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0月 2006

20061027/租客的冬天有多冷?

2006年10月27日23:7:3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的移民生活往往与租房分不开,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类似的经历。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下,很多人不得不牺牲个人的私密,换取低廉的房租和狭窄的空间。而先期的移民立稳脚根之后,面对高涨的房价,不少人选择以房养房的方式安家置业,但由此…
Read more

20061025/独闯北极的七旬华裔老人

作者:邓嗣源/夜幕刚刚降临,一辆蓝色的“灰狗”长途大巴士,静悄悄地,从卡尔加里(CALGARY)出发,这趟车的终点是加拿大最西北的育空特区(YUKON TERRITORY)首府怀特霍斯(WHITE HORSE)。车厢里约五十人,仅有一个华人,且是位老者,穿戴红衣红帽,十分显眼,他就是七十三岁的张先生…
Read more

20061019/Tim Hortons成功背后的恩恩怨怨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在加拿大商业领域中,没有什么标志能比驰名的提姆-荷顿(Tim Hortons)咖啡店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同。对许多人来说,提姆-荷顿早已超越甜圈饼和咖啡的范畴,成为民族认同的一个部分。这是一个难得的,人们共同认可的品牌。 人们在提姆-荷顿购买咖啡时常常简洁所说的Double Do…
Read more

20061016/台湾战史对中越战争的描述

第一节 战前一般情势 壹、作战缘起 共、越作战自一九七九年二月十七日中共入侵越南起,至三月五日开始撤退止,计十六天。作战发生之原因,为当时美国之亚洲战略、苏俄东亚策略、中共阴谋及越南之野心所引起。 一、美国之亚洲战略:美国之亚洲战略,是企图「联共制俄」,并以大量军经支援亚洲国家,以代替其卷入战争之可…
Read more

20061015/猛龙队4场球赛特惠售华人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导)为鼓励更多华人观看多伦多猛龙队及NBA赛事,加华青年体育会及华谘处两机构日前与猛龙队达成协议,特别挑选4场赛事以特惠价售予华人,其中部分门票收入将拨捐加华青年体育会及华谘处基金会以资助其活动及项目。 猛龙队特别挑选的4场赛事门票的特惠价分别是21元(原价23.8元)及74元(…
Read more

20061008/(组图)上海滑稽剧团为加拿大带来欢笑

2006年10月8日13:45:2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应邀来访的上海滑稽剧团10月7日晚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剧场成功举办“欢声笑语走进加拿大”大型演出。包括严顺开、何赛飞、金采风等多位笑星、影视、戏剧明星为多伦多观众带来阵阵欢笑。该场演出以上海话为主,访加团8日下午还将…
Read more

20061005/星星生活编辑部轶事

作者:Jade/三四十岁的朋友们也许还记得我们在国内看过《编辑部的故事》这部电视连续剧。我刚到报社的时候,看到编辑案前堆积如山的报纸和传真,也曾经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虽然我们报社没有虚构的《编辑部的故事》中的浪漫与夸张,其中也不乏一些值得一提的人和事,仅以轶事为题吧。 **你还有几个版? 主编老贾…
Read more

20061005/风雨兼程路 星星伴我行

作者:捷克佳/不知不觉间,星星生活报已经步入第五个年头。手捧页码不断加厚已经装订成册的报纸,不由得回忆起这几年来与星星生活风雨相伴的日子。 最初留意星星生活是在报纸创刊后不久,透过每周出版的报纸发现,星星生活报能以准确的定位,突出反映移民和留学生群体的热点话题,更难能可贵的是报纸能以平民的视角关注这…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