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06

20060325/加拿大“小咖啡店”如何闯入纽约证交所

李文政/大约40年前,加拿大一个不大有名的冰球运动员蒂姆·豪顿,由于打球难以养家糊口,萌生了开一个咖啡店以贴补家用的念头。咖啡店以主人名字命名,就叫“蒂姆·豪顿”。当时,这家店就设在加拿大小城汉米尔顿蓝领生活区,一间不足百平方米的平房,一进门就是一字形摆开的柜台,经营咖啡、面包和小甜点,根本没有什么…
Read more

20060324/新预算案为多伦多带来福音

2006年3月24日8:36:49(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依卡报导)以大笔注资公共运输为主的安省2006年财政预算案23日公布,兴建地铁新线增加巴士服务以及维修公路和桥梁令大多伦多地区成为本次预算案的最大受惠者。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在省议会中说,“新预算案侧…
Read more

20060322/印度华人:饱经沧桑

作者:江亚平《新华月报(天下)》 2006年第03期 按人口计算,印度东部的加尔各答是印度仅次于西部海岸城市孟买的第二大城市。在这个1300万人口的城市中,生活着大约3000多中国人,与往昔全盛时期5万人的数字相比,这一数字实在微不足道。 一本血泪移民史 从17世纪末开始就有中国人移民到印度,多数是…
Read more

20060320/中国移民北极探险手记

(星网专讯/大陆移民北极探险队袁宇特约报导) 3月8日(星期三,第一天): 早晨7点,第一批队员已经前往机场。Alice突然打来电话,问几号口登机?天那!这么细心的女孩,居然忽略了这事儿,上了路才想起问。虽然我是第二批出发,但我也从没有看过我的机票,为了怕犯和Alice一样的错误,我马上打电话问柳杨…
Read more

20060311/长篇:中国移民探险队寻梦北极

2006年3月11日4:33:4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借助互联网的发展,以虚拟网络空间形成自己的社交圈已经日渐成为一种时尚。网友们以网络平台为载体,彼此相互沟通,追寻共同的兴趣点。正所谓“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 近日,一群以中国移民为主体的探险…
Read more

20060304/加拿大两岸关系专家谴责陈水扁

2006年3月4日3:50:25(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2月27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此举引起世人特别是海内外华人对两岸关系的强烈关注。加拿大本地一些知名人士表示,这是陈水扁拿人民的福祉和两岸和平作为其个人政治私利的赌注。更有受访者指出,两岸关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