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2月 2005

20051231/伍修权女婿卢弘:寻找李志绥笔下被毛泽东宠幸的姐妹

(博讯2005年12月31日) 我的比较密切的战友中,有两位李姓姐妹。她们家共有姐弟五六人,我相熟的主要是其二姐、三妹和一个兄弟,因为他们三个都是(或曾是)我的文艺战友,其余几位我也认识,只是交往相对少些。上述三位和其大姐是一母所生,他们的母亲是一位革命烈士,这姐、弟、妹四人都是在革命队伍中成长的,…
Read more

20051231/407公路明年二月起加价

星岛日报/安省收费高速公路将再次涨价。 407 ETR于周五宣布,将从2006年2月1日起,提高轻型车辆在交通高峰期的收费每公里1.3仙。收费的增加将有助于公司投资更多车道,从而使客户更快行使。 407 ETR总裁暨行政总监迪亚兹-拉托(Enrique Diaz-Rato)表示,客户希望避免走走停停…
Read more

20051230/多伦多凶杀案纵横比

2005年12月30日23:29:9(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被誉为全球20大最安全城市的多伦多,因枪支管理不严,枪支走私泛滥和非法买卖猖獗,2005年涉枪命案率持续高攀。不过专家认为,多伦多治安状况并没有全面恶化,凶杀案比率也远比美国大城市低。 2005年是多伦多有记录以来涉枪命…
Read more

20051229/“同一首歌”一票难求,主办方欲加座增容

2005年12月29日8:39:3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主办机构表示,中国央视《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演唱会引起本地华人社区的强力回应。短短数日,万余张票已基本告罄。主办机构正在与演出场馆联系,希望增加现场座位,以满足广大观众的热烈需求。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香港特区驻加经贸办…
Read more

20051226/结绳记事──2005年新闻盘点

2005年12月26日7:58:2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临近年底,又到了结绳记事年度盘点的日子。细细数来,2005年,各种各样的新闻事件层出不穷,令人难以释怀。如联邦自由党少数政府的垮台,加拿大枪械犯罪猖獗,美加两国高官口水大战,安省获增拨移民款项,多伦多城市新法获发展自主权,…
Read more

20051224/中西汇粹音乐会四贺新年

2005年12月24日0:0:28(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用交响乐的形式庆祝新年,体现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世界,体现出社区的文化水准,也体现出一个城市的魅力。”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上,李燕女士作如上表述。 作为主办机构的李德伦音乐基金会负责人,李燕…
Read more

20051220/(图文)中国央视王牌节目“同一首歌”加拿大起跑

2005年12月20日5:13:4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中国中央电视台王牌节目《同一首歌》将于2006年元月15日在多伦多演出,为所有在加华人华侨、留学生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节目总导演孟欣在多伦多表示,希望通过《同一首歌》这一节目的演出与交流,展示出加拿大华人的风采,让祖国…
Read more

20051216/(图文)渥太华警方通缉渥京留学生惨案凶嫌魏福国

2005年12月16日1:59:49(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快讯记者捷克佳报导)渥太华警方在全国范围发出通缉令,通缉27岁的魏福国(WEI, Fu, Kwok音译)是渥京留学生惨案的凶嫌。 警方表示,渥太华警察局重案调查组已获得拘捕令,魏福国被控一级谋杀,涉嫌在2005年12月6日在酒吧枪杀两名中…
Read more

20051214/与专家对话,冬季驾车需要更换雪胎吗?

2005年12月14日23:32:47(京港台时间) 汽车专题(6):与专家对话,冬季驾车需要更换雪胎吗? 【星星生活-星网讯】(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严寒飘雪的冬季已经慢慢向我们逼近。驾车者又要开始进行每年一度的汽车冬季保养。不少读者对是否应该在冬季更换雪胎上路,如何更换,有TR…
Read more

20051213/大多伦多地区高速路共乘车道13日正式开通

2005年12月13日7:33:4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自12月13日开始,大多伦多地区的部分高速公路上将开辟共乘车车道(carpool lane),以解决交通拥挤现象。这些专门开设的车道将为车内有两人以上的汽车开放,违者将遭到处罚。 安省交通厅认为,在每周的第一个工作日来调整…
Read more

20051208/中国留加学生近年来重大事件回顾(更新版)

2005年12月08日 21时12分 (星星生活组稿采编:贾志伟)随着中国学子出国留学浪潮的高涨,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留学加拿大,使这一群体的学习与生活备受各界关注,但期间涉及中国留学生的恶性案件和意外事故也时有发生,以下收集摘编的仅是经过加拿大本地媒体大幅报道,并引起广泛关注的留学生所涉及…
Read more

20051208/渥京留学生惨案(八):知情人士披露案发经过,网友追忆两位遇害者

2005年12月8日13:48:3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来自渥太华中文网站的消息说,两名中国学生是因为同越南裔男子争用厕所而发生口角的,最后导致了悲剧的发生。网友追忆说,英文名为Bob的田姓胖男孩可爱、憨厚、善良,刘姓男子则高个消瘦,不善言谈。另有网友呼吁渥京华人举行追悼会悼…
Read more

20051207/渥京留学生惨案(二):中国两留学生在渥京遭枪击身亡

2005年12月7日12:49:46(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说,中国大使馆对12月6日两名中国学生在渥太华被杀害感到震惊和痛心,已要求加拿大警方加大调查力度,尽快追查凶手,并绳之以法。教育处再次提醒中国同学加强防范意识,注意安全,防止各类事…
Read more

20051207/中医立法草案递交省议会

加国无忧 2005年12月07日/明报消息:安省卫生厅长将于今日宣布正式引入中医针灸管理法案,并将呈交给省议会讨论。据称,该管理法案主要是依据省议员黄志华所率领的中医针灸咨询委员会的建议而起草的。而此次提交的法案中,最具争议的第9项也予以保留。 黄志华表示,这是安省中医针灸行业及华人社区的“大日子”…
Read more

20051205/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11+)

因工作繁忙,游记从夏天写道冬季飘雪也未能全部完成,实为憾事。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10)为当初的笔记整理,尚未整理成文,放在这里。如果有时间,我会凭摄影照片将记忆再拉回落基山脉。 第5日之后的大致行程为 第六日 路易斯(Lake Louise)和莫琳湖(Moraine Lake)故地重访。 第七日 …
Read more

20051202/削减GST是保守党的大旗还是石头?

2005年12月2日22:20:41(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执政仅17个月的马田自由党少数政府终于在反对党临时结成的战略同盟前轰然倒塌,罕见的冬季联邦大选在严寒中开跑。目前,虽然各大政党的完整政纲尚未出笼,但已经开始各自探路出招。自由党主打经济牌,以其领导的联邦政府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