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05

20050331/品味飘香枫糖的季节

2005年03月31日 21时03分 (星星生活特稿 捷克佳)在严冬过去,乍暖还寒的时节,耐不住寂寞的人们开始冲出家门,享受大自然的清新。举家漫步枫树林,品尝美味可口的枫糖浆,真是一种难以言状的感觉。 加拿大素有“枫叶之国”的美称,香甜醇正的枫糖浆也闻名遐迩。沸煮熬制枫树浆汁,制作枫糖浆和枫糖是北美…
Read more

20050324/华人移民群体到底是否需要诚信?

2005年3月24日22:13: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星宝贝亚军田紫瑶 (Michael)上周在皮尔逊机场接一位新抵埠的移民时,因对方无故爽约,久等未见,Michael在极度疲劳中,绕机场兜圈时不幸发生车祸。针对这一事件,在本地的中文网络上引发有关华人移民群体诚信问题的大…
Read more

20050324/律师怎么说:新移民乘巴士扯上刑事案?

2005年3月24日21:4:13(京港台时间) 一位署名王元勋的热心读者在致星星生活编辑部的来信中表示,这件事与中国国内没有可比拟性,就应按此地习惯程序办。王元勋认为,这位读者所咨询的律师并非专业的持有律师执照者,她的答复并非负责与专业;其实此刑事案,并非小事。 本地律师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向…
Read more

20050324/(图文)星宝贝亚军车祸受伤 田紫瑶力争早日康复

2005年3月24日21:3: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星网讯】 记者日前探访因车祸受伤的星宝贝亚军田紫瑶(Michael)。除面色稍显憔悴外,这个昔日爱玩爱笑爱闹而又充满聪颖的小帅哥目前身体恢复的还不错,每日还坚持锻炼。 Michael 的右侧大腿处粉碎性骨折,现已用特殊材料固定,左臂骨折处还…
Read more

20050317/“儿子故事”背后映射出的中西文化对撞

(星星生活特稿 捷克佳)记得文革结束后,取代样板戏的是一些传统的戏剧,《铡美案》道出秦香莲与忘恩负义的陈世美,而《三滴血》能记住的最著名唱腔则是那滴血验亲的“血在盆中不粘连、不粘连。” 最近两期《星星生活》报(第179、180期)刊载的《儿子的爸爸不是我》一文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在180期尚未出版时…
Read more

20050317/Jetsgo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立即停运

2005年3月17日21:10:15(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总部设在蒙特利尔一廉价机票为促销手段吸引顾客的航空公司Jetsgo在11日凌晨时分突然宣布所有飞机立即停运。由于事前无任何预警,且恰逢即将开始的春假前夕,令受影响旅客数目达17,000人。 该公司说,乘客在去机场前需要改变…
Read more

20050315/和菜头:记忆中的童年

记忆中的童年(1) 2005年03月15日 15时03分 作者:和菜头 中国人谈自己,不可能避免谈到自己的家族。我的家族一直居住在云南怒江的双柏地方,祖宅位于半山腰上,山下是怒江,对门是碧落雪山。双柏是个艰于生计的地方,山腰以下属于白族人,山腰到雪线是傈僳人的地盘,而怒族人生活在雪线以上,据说裹着羊…
Read more

20050311/(组图)“父母不到 抗议不断”──多族裔移民携手抗议移民部

2005年3月11日22:14:4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个族裔的移民人士今天上午聚集在联邦移民部长胡平藻位于多伦多的办公室,抗议移民部无限期拖延父母及祖父母家庭移民类别的审核程序。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表示,移民部对父母团聚设置的人为障碍,违反了加国政府一贯提倡的人道主义立场。 今…
Read more

20050310/黄志华吁联邦正视安省

2005年3月10日22:15: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安省华裔省议员黄志华表示,安省与联邦政府在财政经费拨款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并且联邦在诸多领域的投资中,安省的受益都少于全国的平均,联邦政府必须正视这一现实。 黄志华10日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专访时表示,安省对联邦的贡献和联邦政…
Read more

20050303/女儿溺毙浴缸,彭璇是否无辜清白?

2005年3月3日21:15:3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33岁的华裔女性彭璇2月28日被多伦多警方拘捕,被控一级谋杀,彭璇涉嫌于2004年7月12日晚发生在士嘉堡一栋镇屋的室内浴缸溺毙自己4岁的亲生女儿陈嘉嘉。彭璇的丈夫陈行壮3月1日下午接受星星生活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家相信彭璇是…
Read more

20050301/(星星生活)陈星壮:全家相信彭璇无辜清白

2005年3月1日22:17:4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被控一级谋杀4岁亲生女儿的华裔女子彭璇的丈夫陈星壮1日下午接受星星生活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家相信彭璇是无辜清白的。 陈星壮先生表示,妻子彭璇昨日(28日)下午被警方拘捕并被控一级谋杀罪完全出乎家人的意料。他当时也恰好回家,目睹…
Read more

20050301/星星生活:浴池溺毙亲生骨肉 华妇被控一级谋杀

2005年03月01日 11时03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一名33岁的华裔女性彭璇(Xuan Peng译音)周一被多伦多警方拘捕,被控一级谋杀,该华妇涉嫌于2004年7月发生在士嘉堡一栋镇屋的室内浴缸溺毙自己4岁的女儿 Scarlett Chen。 新闻报导称,当时该华妇说她已经让女儿上床休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