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2月 2006

20060228/华裔美国专家李永明查明35年前北美针灸热缘由

2006年2月28日 新华网 美国中医药专业学会会长李永明博士26日公布了他经过多年调研后获得的许多鲜为人知的史实,解释了35年前中医针灸疗法为何突然在美国变得热门起来。 多年来人们对于针灸疗法是如何传入美国的有着各种不同的说法,流传最广的版本是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由随行记者发表在《纽约时报》上的…
Read more

20060226/密西沙加历史档案–华人的发展史

来源:www.51house.ca 作者:许强 历史回到1961年,那时的密西沙加只不过是多伦多一个仅有六万多人的小镇,而在这个小镇上只有100个华人。早期的华人移民开始于二次世界大战前。华工主要是被雇用修建加拿大的铁路。当时加拿大的移民政策限制了华人移民(现在的人头税案件正是那时候遗留的)。 六十…
Read more

20060225/省府上诉再败于407公路公司,未缴路费者将不准换牌

星岛日报/经营407高速公路的公司要求安省政府不准未付通行费者更新牌照的官司再度获胜。 407ETR以往就不让未付通行费者更新牌照,但收费账单出错而暂停该项措施,后来要求恢复却遭省府拒绝,因此提起诉讼。它在去年11月胜诉后,省府提起上诉,不过安省上诉庭在周五裁决不受理。 省府跟407ETR的诉讼已连…
Read more

20060217/多伦多华裔女子千禧年箱尸案嫌犯中国落网

2006年2月17日13:25:4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导)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00千禧年震惊多伦多的中国移民刘小雁命案嫌犯蔡川终于落网。在潜逃中国多年,并更名换姓,甚至于小有成就时,却因为给新的女友买房试探香港取款露马脚,被中国警方拘捕。经过中加两国警方谈判,震惊加拿大的…
Read more

20060212/杨继绳:《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出版风波

02/12/2006 11月28日,香港《明报》用两个版面摘发了《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一书中的附录(即三访赵紫阳)。并说《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一书即将出版,还简要介绍了这本书的内容和作者的情况。 11月28日,美国之音用很长的篇幅转发了《明报》这两个版的内容。特别突出了”杨继绳三访赵紫阳”的…
Read more

20060211/图文:警方公布华裔家庭三尸命案凶嫌

2006年2月11日2:20:33(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警方指控一名40岁的华裔男子周明辉(Huc Minh Chau音译)三项一级谋杀罪,这宗发生在士嘉堡一住宅区的三尸命案,是多伦多2006年第5、第6、第7宗命案。此外,媒体所指的原「新华隆」超市老板已经透过朋友向媒体澄清…
Read more

20060210/士嘉堡公寓血案:母子三人遭残杀血流成河

2006年2月10日11:30:20(京港台时间)?士嘉堡昨发生惊人伦常血案,一名华裔母亲及两名小孩,分别是一名6岁男童及一名1岁大女婴在住所内被人斩死。警方已将疑凶逮捕,还押拘留。据悉,疑凶竟是死者的丈夫及父亲。该宗伦常惨案,发生于昨晚6时许,在位于士嘉堡维多利亚公园大道与芬治大道(Victori…
Read more

20060209/你能忍心同胞的骨灰用塑料袋带回吗?

2006年2月9日15:33:29(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钟道昌的妻子在电话中说,如果没有钱买骨灰盒,可不可以用塑料袋将他的骨灰带回。我说,那将令多伦多的华人蒙羞,我们决不会让你失望。”这是加拿大齐鲁同乡会会长孙善勤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专访透露出她与钟道昌家人通话时的一个片断。 一…
Read more

20060207/(追踪之12)回应广大热心同胞:我们不会当储钱罐

2006年2月7日10:16:20(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宛星)连日来,星网对白血病童小可的追踪报道及捐款帐号的公布,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引起读者的热烈回应,同时也带动整个华文媒体的关注和参与,继而引起包括美国在内的整个北美华人同胞的关注和相应。 2月6日下午,出于对参与病童报道的多伦多…
Read more

20060206/(追踪之11)华人社区援助同胞行动全面展开

2006年2月6日16:43:37(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由多伦多国语社区联席会议倡议,多个华人社团参与的援助同胞钟道昌、吴小可、刘召龙的行动已经全面展开。除本地多位艺术家联袂出演的一台慈善晚会正积极筹划外,社区团体确定近期的行动方向,并对募捐所得善款的分配达成共识。 出席5日下午联…
Read more

20060205/(组图)哈尔滨协会扭起秧歌庆新春

2006年2月5日15:52:5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春风拂面情正浓。2月4日晚,由哈尔滨协会主办的“2006年新春联欢晚会”在多伦多北约克图书馆举行,200多位来自中国东北黑土地冰雪之城的同胞欢聚一堂,在欢歌笑语祝福声中,共庆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其中,欢快喜庆…
Read more

20060203/(追踪之8)小可一家:曾经的快乐和现实的无助

2006年2月3日1:7:56(京港台时间) “那小手,一天抽几次血,全是窟窿,都找不到地方扎了”,“那行,可我疼呀!”“行吧,我挺吧!”吴先生形容儿子治疗时的情形,忍不住哽咽之声。小可特聪明,对他姥姥说:“他家没钱就不要他了,你和小姨应该有钱吧?”生怕大人也不要他了。 (星星生活记者杨宛星、捷克佳…
Read more

20060201/(追踪之7)小可的春节:姥姥,我很乖,在看书呢!

2006年2月1日22:33:2(京港台时间) “爸,我的腿怎么有毛病了?”“孩子老想回家过春节,我们就跟他讲道理,要把病治好了才能回。他很懂事。告诉他要锻炼身体,才有劲。他就乖乖地下床,扶着床沿走。就想早点回家!” (星星生活记者杨宛星)“只要他能点什么菜,能吃什么菜,上刀山下火海我也要端到他面前…
Read more

20060201/(追踪之6)病童吴小可捐款账号设立

2006年2月1日21:58:5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来自中国辽宁的新移民吴大可之子吴小可近日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简称ALL(acute lymphocytic leukemia)。截至目前,来自社区的救助活动已经全面开展。受吴大可的委托,由吴的友人陈振余负责相关事宜。陈振…
Read more

20060201/(追踪之5)爱心,正在这里紧急传递……

2006年2月1日5:17:2(京港台时间) 1月31日,为病童Benjamin进行的中心静脉置管手术非常成功。“我们可以去探望吗?”“我儿子要捐出自己的压岁钱。”“我们愿意无偿捐骨髓!”“我来自台湾,也曾捐过骨髓,也愿意为病童提供有用的信息。”“记者,你们为什么一会儿写‘伍先生’,一会儿‘吴先生’…
Read more

20060201/写酸诗谱酸曲,刘欢的学院时代

2006年2月1日0:23:33(京港台时间) /编者按:不久前,中国大陆实力派歌王刘欢与《同一首歌》一起走进加拿大,在演唱会上,主持人向观众展示一张刘欢当年上大学时的照片,照片的背景是“热烈庆祝第三食堂开张营业”。刘欢回忆说,这是他和多年未见的大学同学杨静在一起演出的照片(详见《星星生活》报第22…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