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禽兽王国肯尼亚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非洲行预防接种全攻略

(星星生活/作者:黄池)有很多华人读者感兴趣参加非洲肯尼亚动物大迁徙摄影旅行团,摄影师们对于出行要打各种预防针感到迷茫,在多伦多出行,如果要去非洲旅行要打哪些疫苗?去哪里打针?打什么针?费用多少? 去非洲,根据当地流行病学分析,医生会拿出一张列有以下疫苗的表格给你 1)乙肝疫苗 (HepB)在多伦多…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摄影大师杰夫镜头下的非洲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每天一闻到这里充满野性的气息,我就兴奋无比,这才是我所向往的地方。” 此次率队北美杰作非洲摄影探险团的加拿大华裔摄影师杰夫对记者说。这已是杰夫自2011年来第6次自加拿大飞赴非洲大陆拍摄野生动物。 杰夫对非洲野生动物的熟悉程度正在向当地人逼近。他能准确报出空中一晃而过的各种飞…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人与猛兽间的信任与恩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很多朋友在看到Enkuyanai狮子家族的晚餐后,相继发问拍摄距离有多远,游客与野生动物如何隔离,是铁网壕沟,还是全防护的越野车 ? 其实,在非洲大草原上,人与野生动物以彼此的信任为距离,有时可能会近在咫尺。如在此次乘坐热气球时,便从150米左右的高空拍摄到一部越野车和4只猎豹…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探秘原始的马赛村落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距离狮子营所在地约半小时车程,有一个马赛人居集的村落,村内人口有105人,不过,他们只分属于盛行一夫多妻制的5户马赛人家。 在这里,所谓的村落其实是由带刺的灌木围成一个比较大的圆形篱笆,篱笆内有寥寥可数的几处房屋,中间则是牲畜休息的场所。通常来说,马赛的每个村庄可容纳4至8个家…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外出打工的马赛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身高超过一米九的Paul Shanka是Ashni Hotel的一名房间服务生。这间酒店是位于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中数个可提供食宿的营地之一,距公园的南大门Sekenani距离约40公里,营地紧邻动物大迁徙中最为著名的马拉河,河马的哼哼色不时地从河里传出。 Paul 是当地的…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群狮聚餐

(星星生活/作者:秦峰)这次参加了杰夫大师组织的非洲摄影探险之旅,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近距离目睹了群狮聚餐的过程,场面血腥却充满温情!原来凶猛的狮子也如此富有人情味! 我们随着马赛人驾驶的越野车在大草原上驰聘,车载对讲机中传来了发现群狮的踪迹,于是我们的车队相继赶去,只见狮群中有许多小狮子,在母狮子的保…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Enkuyanai狮子家族的晚餐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当二三十只镜头对准Enkuyannai狮子家族的成员之时,马赛马拉草原上的一场激烈决逐已经完毕。 满口鲜红的母狮子Naborr回到狮群,前来通报家族成员,晚餐已经准备就绪。兴奋的小狮子们将Naborr扑倒在地,争相恐后去舔她嘴上的猩红血迹,并追随Naborr前往不远处的晚餐现场…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动物大迁徙,未能等到角马过河的那一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这是一个没有护照也无需签证非常特殊的群体,长途跋涉数千公里从容跨越国境,因为这是它们祖辈世世代代得以生存的土地,年复一年周而复始,生老病死都在旅途中。这就是被誉为是世界上不容错过的50大自然奇迹之一——东非动物大迁徙。走进肯尼亚马赛马拉(Maasai Mara)国家保护区观赏地…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纳库鲁湖上的火烈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之后,当数以千计的火烈鸟突然间冲出水面奔向天空,劳累了一整天的北美杰作非洲摄影探险团成员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完美的回报。这里是纳库鲁湖国家公园火烈鸟的拍摄现场。 常言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实际上打鸟人比鸟儿起的更早,8月27日便是一例。团友们从早晨6点起床到傍…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奈瓦夏湖上有个月牙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河马,鱼鹰,长颈鹿,来了,当心,快点……,当这些中文词汇出自一个年青黑人的口中时,不得不令人称奇。这位黑人只是奈瓦夏湖上一个普通游艇公司的一员。看来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绝非一般。这位黑人青年说,目前登岛的游客大致70%是中国人,中国游客数量的明显增加从5年前即2010年就已经开始…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之东非大峡谷与非洲五霸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前往奈瓦夏湖一间度假村(Lake Naivsha Sopa Resort)途经举世闻名的东非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这条大裂谷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其走向从南部的莫桑比克,坦桑尼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苏丹,埃及,直至中东的以色列…
Read more

20150814/走进禽兽王国肯尼亚专题导读

捷克佳/走进自然界,走近野生动物,去神秘的非洲大陆探险!由加拿大华裔摄影师杰夫率队的北美杰作非洲摄影探险团日前结束有飞禽走兽乐园之称的肯尼亚行程,完美收宫。东非大峡谷与非洲五霸,奈瓦夏湖上鱼鹰捕食,纳库鲁湖上惊艳的火烈鸟,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的动物大迁徙,狮子营的群狮嬉戏,以及非洲大草原的日出日落的壮…
Read more