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6月 2006

20060630/加拿大人最关注什么?

2006年6月30日22:55: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我们如何看待家庭、工作和我们自己。我们相信什么,信仰是什么?加拿大一项历时30载的全国性调查描绘出我们生活中一幅令人吃惊的画面。不断变更的社会已经将战后的婴儿潮时代超越。加拿大已逐渐成为领导世界潮流的先导者之一。 197…
Read more

20060629/解剖加拿大社区小报《维多利亚新闻》

http://www.cjr.com.cn 中国新闻传播学评论(CJR)  2006年06月29日 加拿大人喜欢把自己同美国人区别开来,同时对加拿大的一切深感自豪。不过说到传媒业,大部分从业人员不得不承认,就商业报纸而言,美国确实比加拿大发达。但是,他们也会同时指出,在社区报业上,加拿大远比美国做得…
Read more

20060622/中国民族乐器进入北美顶尖艺术殿堂

2006年6月22日8:56:35(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北美顶尖音乐学府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RCM)宣布,其属下的“世界音乐中心”将在今年9月起增设中国民族音乐课程,学校并聘请部分居住在本地的知名华人艺术家和教育家执教。 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RCM校长彼得-西蒙(Pe…
Read more

20060620/中医立法Bill 50七个关键问题之我见

珍惜时机,勿躁勿糙 –中医立法Bill 50七个关键问题之我见? 2006年06月20日 16时06分 中医立法,是我们安省中医从业人员梦寐以求的愿望。二十多年来,从保守党到自由党,立法走过了曲折而漫长的道路。今天,终于有了一个Bill50法规(一读稿)出台,这标志着一个新时期即将开始。…
Read more

20060620/承载历史之重,人头税“平反列车”驶抵多伦多

2006年6月20日12:12:20(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承载历史之重的人头税“平反列车”6月19日傍晚驶抵多伦多。这列始自温哥华的列车,穿越当年铁路华工以血汗构筑连贯加拿大东西部的大动脉,沿途汇集各地的人头税苦主及后裔,将驶往首都渥太华。联邦总理哈珀将于22日在渥太华举行仪…
Read more

20060616/(图文)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许志荣、王昆明获省府表彰

2006年6月16日11:37:32(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安省议员鲁普瑞特(Tony Ruprecht,左一)15日在省议会大厦内举行仪式,对在社区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四位少数族裔人士予以表彰并颁奖。获奖者分别来自本地华裔、葡萄牙裔及越南裔社区。两位获奖的华裔人士分别是新起点联盟…
Read more

20060605/(精彩组图)中西汇粹室内乐之夜成功举行

2006年6月6日6:1:44(京港台时间)/2006-6-5 18:1:44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杨宛星摄影报导)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加拿大亚裔文化月完美闭幕,作为文化月的压轴节目,由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主办的中西汇粹室内乐之夜6月3日晚在多伦多举行。参加演出的多位艺术家默契合作,将东西方经典音乐完美…
Read more

20060601/每年愈新的五月花

——专访卡城2006亚裔文化月 五月是亚裔文化月。这个特殊意义的文化月是为了纪念亚裔加拿大人的悠久丰富历史,以及他们为加拿大作出的贡献。 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从多种渠道增强了这个国家的社会、政治和经济。亚裔文化月正是一个让我们所有人庆祝多种多样的亚洲文化的美丽和智慧的最佳场合。 自从1993年颁布的庆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