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03

20030331/阿冈昆夏日游拟提早预定

2003年3月31日22:52:52(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阿冈昆省立公园是加拿大最大的公园之一,也是安省最古老与最著名的省立公园,占地面积达7725平方公里。公园内天然的湖泊、森林、沼泽、河流、悬崖遍布公园的各个角落,被誉为是独木舟爱好者和野外露营人士的天堂。 尽管今年天气反常…
Read more

20030327/国会议员詹嘉礼恳谈移民与警察

2003年3月27日22:55:3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导)由普通话华人联合会举办的“华人移民与警察”专题讲座近日举行。国会议员詹嘉礼出席聆听华人移民与警察专题个案,并即席发表演讲,恳谈第一代移民要了解和运用合法权利,维护自己的利益。 詹嘉礼指出,在加拿大任何人都有相同的权利…
Read more

20030320/美伊正式开战

2003年3月20日22:56:56(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美东时间19日晚10时15分,布什总统发表电视讲话,对伊拉克正式开战。布什在讲话中说,美国及其盟军正处于解除伊拉克武装,解放伊拉克人民,使世界远离危险的军事行动的初步阶段。布什说,盟军已经有选择性的对一些重要的军事目标…
Read more

20030320/星星生活专讯:克里靖希望战争尽快结束

2003年3月20日22:2:56(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总理克里靖说,希望战争尽快结束,并使双方的伤亡减少到最低。他说现在不是讨论是否需要战争的时候。克里靖称,我们不应该说将会安慰侯赛因的任何事。但是,总理说政府将尽可能保护加国人的安全,包括与美国合作确保边境安全。 …
Read more

20030320/非典型肺炎袭加 国人闻“炎”色变

2003年3月20日22:2:58(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上周发出公告,一种从亚洲地区开始传播的神秘性肺炎,可能会经由世界各地旅行的感染患者迅速扩散到全世界。世界卫生组织把这种疾病称作是“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evere Acute Respira…
Read more

20030317/亚洲祖裔月五月登场

2003年3月17日22:55:37(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多元文化委员会安省亚裔分会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加拿大亚洲祖裔月”将于五月隆重登场,并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商业讲座和教育研讨,足球赛事,和大型亚裔艺术和文化节。这次活动由亚裔社区多个团体共同筹划,目的在于推…
Read more

20030317/星星生活专讯:唐人街惊见戴口罩 部分药店板蓝根脱销

2003年3月17日22:7:2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道)神秘肺炎持续蔓延,公共卫生官员17日说,又一名男子被证实感染非典型肺炎,这使得加拿大怀疑受感染的人数达到11人。医疗专家相信,下周将会有更多的案例出现。 尽管病例不少,但实验人员还没有发现导致这一疾病的原因。世界卫生组…
Read more

20030316/改写美国公司规则的沃尔玛

2003年3月16日21:55:7(京港台时间) 自沃尔玛(Wal-Mart)成立以来的41年,美国公司大部份时间都拒绝承认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零售公司属于它们的一部份,主要因为它是折扣商店。但这种状况已经结束。现在也许人们会说沃尔玛终于成为美国公司的一员,但正确的说法应当是美国公司已经属于沃尔玛。随着…
Read more

20030314/近访周璇的后人:你们说的不对,我的奶奶很棒

采访对象:周伟、常晶一家 家庭档案:1989年,常晶从北京来到多伦多自费留学,一年多以后,周伟带着8岁的女儿也飞抵多伦多,后常晶开设了一家私人中医诊所经营至今。 记者:薇尘、捷克佳 时间:2003年3月5日 周璇档案照 在三、四十年代即蜚声海内外的一代歌星、“金嗓子”周璇,当年毅然从香港返回了上海,…
Read more

20030314/我要为母亲讨个公道

2003年3月14日22:29:31(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专访 记者薇薇安、捷克佳报导)最近,现居多伦多的周璇之子周伟及其妻子常晶在第二版的《我的妈妈周璇》一书中,对周璇的财产去向、当年突然死亡的原因提出了质疑,引起了海内外极大的轰动,他们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独家专访时称,他们将上书中国驻多伦多领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