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4月 2007

20070430/海外移民集中都会带动加拿大人口扩散

世界日报江先声编译/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虽然一直以来国际移民过度集中于大城市的现象引起忧虑,但其实有一种人口朝周边扩散的后果,或可产生自然平衡的作用,过去可能未受充分注意。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公布的研究,考察了1971年至2001年间全国都会及乡郊地区的人口成长情况。其结果显示,多伦多、满…
Read more

20070430/枫叶卡有效期将届

移民官实无权没收枫叶卡 移民入境不时被刁难威吓 留下纪录会被“算帐” 明报/不少移民面临枫叶卡5年期效将到的问题,但原来即使持有枫叶卡,亦未必代表入境加国时一定没问题。一名持有仍有3年多有效期枫叶卡的台湾移民,不久前入境加拿大时,即被移民官员威吓,指他在过去5年只住了1年多,未满最少住2年的要求,并…
Read more

20070430/法律辅助员良莠不齐,随时错提意见

法律辅助员良莠不齐 随时错提意见 可索偿10万惨变4000元 明报/加国各省向来没有立法管制法律辅助服务(paralegal),以致服务质素没有保障。例如有在交通意外受伤而向保险公司索偿的受害人,便因聘请专业水平不够的法律辅助人员作代表,令受害人错过或未能取得合理赔偿。 有见及法律辅助服务百病丛生,…
Read more

20070429/交通告票专家良莠不齐,半数法律辅助公司面临淘汰

交通告票专家取巧 害惨当事人 下月列监管 半数法律辅助公司面临淘汰 害群之马频“玩失踪”“外判”求情当打甩控罪 明报/加拿大法律辅助服务(paralegal)行业一直“无王管”,以致问题丛生,交通告票专家良莠不齐的情况尤甚,巧取顾问费方法层出不穷,如收费后缺席出庭,或以“求情”减刑、免扣分当作“打甩…
Read more

20070429/前美国副总统戈尔抨击渥京环保政策

指称骗局 误导加国国民 加通社多伦多电/前美国副总统戈尔(Al Gore)周六表示,加拿大保守党政府最近提出的环保政策是一个“完全及彻底骗局,主要用作误导加国国民”。 该位著名环保人士周六在多伦多一个消费者环保展览会上推介他的奥斯卡得奖纪录片《绝望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
Read more

20070428/麦凯对华立场趋温和

明报/联邦多元文化部长肯尼(Jason Kenney)及部分议员,原本推动在外长麦凯(Peter MacKay)在29日访华前,将批判中国人权的人权报告在国会提交、公开,但有关努力终告落空,麦凯下周访问中国将可避免双方尴尬场面。有分析认为,由麦凯为首、较温和的对华立场,可能正逐渐取代肯尼为首的强硬立…
Read more

20070428/移民人口将改变美国政治版图

侨报报道/不断增加的移民人口不仅改变着美国的工作场所、学校、社区,甚至电视节目的组成,也将悄然改变美国的政治版图。华府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院和人口参考局人口学家的研究称,在2010年人口普查后,国会衆院重新分配各州的议席时,移民的人口将起到重要作用,届时东北部和中西部各州有可能向位于南部和西南部的州转…
Read more

20070428/食检局严查中国食品/宠物死因或可解开

慎防出现类似宠物食品污染事件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拿大食品检查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正寻找来自中国入口的蔬菜蛋白,以防可能有污染物进入人类食物链。 CBC新闻报道,由于早前发生有受污染面筋导致大规模回收宠物食品事件,当局采取上述措施是为防患于未然。 加拿大…
Read more

20070428/云南交通厅原副厅长胡星归案

中国青年报/ ●楼盘真相的帷幕刚被撩开一角,胡星神秘失踪 ●“二胡”逃往哪里?广州一宾馆的监控录像中突然出现了他们的身影,双双金蝉脱壳 ●异国追逃,只能眼睁睁看着逃犯就在眼前 ●“去找胡星谈,劝他跟我们回去!” ●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锡荣批示:“这是一次成功的跨国追捕。” 1.谁也没料到,胡副厅长在会后…
Read more

20070428/牙痛死忍感染发炎韩裔汉无钱补烂牙导致失明

星报通讯社电/辛勤工作的一名中年韩裔男子因为未能负担1,300元的紧急牙医费用而失明。 对于有那笔钱的人,又或享有私人牙科保险的人来说,这其实只是简单的问题。 韩摩西(Moses Han)在韩国出生,原名韩宰范(Jae-Bum Han,译音),在渥维尔经营便利店,每周工作七天,每日14小时,与妻子李…
Read more

20070428/保守党温室气体政策受狠批

环境部长被当面奚落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自由党政府打算自行推出气候改变政策,所要实行的措施据称比联邦保守党刚提出的建议更为有效。 联邦政府周四公布的温室气体政策备受批评,但环境部长伯德(John Baird)则坚称,这计划属于全球最严格之列。 伯德周五与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
Read more

20070428/美国人与中国人生命价值不同吗?

美国之音记者东方/很多中国民众在互联网上对最近发生在中美两国的两起突发性灾难新闻事件表示关注。无独有偶的是,这两起事件先后相隔48小时,事件中死亡人数也类似:发生在中国辽宁铁岭的钢水包脱落的事故,造成32人死亡;发生在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校园枪击事件,凶手持枪打死的人数也是32人,然后凶手自杀身亡…
Read more

20070427/外交部:中方强烈反对日任意解释战争索赔条款

2007年04月27日 23:19:35  来源:新华网 4月27日,双目失明的二战中国劳工宋继尧对日本最高法院的终审判决表示强烈不满,表示坚决与西松建设公司斗争到底。当天,日本最高法院就“西松组(现为西松建设公司)中国劳工诉讼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中国原告的诉讼请求。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新华网北…
Read more

20070427/两华工亚省丧命.引发翻译服务问题

星岛日报/亚省北部地区一间矿务公司证实,公司一个仓库的顶部塌下,不幸丧生的两名中国工人,38岁的刘洪亮与26岁的葛根宝,只来了加国一年左右,看来不懂说英语。 今次事件引发部份人士关注到,亚省应否为外国工人提供翻译服务的问题。 亚省工人保健中心(Alberts Workers’ Healt…
Read more

20070427/人口增长集中大都会

星岛日报/加拿大统计局指出,30年期间的人口增长大部分集中在最大的都会区。 统计局的《加拿大城乡人口在1971到2001年间的变化》研究发现,大部分乡间人口成长都呈现落后情况。 上述的30年当中,所有都会区的人口成长45%,是乡间13%成长率的3倍以上。满地可、多伦多、温哥华3地的人口成长率高达52…
Read more

20070427/联邦环保大计势推高物价

为减温室气体改善空气质素 不惜年耗80亿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联办政府周四终于公布期待已久的环保计划,环境部长贝尔德(John Baird)要求所有加拿大人和工业承担责任,合力减少温室效应气体和废气。在新的环保计划下,汽车、家庭电器用品、电费和燃料都会涨价。加拿大要在2020年减少1.5亿公吨温…
Read more

20070427/保守党未履行京协承诺

渥京环保策略性文件公布.保守党未履行京协承诺 星报通讯社电/联邦环境部长伯德(John Baird)表示,政府对付气候改变及污雾的计划可能会令到国民在能源及消费品方面的开支增加。 伯德周四公布了策略性文件《渡过难关》(Turning the Corner)。他事后受访问时称,这些措施可以能令到汽车价…
Read more

20070426/加拿大抛离京都议定自订环保新计划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联邦保守党政府26日公布备受关注的环保计划。计划要求加拿大的工业在三年内完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18%,同时对民用消费品亦将设新例规管。依据施政者的设想,该计划可以节省数亿元的医疗费用,同时又对加拿大经济产生最小的负面影响。 这意味着加拿大抛离《京都议定书》,自己制订范围广泛…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