剂时会受罚,不管是租客或屋主都一视同仁,没有差别待遇。 前年通过的附例禁止许多常用的化学农药,但准许民众使用诸如肥皂、矿物油、硼砂及硫磺的天然产品,及苏云金杆菌(Bt)或线虫制成的生物农药。 公共卫生…
Read more

20070901/张关亮冰获委中医局会务主任

业者不满立法监管行动缓慢 【明报专讯】安省卫生厅长斯密瑟曼(George Smitherman)昨天正式宣布,安省卫生厅已委任原安省牙科技术员学会的华裔会务主任张关亮冰为“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学会”的会务主任(Registrar),领导及支持即将成立的“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学会”过渡理事会。 任牙科学会…
Read more

20070901/中国准移民对英语最没信心

来加前获辅导 64%准移民才知难就业 【明报温哥华专讯】根据联邦政府资助、协助准技术移民进行就业准备的“加拿大移民整合计划”(CIIP),昨日发表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印度及菲律宾的准移民(已取得签证,但还未报到),通过计划认识加国的就业市场后,有64%对未来在加国求职的期望降低,了解到自己将面临许多…
Read more

20070901/借民居掩饰生产工场 3华裔男女被控录制翻版光碟

星岛日报/皇家骑警霍宝下士昨向本报透露,警方前午大举扫荡翻版电影数码光碟行动,除起获逾16,000张刚于本国上画的荷李活猛片、最新港产片及中港台电视剧外,亦拘捕2女1男万锦市华裔居民,他们涉嫌在太古广场北面Eastpine Dr以住所作掩饰的制盗版工场内录制翻版光碟,警方同时在此民居内起出65部烧碟…
Read more

20070901/安省数十日托中心不符最低标准

员工培训不足 游戏设备不安全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数十家安省日托中心不符合最低标准,例如:员工培训不足、游戏设备不安全,或不遵守保健与消防规定等。 根据“多伦多星报”调查之后,安省公布的资料,全省目前有65家日托中心不符合最低标准。 这类日托中心还存在的问题包括:未能妥当监护儿童、食水中铅含量过高、…
Read more

20070901/炸弹信3受害者非随机挑选 邮件炸弹嫌犯落网起3弹

星报通讯社电/警方继周四晚逮捕一名发出邮件炸弹的嫌犯后,周五继续展开调查,包括在嫌犯住家所在社区查访邻里。邻居纷纷反映称,嫌犯的屋子非常可疑,街坊甚至给它一个外号 – “孟买碉堡”(Bombay Bunker)。 警方炸弹侦破组周四晚在逮捕了邮件炸弹嫌犯亚瑙特(Adel Mohamed …
Read more

20070902/教车师傅扣逾3分即钉牌 新例年底实施

【明报专讯】安省政府为提高教车师傅的质素,将由今日开始监管驾驶学校,在今年底前,省府亦要求驾驶学校引入新课程标准,使用最新科技供学生学习,以及新法训练学生。 省府亦从今年12月开始,提高对教车师傅的要求,所有教车师传牌照的申请人,定必没有扣分纪录,原先有牌的教车师傅一旦累积扣分超过3分,其教学执照即…
Read more

20070901/加拿大商业领袖与学者倡重订移民政策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拿大商业领袖与学者最近在一次论坛上告诉联邦财长费海提,表示如果加国要避免劳工短缺恶化的话,必需重新检讨移民政策。 上周在渥太华附近举行的私人论坛只有应邀人士才有机会与财长、商界和学术界领袖讨论如何汲纳外国技术劳工和挽留人才问题。为期两天的论坛在安省东部梅里克维尔(Merrickvi…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