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6月 2007

20070630/同街3宗纵火华妇控4罪

坊众愕然 忧尚有纵火狂徒漏网 【明报专讯】多市士嘉堡区冰梨路夹401公路地区的Sonmore Drive,最近一周内连续发生3宗蓄意纵火案,虽然未有造成有人伤亡,却令这一地区的居民人心惶惶。警方的调查昨日有了初步成果,拘捕了一名从香港移民加国的华裔女疑犯。但疑犯的身分一经公布,却与先前所传闻的疑犯特…
Read more

20070629/联合国授渥太华里多运河世界遗产地

星报通讯社渥太华电/虽然没有埃及金字塔的古老雄浑,也没有印度泰姬陵的堂皇富丽,渥太华的里多运河(Rideau Canal)昨天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遗产称号,成为加拿大的第14个世界遗产地。 里多运河全长202公里,连接渥太华和京士顿(Kingston),建造的初衷是为替代圣劳伦斯河(St. …
Read more

20070629/福耀超市屡次违例阻街被控险钉牌

星岛日报/多市东区华埠福耀超级市场因多年来累积连串铺外越界摆卖及阻挡行人路的违例检控和定罪记录,被市府牌照部指不合发牌资格,此个案昨日提交多伦多牌照审裁委员会处理。委员会最终接受该超市代表举列的改善措施,决定超市可获续牌,但就要面对三年受监察期。 根据市府牌照及标准组(Municipal Licen…
Read more

20070629/夏季旅游签证被拒求助个案增

加多个国会议员办不单只接华裔申诉 星岛日报记者杨婉文温哥报道不少华裔移民想趁着夏季,让家人从中国等地前来旅游顺道见面,惟家人申请旅游签证却被指有移民倾向被拒。有人虽然递交了银行账户和房产等文件,想证明无意留在加国,结果也是一样。有些人甚至申请前来奔丧一样不成功。东西两岸多个国会议员办公室都表示,近期…
Read more

20070629/李氏兄弟1.6亿加国设空壳公司

涉中银9亿诈骗案 被指与高山分2亿 【明报温哥华专讯】涉嫌与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前行长高山同案的李东哲、李东虎兄弟,昨日再度进行羁留聆讯,移民部首次就李氏兄弟案件提出大量详细证供,指出李氏兄弟财力惊人,来加国之前,已涉嫌通过地下钱庄,与高山分享2亿元人民币;另外用1.6亿元建立空壳公司、购置豪华物业和…
Read more

20070629/主流公司少数族裔难升高层

多认为升职程序欠公平 明报/最新发表的一项针对少数族裔专业人士和高级行政管理人员的调查报告揭示,供职于加国大型企业的少数族裔专业人士和高级行政管理人员,与他们的白人同事相比,从工作中所获得的满足感较低。与此同时,他们在公司争取晋升机会时所面临的障碍重重,远远超过他们的白人同事。 上述调查报告警告说,…
Read more

20070629/民族联盟党成立点燃了“华裔威胁论”?

加中时报作者:尹琳/加拿大国庆日前夕,一个鼓吹华裔分裂加国的威胁论调出现在报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本地华人的争论。6月23日,一个署名Bob Friedland的列治文居民写信给《The Richmond Review》,就以华裔为主的民族联盟党的成立可能引发的后果提出了相当激烈的负面看法。他认…
Read more

20070629/多伦多华社文化市场的繁荣与忧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近两个月来,多伦多华人社区的文化活动空前繁荣,各类文艺演出几乎占据每个周末的黄金时段,来自本地以及远至海外的艺术家们竞相在多伦多舞台亮相,成为华人社区的文化市场的一大景观。 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大多数的演出叫好不叫座,剧场的平均上座率只有六七成,如果除掉演出送票的比例,这一…
Read more

20070628/衰亡还是再生?“侯门生变”后的相声困局

搜狐娱乐/尊循“逝者如斯”的中国传统,原本不该在侯耀文先生“尸骨未寒”的当口写下如此“冰冷的文字”。可有些话不吐不快,有些事又非做不可,或许,这样一个全民悼念的时刻,悲伤之余的“思索”要好过众口一辞的 “缅怀”,这也暗合目前相声界的现状:源自生活的“草根段子”永远比硬挠胳肢窝的“高雅艺术”更可乐,真…
Read more

20070628/寻找多伦多的台湾夜市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与北美的大都市相比,多伦多的夜生活并不逊色,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市中心是夜游者的主要消费场所。但近年来,随着华人聚集区夜市商圈的兴起,都市夜生活的重心开始向北部偏移。每当夜幕低垂,华灯初上,相邀亲人知己逛街寻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消费的潮流冲击本地市场。 很多人喜欢夜生活的理由之一…
Read more

20070628/SAM唱片店结业拍卖欠理想

拥趸捧场盼留住一段历史 星报通讯社电/Sam the Record Man唱片店结业拍卖周三上午10时30分开始,活动持续了6个多小时。组织者本预计850件物品可吸引一两千人前来,但登记买家只有303位。 买主大多为中年男性,而且很多是因为从小便习惯逛Sam店,每年礼品日都排队等候降价销售。他们参加…
Read more

20070628/油价贵半数加人减开车,全国去年乘公车人次较前年增

改变生活习惯节省开支 (温尼辟27日加新社电)最新的民意调查发现,汽油价和能源费不断上涨,人们也在调整生活和消费方式。几乎一半加拿大人减少开车,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在冬夏两季减用冷暖空气调节系统,有些人更会放慢车速,以节省能源。民众对汽油价有一个心理关口,油价涨至1.25元到1.5元一公升,他们就不会开…
Read more

20070628/安省电企高层薪高遭诟病.新聘首长减薪25%

星报通讯社电/尽管省能源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明确表示,要将安省电力企业高级主管的薪金下调25%~30%,但根据专家小组的建议,这些主管年薪仍然在100万元以上。 邓肯发誓要对安省辖下五大电力机构的高级主管采用新的薪资计算方法后,省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批…
Read more

20070628/市议员脑袋进水,欲收闹市占路排队费

闹市占路排队 市议员倡收费 【明报专讯】如果说在多市街道上排队,也有人要来收钱,读者自然不免哑然失笑。但这正是多市议会工务和基础设施委员会正在考虑的项目。 不过,钱不会向排队的人们收取,而是那些门口经常有人排队的公司、机构需要向市府申请许可;重点在多市闹市区的娱乐区域内。 多市政府市政牌照和规划局高…
Read more

20070628/在加国切莫错将社团作政党

加中时报王迅雷/最近温哥华华社传出一则“喜讯”:号称加国史上第一个以华人为主导的政党——民族联盟党(Nation Alliance Party)宣告成立。在加拿大自由组党的政治环境下,成立一个新党实属平常之事,包括人数极少的加拿大共产党一样可以生存,只是想到是华人首次“主导”的政党成立,那可真是华人…
Read more

20070628/大陆移民组政党被责种族主义

有人投书英文报章 质疑将卑诗变中国省 明报温哥华专讯/刚刚在6月8日由中国移民成立的民族联盟党(NAP)引起主流社区强烈反映,批评该党主要吸纳华裔人士,是“种族主义者”,甚至有人投书英文报章,骇人听闻的质疑中国人是否要将卑诗省变成中国一个省份。党领陈卫平反驳这些言论是“乱扣帽子”,属于“低级”的“中…
Read more

20070628/现场纪实:美高票通过“慰安妇”议案

2007年06月28日 10:33: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6月26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简称“外委会”)以39票赞成、2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通过了一项谴责日军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的议案,要求日本政府以正式、明确的方式承认“慰安妇”问题,进行道歉,并承担相应的历史责任。 当外…
Read more

20070628/日本还要继续“失忆”吗?

2007年06月28日 07:52:16  来源:解放日报 6月27日,日本支持侵华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民间组织――“日军‘慰安妇’问题行动网络”成员柴崎洋子在东京的记者见面会上宣读声明,支持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26日通过的有关“慰安妇”问题议案。当日,日本、中国台湾省、韩国等地的支援侵华日军…
Read more

20070628/美国为何不在“慰安妇”问题上给日本面子

2007年06月28日 07:14: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6月27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二战期间被迫充当日军“慰安妇”的韩国妇女(前排)及部分韩国民众举行集会,要求日本正视历史,解决二战期间遗留下来的“慰安妇”问题。新华社发(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半年来,在美日间闹得沸沸扬扬的“…
Read more

20070628/美日交锋“慰安妇”问题

2007年06月28日 07:30:05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26日以39票赞成、2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通过“慰安妇”议案。以下是今年1月底以来,美日围绕“慰安妇”问题的交锋。 1月30日,美国国会众议员、民主党人迈克·本田向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提出“慰安妇”议案。 2月15日,…
Read more

20070627/展现中华荆楚文化,武汉艺术团7月赴多演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应邀参加加拿大德鲁蒙维尔民间艺术节的中国湖北艺术团将于七月间在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多座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向多元文化的加国社会展现灿烂浓郁的中华荆楚文化。 在6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说,是场演出具有强烈的中国民族特色和浓郁的湖北地方风格,既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
Read more

20070627/双重国籍或限制渥京伸援手,47加国公民遭中国拘留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杨婉文报道/联邦外交部透露,目前有近50个加国公民被中国政府拘留,原因包括诈骗、持械行劫和谋叛等。外交部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双重国籍可能限制渥太华所能提供的协助,并表示公民入境中、港两地,要使用加国护照。有移民律师表示,联邦政府目前正进行的领事协议检讨,应确保能得到中方保证,凡以加国…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