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5月 2005

20050524/加拿大是希望之乡还是中转站?

2005年5月24日13:8:4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华裔移民中对于移居加拿大的利弊得失,回流海归等话题,一直是讨论的热点。其实,对于其他族裔的移民来说,也是如此。 多伦多星报网站23日刊载该报记者耶拉嘉(PRITHI YELAJA)的文章,“加拿大是希…
Read more

20050519/马田政府一票优势涉险过关

2005年5月19日13:9:3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地位岌岌可危的马田自由党少数政府在联邦预算案的投票中以一票的微弱优势获得通过,从而避免了倒台的信任危机。令近来沸沸扬扬的加拿大政局暂时获得喘息。整个投票过程颇具戏剧性。 在19日下午的投票中,联邦众议院有关自由党预算案有两项…
Read more

20050512/庆亚裔文化月,多伦多华人艺术家弘扬中华文化

www.XINHUANET.com2005年05月12日 14:55:47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从5月11日开始推出多场文艺演出,展现加国华人多方面艺术才华,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据报道,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办、多伦多华人钢琴弦乐教师协会、…
Read more

20050511/快讯:一卡车侧翻401 啤酒四溢飘香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401高速公路多伦多区段11日晨发生严重车祸,一辆满载啤酒的大卡车与一辆本田Civic房车相撞,警方不得不将公路封闭。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该事故导致大多伦多地区交通严重受阻。 安省省警伍利(Cam Woolley)警官在现场介绍说,事故发生在早晨6:30分左右,在401…
Read more

20050510/安省欲将基础设施售予私人公司

2005年5月10日11:36:5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由于资金匮乏,为寻求新的融资渠道,安省政府准备允许私人业主染指省内大部分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公路、桥梁和交通系统,安省基础设施厅长大卫.凯珀兰(David Caplan)9日说。通过将这些基础设施售予私人公司,可以筹集数十亿…
Read more

20050506/网友梦醒十分:悼念蒋宇

华枫论坛网友梦醒十分/得知来自中国大陆的年轻留学生蒋宇上月猝死在他打工的一家中餐馆,我挺难过的。我和他素不相识,可是这是一朵过早调谢的充满活力和生机的还没有完全开放的鲜花。仰头望长空,为这个年轻的生命寄托一点我的哀思,希望他在天国不要太孤独,希望他在天国去完成他想追寻的梦。 五月,我喜欢称它为红五月…
Read more

20050506/(留学生猝死专题之5)贵湖大学老师眼中的蒋宇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贵湖大学ESL项目部经理派给·尼格(Peggy Nagle)女士5日致电星星生活报编辑部,证实蒋宇曾就读该校ESL班两个学期,并对蒋宇印象十分深刻。 在电话中,记者能感觉到这位西人教职员工的心情很沉重,她告诉星网记者,她几乎不能相信这一噩耗。这对于一个如此年轻,看起来非常健…
Read more

20050506/亚裔文化为加国五月添光彩

2005年05月06日 10时05分 (星星生活记者吴纬 陈明琰渥太华摄影报导)郁金香盛开的5月,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亚裔文化月”。这项自1993年开始的活动最先由多伦多主办,此后每年5月,加拿大全国范围内均举办该项活动,不过早前一直为民间自发组织,并未得到官方正式确认。2001年12月,华裔参议员利…
Read more

20050505/(留学生猝死专题之4)谁帮这个悲惨的留学生家庭走出恶梦?

“没有了弟弟,等于一切都破灭了!”5月4日深夜,半个月来难于启齿的蒋曙终于说出了内心更大的焦虑: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了,姐弟俩曾是整个家庭的唯一希望。蒋曙手捧阔别五年多的弟弟蒋宇的遗照,已是欲哭无泪。蒋曙说,整整五年来,就由于拮据的家庭、勤工的弟弟、俭学的自己都面临经济的压力,而无法相聚,无法在一起再团…
Read more

20050505/(留学生猝死专题之3)蒋宇餐馆猝亡引过劳死疑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陈明琰、孙北辰报导)被称为皇家之城的贵湖市(Guelph)是安省南部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城市,人口不到11万。但在4月12日,一名来自中国湖南长沙的留学生蒋宇在当地一家中餐馆打工时突然昏倒,后送院抢救不治。当地的英文报章《贵湖信使报》(Guelph Mercury)以“突然死亡”为…
Read more

20050505/组图:留学生“蒋宇是个能干的小伙子”

被称为皇家之城的贵湖市(Guelph)是安省南部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城市,人口不到11万。但在4月12日,一名来自中国湖南长沙的留学生蒋宇在当地一家中餐馆打工时突然昏倒,后送院抢救不治。当地的英文报章《贵湖信使报》(Guelph Mercury)以“突然死亡”为题在事发后对这一事件进行简单报道,一个24…
Read more

20050505/不分昼夜打工 留学生挣学费拼掉性命

2005年05月05日 13时05分 (星星生活特稿记者陈明琰 捷克佳)“一周打工至少70多小时”,一名来自中国湖南长沙的24岁留学生蒋宇4月12日在餐馆打工时突然昏倒,送医院后不久便抢救无效证实死亡。其姐姐蒋曙已于20日抵多办理后事并向警方了解情况。据医院报告称,死亡原因颈部动脉破裂导致大量出血。…
Read more

20050505/案发地经营按摩生意 士嘉堡性侵抢劫案扑朔迷离

2005年05月05日 11时05分(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你们媒体简直是胡说八道!我没有被强奸!这样的字眼对我来说,我要怎样面对将来!”5月3日下午,士嘉堡东城商场旁一保健品店被劫案的当事人,当着记者的面,愤怒地在电话中对某媒体抗议道。不过,案发现场被星星生活记者查证还经营按摩生意,整个事件扑…
Read more

20050503/被劫案受害者:我没有被强奸!

2005年05月03日 22时05分(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你们媒体简直是胡说八道!我没有被强奸!这样的字眼对我来说,我要怎样面对将来!”5月3日下午,士嘉堡东城商场旁一保健品店被劫案的当事人,当着星星生活记者的面,愤怒地在电话中对某媒体抗议道。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事主3日下午在返回店铺取物品…
Read more

20050503/黑匪闯保健品店:抢劫 性攻击 持刀挟持半小时

2005年05月03日 06时05分/光天化日,一名约二三十岁的黑人男子持刀闯进多伦多士嘉堡的一间保健品店。据星岛日报报导称,这名黑人男子先抢劫现款,紧接着对华裔女职员进行性攻击,等受害人乘机逃出魔掌时,匪徒却赶在警察奔来围捕之前逃之夭夭。据星岛日报报导称,疑犯为年约24-25岁的黑人男子,身高5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