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4月 2005

20050423/多伦多中国留学生涉嫌绑架勒索女移民?

2005年4月23日22:6:55(京港台时间) “来自中国大陆的三名男留学生,为发横财,挺而走险,设局以谈恋爱为名取得一名中国籍女移民的信任,再进行绑架勒索。三名留学生,年龄分别为21岁,19岁和23岁,据称三人其中一人来自中国杭州,另外两人来自中国东北城市…… ”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23…
Read more

20050421/自由党打移民牌收买人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联邦政府日前宣布对现行移民法进行修正,移民服务业界纷纷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此次依亲申请者及外国留学生是最大的受惠者。但也有媒体分析认为,这是地位岌岌可危的自由党少数政府,面对不断下降的支持率,为收买民心,大打移民牌。 这次加国移民政策的改变详情,在这里会让你一览无余;…
Read more

20050421/自由党打移民牌收买人心?

2005年4月21日22:7:1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联邦政府日前宣布对现行移民法进行修正,移民服务业界纷纷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此次依亲申请者及外国留学生是最大的受惠者。但也有媒体分析认为,这是地位岌岌可危的自由党少数政府,面对不断下降的支持率,为收买民心,大打移民牌。 …
Read more

20050421/无线运营商达成协议 手机可望保留原号码

2005年4月21日20:47:3(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的无线运营商21日达成协议,将允许手机的持有者在转换到竞争对手的公司时保留他们原有的电话号码。 目前,加拿大无线通讯协会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何时可以让全加一千五百万手机用户可以在转换电话公司时保留原号码。 协议中的这…
Read more

20050420/华裔妇女移民梦险遭地铁碾碎

2005年4月20日22:7:31(京港台时间) /高女士在中国事从较为轻松的会计行业,来到加拿大不得不为一份苦工辗转不停,险些拿出宝贵生命来下赌注,对高女士这样自强独立的移民同胞除了同情、同悲、祝福之外,更对这个群体留有深思、担忧,当然也满怀无数希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可能是湖南人的血…
Read more

20050418/(采访笔记)华妇轻生欲跳地铁

2005年4月18日22:7:5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可能是湖南人的血性太强,我当时不知怎么想的,就想从站台上跳下去。幸好一位白人大姐从后面把我拉住,救了我一命……”18日下午,高女士(化名)接受星星生活记者的独家专访,在追忆当时的情景时仍然觉得悔恨不己。 18日是高女士入院…
Read more

20050411/坚持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中华导报》董事长赖灿成先生访谈

2005年3月17日 | 分类: 博采 (全局), 旺旺:能不能请您跟我们谈谈做报纸的一些感受? 赖灿成:在北美创办报纸比较容易,但是要真正办好一份报纸很难。这些报纸都是免费的,所以要生存就要靠广告。如何为广告客户创造最大的商业效果,我觉得这是每一个办报人最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没有把广告客户的利益放…
Read more

20050411/梦在无梦的网络——“加国无忧”(51.Ca)网站赵平波、赵平原兄弟访谈

2005年4月11日 | 分类: 其他 (全局), 旺旺:请谈谈当初做 ”51” 的出发点。 赵平原 :老实说,当初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加国无忧”开通是 2001 年 7 月 28 日。(旺旺:你们分别是什么时候来的?) 2000 年 11 月份来的。(赵平波:我是 1998 年初来的)。开始做…
Read more

20050407/中国反日情结从经济蔓延到政治

2005年4月7日22:20: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导)日本文部科学省5日公布了经过修改但仍然否认或者淡化日本侵略历史的新版教科书。此举激起中国官方和民间的强力反弹,反日风潮在中国各地蔓延,并从经济领域蔓延到政治层面。 据报道,在日本新版教科书中,日本发动“9.18”事变是由于…
Read more

20050407/TTC公交危机与加拿大的罢工浪潮

2005年4月7日22:11:3(京港台时间) TTC的面包谁能多啃几口? (星星生活特稿 捷克佳)罢工浪潮是否会淹没公众利益?张先生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说,工会的势力应该受到限制。迫在近日,多伦多,这座加拿大最大的城市正面临一场严峻的公交危机。如果公车局(TTC)劳资双方本周五不…
Read more

20050406/(组图)多市夺命车祸一人亡

2005年4月6日20:55:1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多伦多北部主要的交通要道央街与芬治大道6日晨因一起严重的夺命车祸而关闭。目前警方还没有正式公布导致这起车祸的原因及伤亡人员名单。 星星生活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在芬治大道东72号门前,一辆丰田(Toyota)四门房车撞…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