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4月 2006

20060428/长城落地受阻华社强力反弹

2006年4月28日22:4:1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针对CRTC重新征求公众意见,20多家华人社团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强力支持长城平台落地加拿大。与会者表示,目前的电视节目远远不能满足华人社区的需求,不能满足以大陆为背景的新移民的需求。百万华人应该在多元文化中发出自己的声音…
Read more

20060428/密市85岁老太市长麦歌莲撞车后翌日如常上班

星报通讯社/密西沙加市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在3年内发生第二宗交通意外后翌日如常上班,铁娘子称誉受之无愧。 然而,周三晚的意外,难免令人想到,年届85岁的市长就算继续当市长,须否放弃驾车的问题。 事发时,她在密市麦洛连路(McLaughlin Road)转入附近一条小路,撞到路…
Read more

20060418/深度报导:探秘加拿大摩托党(组图)

2006年4月18日22:9:42(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这是一个不曾接触的领域和研究课题。在人们的印象中,他们是一群头戴黑色护盔、身穿印有怪异图案皮衣、蓄着落腮胡子、肥胖粗鲁令人侧目的家伙,骑着大功率的摩托车“突突突”地行驶在公路,或现身于一些活动场所上。他们究竟是怎样的一伙人,是摩…
Read more

20060416/老翁屋顶与警对峙 麦歌莲化解困局

星报通讯社电/密西沙加市一名居民日前与警员对峙,双方僵持不下,最终还是由85岁的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现身化解困局。 麦歌莲向该名爬到屋顶、手持一根绳子围着自己颈项并且怒目凝视屋旁大批皮尔区机动部队警员的男子表示:“我是密市市长。快下来吧。” 事发于刚过去的周四,65岁的莫雷诺…
Read more

20060411/中华民族最需要慈悲和智慧来重塑灵魂?

2006年4月11日22:4:3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星网讯】 ──世界佛教论坛召开前夕访加拿大佛教会达义法师 (星星生活特稿记者周星复、捷克佳报导)4月中旬,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在浙江举行。外界认为,这是无神论的中国正在为宗教事业、文化复兴开启史无前列的世纪壮举。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
Read more

20060406/一个平凡女子的创业历程

编程中最为常见的条件语句“if…then…else”看似简单,却决定了一大批赶潮者的不同命运。Maria说,“我经常跟学生讲,机遇常常是一闪而过的。你抓住就抓住,抓不住就抓不住。”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这是一个俗的不能再俗的标题。之所以选择这样的题目,是因为Maria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自己的平凡…
Read more

20060403/职场访谈:我在加拿大卖汽车

追踪这些年来的报纸广告就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新移民找工的热点和历程。从大家一窝蜂地学电脑会计,到金融,房地产,医药,护理,卡车司机等等遍地开花,几乎各门各类无所不包。近几年来,一个新的领域逐渐引起新移民的关注,那就是汽车销售员……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移居异国他乡,无论基于何种动机和理由,希望未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